合作QQ:165687462 | 合作热线:0755-83692700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登录 | 注册

今日深圳 | 娱乐星闻 | I T资讯 | 名企之窗 | 深圳教育 | 旅游资讯 | 社区活动 | 美食乡村 | 公益活动 | 时尚奢华 | 品牌消费 | 数码电子 | 体育快报 | 汽车之家 | 房产家居 | 女性母婴 | 健康养生 | 智能科技 | 文化艺术 | 深圳交通 | 原创活动 | 最近更新 |
当前位置: > 首页 > 南山 > 娱乐星闻 > 娱闻 > 正文
深圳年收入超过12万如何报税 (1)
阅读 2007/11/19 10:14:17来源:szol.net 作者:深圳在线

    按照国家税务总局《个人所得税自行纳税申报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的规定,从2007年1月1日起,年所得12万元以上的纳税人,在纳税年度终了后3个月内,应当向主管税务机关办理纳税申报。为做好我市个人所得税自行纳税申报工作,昨天市地税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就有关个人所得税自行纳税申报的规定和事项进行了通报。

    申报内容主要包含11个项目

    据市地税局副局长徐金强介绍,按照《办法》的规定,纳税人在一个纳税年度内取得的全部应税所得达到12万元的,不论是否已由扣缴义务人扣缴税款,或是纳税人自己已向税务机关自行申报纳税,在纳税年度终了后3个月内,必须再向税务机关办理自行纳税申报。

    自行纳税申报12万元以上年所得的内容,主要包含个人所得税法规定的11种应税所得项目,即工资、薪金所得,个体工商户的生产经营所得,对企事业单位的承包经营、承租经营所得,劳务报酬所得,稿酬所得,特许权使用费所得,利息、股息、红利所得,财产租赁所得,财产转让所得,偶然所得,经国务院财政部门确定征税的其他所得。同时明确规定,在计算年所得时,基本养老保险费、基本医疗保险费、失业保险费和住房公积金(简称“三费一金”),为免税所得,可以剔除。

    不一定都要去办税服务厅申报

    为方便纳税人自行申报,《办法》规定,纳税人可以采取多种方式进行纳税申报,既可以采取邮寄申报方式,也可以直接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还可以本人签名后委托有税务代理资质的中介机构、扣缴义务人或他人代理申报。因此,年所得12万元以上的个人不一定都去办税服务厅,可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方便、适合的方式申报。

    明年1月1日至3月31日,是年所得12万元以上的纳税人按税法规定办理自行纳税申报的第一个申报期。为了方便纳税人,市地税局规定,在进行年度纳税申报时,只需要根据一个纳税年度内的所得、应纳税额、已缴(扣)税额、抵免(扣)税额、应补(退)税额等情况,如实填写并报送《个人所得税纳税申报表》、个人有效身份证件复印件即可。个人有效身份证件,主要有中国公民的居民身份证、华侨和外籍人员的护照、港澳台同胞的回乡证、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军人身份证件等。

    不申报或造假将受处罚

    年所得12万元以上的个人,如果没有在纳税申报期内办理纳税申报或虚假申报,根据税收征管法的规定要负相应的法律责任。主要有:

    如果纳税人未在规定期限内(即纳税年度终了后3个月内)办理纳税申报和报送纳税资料的,由税务机关责令限期改正,可以处2000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可以处2000元以上10000元以下的罚款。

    如果纳税人不进行纳税申报,因此造成不缴或者少缴税款的,由税务机关追缴其不缴或者少缴的税款、滞纳金,并处不缴或者少缴税款50%以上5倍以下的罚款。

    如果纳税人编造虚假计税依据的,由税务机关责令限期改正,并处50000元以下的罚款。

    在我国目前信用制度尚不十分健全的情况下,如何对纳税人的申报行为加以控管呢?据介绍,税务部门可以通过一系列手段对纳税人实行控管,如可以通过扣缴义务人、国土、证券、房屋租赁管理等部门监控到纳税人年收入、财产转让所得、财产租赁所得等情况。税务部门希望所有纳税人都能如实申报,否则将会受到处罚。

    监管动向

    今后将加强管理年所得12万以上人群

    下一步,我市地税机关将采取措施强化对高收入者的管理水平,具体措施是:及时将新出现的高收入行业和高收入个人纳入重点管理范围;进一步完善征管办法,堵塞税收漏洞;加大检查力度,对故意钻政策空子、偷逃个人所得税的行为采取强有力的反避税措施;大力开展纳税评估;依托信息化建设,不断完善个人所得税管理信息系统,实行对个人所得税纳税人“一户式”档案管理,在积极推进全员全额明细申报的基础上,加强对年所得12万元以上纳税人的管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szol.net 深圳在线 版权所有
中国·深圳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