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QQ:165687462 | 合作热线:0755-83692700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登录 | 注册

今日深圳 | 娱乐星闻 | I T资讯 | 名企之窗 | 深圳教育 | 旅游资讯 | 社区活动 | 美食乡村 | 公益活动 | 时尚奢华 | 品牌消费 | 数码电子 | 体育快报 | 汽车之家 | 房产家居 | 女性母婴 | 健康养生 | 智能科技 | 文化艺术 | 深圳交通 | 原创活动 | 最近更新 |
当前位置: > 首页 > 南山 > 娱乐星闻 > 娱闻 > 正文
深圳新版重疾险价格微调平静上市
阅读 2007/11/19 14:30:29来源:szol.net 作者:深圳在线

    进入8月,深圳保险市场上的所有旧版重疾险已经退市,新版险种紧接着全面上市。记者连日来在采访中了解到,我市的人寿保险公司均推出了新版重疾险产品,并对产品的保障范围进行了重新调整,整体而言,保费水平没有较大幅度的上调,而深圳市民对新险种的反应也更加理性,市场比较平静。

    可以说,随着《重大疾病保险的疾病定义使用规范》8月1日起正式实施,意味着以前重疾定义千差万别,保险人无所适从的局面正式结束了。

    整体价格浮动不大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相比旧版重疾险,大部分新版重疾险均扩大了保险责任范围,然而,保费水平总体而言,上调幅度并不很大。

    据了解,部分保险公司新版重疾险产品在价格上有所上浮,幅度在3%左右,而多数公司则维持目前的产品价格或进行了微调。如平安人寿推出的9款新版重疾险中,除一款升级产品价格有所提升外,其余8款产品的价格维持不变;泰康则宣布,该公司一款重疾险新产品跟以往的重大疾病保险相比,只需增加30%左右的保费支出,即可获得比以往高出一倍的重大疾病保障与身故保障。

    市场人士认为,新版重疾险的承保范围扩大,保险公司承担的风险也“水涨船高”,因此,上调重疾险保费也在情理之中。不过,也有保险人士表示,随着医疗手段的提高,一些疾病在未来的治愈率必然会迅速提高,这无疑会降低重疾险经营成本。因此,今后保险公司不排除下调重疾险费率的可能。

    疾病投保范围扩大

    业内人士表示,《规范》对重疾险产品中最常见的25种疾病进行了重新定义,并将恶性肿瘤、急性心肌梗塞、脑中风后遗症、冠状动脉搭桥术、重大器官移植术或造血干细胞移植术、终末期肾病6种大疾病列入必须承保的“核心疾病”。

    记者注意到,目前,大多数保险公司的新版重疾险产品,在涵盖了规定的6种必保重疾和19种可选重疾的同时,还普遍将保险责任范围延伸至25种重疾之外。如泰康人寿增加了3种《规范》范围外的疾病保障,保障病种达27种;平安人寿则加了5种重大疾病。

    除了保险责任和价格有所变化外,新版重疾险的理赔尺度也较旧产品有所放宽,对于危险性很高但治疗后依然有较高存活率的疾病予以理赔。如信诚人寿新版重疾险,对10种重大疾病,在被保险人得病初期,就可以先给予15%的保障赔付。而泰康的重疾险,提供被保险人65岁前双倍、65岁后一倍的保障。

    市民反应较为平静

    “重大疾病定义统一是件好事,我们以后投保的时候,就不用被那些标准不一的定义搞得头晕了”、“统一标准以后,就不用自己把那么多保险公司的保单进行对比,省心多了”、“我们只管看保险公司的服务质量就行了,这样买保险简单多了”……

    记者对市民进行了随机采访,发现市民对此次重疾险统一标准反应都比较平静,普遍认为再投保的时候可以更省心省事,也减少了他们对购买保险的担心。对于保费价格出现小幅变动,大多数市民表示可以接受,“现在很多生活用品都贵了,保费只要涨幅不是过高,都可以接受。”

    同时,保险专家也提醒市民,统一标准后,市民在投保时,虽然可以不用再比较重疾险的主体条款,但也要注意看清其八大除外责任,发生这些除外责任时,保险公司是不予赔偿的。它们包括:投保人、受益人对被保险人的故意杀害、故意伤害;被保险人故意自伤、故意犯罪或拒捕;被保险人服用、吸食或注射毒品;被保险人酒后驾驶、无合法有效驾驶证驾驶,或驾驶无有效行驶证的机动车;被保险人感染艾滋病病毒或患艾滋病;战争、军事冲突、暴乱或武装叛乱;核爆炸、核辐射或核污染;遗传性疾病,先天性畸形、变形或染色体异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szol.net 深圳在线 版权所有
中国·深圳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