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QQ:165687462 | 合作热线:0755-83692700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登录 | 注册

今日深圳 | 娱乐星闻 | I T资讯 | 名企之窗 | 深圳教育 | 旅游资讯 | 社区活动 | 美食乡村 | 公益活动 | 时尚奢华 | 品牌消费 | 数码电子 | 体育快报 | 汽车之家 | 房产家居 | 女性母婴 | 健康养生 | 智能科技 | 文化艺术 | 深圳交通 | 原创活动 | 最近更新 |
当前位置: > 首页 > 龙岗 > I T资讯 > 业界资讯 > 正文
搜索引擎优化之长尾关键词理论及实战
阅读 2007/11/26 11:53:42来源:szol.net 作者:深圳在线

    作为一个网站运营者,一定要对自己的网站有个非常明确的定位,要知道自己的目标群体是谁,它有什么样的喜好和浏览习惯。只有这样才能做出最准确的营销推广决策,用最少的钱办最大的事,得到最大的宣传和针对性效果,这是我们作为一个网站运营者务必要考虑的问题。前一段时间很流行长尾理论,现在我们就完全可以将这一理论融合到网站推广运营中。

    怎样融合呢?现在先从网站运营最基础层的搜索引擎方面开始吧。随着互联网的普及和发展,搜索引擎已经成为了每个网民获取知识,寻找东西的必经之路。

    当我们在使用搜索引擎的时候,脑子里会有两个潜在意识,一、想要了解,我想了解某些知识。二、想要寻找,我想寻找某种东西。这两点普遍存在搜索引擎使用者的意识中。所以在运营网站或做SEO部署的时候,一定要把客户的潜在意识搜索内容部署到网站中,这也是我们经常所说的长尾关键词部署,只有这样才有可能让用户通过搜索引擎找到自己的网站。便能带来一个最有效的访问量,并有可能转换成为你的一个真实用户。
 

  什么是长尾关键词:

  长尾关键词基本属性是:可延伸性,针对性强,范围广。

  长尾关键词一般有这么几种形式:一是与企业产品或者网站定位精确度高的词语,此类关键词针对一些有明确目标需求的搜索引擎引入的用户,这类人群是对你所经营的网站产品有着明确认知程度的人群,但是这部分人群是网站流量的一小部分。大概占据网站整体流量的20%左右;二是产品或者网站业务扩展出来的关键词,这是面向对你经营的网站或产品有着模糊概念的访问人群设计的关键词。这块流量估计占整体网站搜索引擎流量的30%左右;三是即将有可能成为搜索用户使用并且找到网站的关键词,这类关键词语可以理解为比较长尾性关键词语,可能是业务的周边产品的延伸词,或者是与网站内容扩展出的相关词,这块流量估计占整体网站搜索引擎流量的20%左右。

  实例列举,我们可以以“三亚旅游”这个关键词作为基本关键词进行扩展。如:针对性比较强的关键词“三亚蜈支洲”“三亚蜈支洲旅游体会”等;相关拓展的关键词“三亚宾馆”“三亚旅游费用”等;周边产品的延伸词“北京到三亚机票”“北京到三亚打折机票”“三亚旅行社”“三亚就餐推荐”等。以上以三类长尾词进行了简单列举。


长尾关键词部署实战:

1、  长尾关键词选择

  长尾关键词选择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最重要的是本着以客户角度的搜索意图和思想来进行部署就可以了。

有几个简单的方法可以与大家分享:
(1)通过网站构思与网站业务相关的关键词。
(2)通过竞争对手来寻找关键词。
(3) 通过搜索引擎相关搜索来确定长尾关键词。
BAIDU:http://www2.baidu.com/inquire/rsquery.php
GOOGLE:https://adwords.google.com/select/KeywordToolExternal


2、站点内部结构部署

  长尾关键部署效果达到最理想的状态,也就是每个页面都能非常快速的被搜索引擎承认,当长尾词得到排名提升的时候,每个具备长尾词的页面都会成为流量的引入入口,使每个页面都发挥其作用。根据以往的操作经验来说,一个具体页面长尾关键词部署3个之内。如果能根据长尾关键词以扩展编辑,这是最好的表现形式。对于大型的网站内容比较多的情况下,尽量使用目录形式进行文章展现。

3、内容体现形式
  在内容体现上,主要体现在网站的最终内容页面。尽量保证这个页面的简洁,一定要突出这个页面内容的重点,这个重点是围绕长尾词而规划的内容,内容尽量保持唯一性。还要注意到页面长尾关键词暴光率这个概率控制在30%左右。Title体现长尾词也是非常关键的。keywords/description以长尾关键词体现。

4、长尾关键词维护

  在长尾关键词维护上,主要还是关注搜索引擎的收录情况。及时查看文章是否被收录,收录后长尾关键词大概处于搜索引擎什么位置。对于某拓展性强的关键词,可以以目录、专题形式体现,该目录主/专题全部以关键词拆分长尾词体现,然后链入该具体内容页面。

  现在很多网站拥有者,已经被各样式的推广形式捂住了眼睛,不知道该选择什么的推广形式,便开始大肆的进行关键词购买、网站推广等等,最后得到一个结果,花了很多钱,但是没有达到预计效果。长尾理词推广,可以说是有利与网站流量提升,搜索引擎收录提高服务的双赢手段,齐宁希望与您共同讨论研究如何为搜索引擎提供优质内容,得到准确流量精准推广的方法。我相信长尾关键词推广将成为SEO人的新宠,是改变搜索营销推广的捷径和有效出路。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szol.net 深圳在线 版权所有
中国·深圳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