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QQ:165687462 | 合作热线:0755-83692700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登录 | 注册

今日深圳 | 娱乐星闻 | I T资讯 | 名企之窗 | 深圳教育 | 旅游资讯 | 社区活动 | 美食乡村 | 公益活动 | 时尚奢华 | 品牌消费 | 数码电子 | 体育快报 | 汽车之家 | 房产家居 | 女性母婴 | 健康养生 | 智能科技 | 文化艺术 | 深圳交通 | 原创活动 | 最近更新 |
当前位置: > 首页 > 盐田 > 今日深圳 > 深圳头条 > 正文
病人房产转医生名下续:医生改称房子为患者赠送
阅读 2007/12/24 9:55:34来源:szol.net 作者:深圳在线

报纸曾对该事件进行大篇幅报道

   《羊城晚报》昨日(23日)再次对神秘“买房”事件进行了追踪报道。前日冬至,蹊跷的医患房屋交易有了急转直下的剧情:买房医生承认,房子是黄玲老太送的,老太没有收钱。

    前晚,在医院领导的陪同下,带着两份有黄玲签名的遗嘱复印件,池响峰医生现身羊城晚报社,“我决定要说出真相,给关注此事的公众一个交代,也给自己一个清白”。

    池响峰称黄玲为“黄阿姨”。

    他说,说出真相,违背黄玲的意愿,“但为了我自己,我必须讲出事实了,希望黄阿姨在天之灵不要怪我”。

    黄玲老太太从住院到去世,不到8个月。

    在这7个多月里,这位医生和她到底发生了什么呢?

    “老太脾气怪但信任我”

    池医生说,黄玲是4月份住院,由她单位中新社广东分社三名同事一起送过来的,之前动了手术,来他们医院做康复。

    “老人家脾气是比较怪。她对很多人都保持很警惕的样子,偏偏很信任我”。

    于是,一老一少有了不少温馨的病床回忆。

    有一次,老太太闹着要出去“修脚”,因为她的腰椎有问题,不能弯腰,剪不到趾甲。老太太还偏偏不要护工帮忙,最后,是池医生帮老人家剪的脚趾甲。老太太有胃溃疡,却喜欢吃饼干,护工阻止她,她不听,老太太振振有辞“除非池医生不让我吃才算”。

    黄玲也有不听医生话的时候,可池医生说自己有办法让她听。老太太“药毒性耳聋”,池建议她配个助听器,方便听电话或近距离交谈,可老太太很固执,说以前配过“没用,不要”。池医生就到楼上老年公寓借一个给她试,一试果然有用,老太太很高兴,在池医生和老战友刘莲的陪同下,一起到北京路的健民药店配了一副助听器。

报纸曾对该事件进行大篇幅报道

    “是我想办法让她同意儿子探望”

    “黄阿姨住院期间,端午节、重阳节、中秋节我都没有看到有亲人来探望”。

    就在她住院期间,中新社广东分社的工会主席孔妙然告诉池,老太太其实有个儿子在韶关,很久未见。后来孔找来了谭信民的电话。

    “我问过老太太,要不要儿子来探望,老太太很抗拒”。

    池医生给电话谭,谭也担心去探望的话母亲会生气,说只要母亲愿意他就来。后来,池医生想了个办法,告诉老太太,她儿子是到广州出差顺便来看看,老太太才接受了。这才有了两母子18年唯一的一次会面。

    池医生经常陪老太太聊天,老太太会跟他讲当年在越南、在香港的革命故事,“我总觉得要多和老人家说说话,多照顾她一点,老人家就不会那么孤独”。“我尽力让她在人生最后的时光快乐一点”,池医生说,黄玲也讲过,住院的那段日子,是她人生中比较快乐的时光。

    “她说要把房子送给我”

    9月底的一天,黄玲突然提出,要把房子送给池响峰。

    “我当时第一反应当然是不能要。”池说自己很吃惊,还问她有儿子有亲人有单位干吗这么做。老太太说不愿意留给亲人,又说起很多家务事,包括很多矛盾。

    “我还是坚决不要。”老太太很不高兴,说“我把你当儿子看,你不把我当亲人看”。池医生还是觉得不妥当。

    10月1日,老太太让池响峰陪她回家拿衣服和咖啡。“她喜欢喝咖啡”。于是池医生和一个老乡,加上护工刘桃华去了老太太的家。他也觉得那房子不错。可老太太连续几天都不高兴,“平时有人不顺着她,她甚至会连饭都不吃”。

    到了10月5日,池响峰值班,老太太再次提起送房子的事。两人聊了许久,老太太又想出“那我把房子卖给你”。

    “当时我觉得,送,我不接受;买,倒是可以考虑”。于是池就咨询了一些中介,中介给出的意见也是赠送房屋的手续很麻烦,订立买卖合同比较方便。老太太就自己说了一个40.2万元的价钱。

 

当年黄玲(后排中)与姐姐一家(前排)合影。 

   “我一直处于矛盾中”

    手续办得很快。10月8日,按房屋买卖合同,池医生提了第一笔10万元现金给黄玲。

    池医生说,他和妻子提了款加上手中的现金有8万元,银行有提款记录可查,他又向朋友借了2万元。可老太太拒绝收,说“我快入土的了,这钱用不着”。

    “我很为难,也很难过。”池医生说,他不知道该怎么办,中介则说先把买卖程序全部办下来再说。

    黄玲想了想,提出“以后这房子可能会比较麻烦,我还是按合同写收据给你”。

    于是,黄玲分别写了两张收据给池响峰,因为是个形式,第二张收据也就只写了“30万元”,少了那2000块。

    “我一直处于矛盾中”。老太太总强调“钱你不用给”,那天从银行取的钱池响峰又存了回去。“我当时想,老人家确实病重,日子也不多了,违背她让她不高兴我也过意不去,让她快乐就好”。

    后来,10月26日池医生拿到了房产证,还想放在黄玲那里,但老太太说放在医院不安全让他自己保管,还问了他办手续花了多少钱,老太太还强调“我出,我有钱”。

    从那以后,见到谭信民或老太太单位的人,池医生就会问老太太要不要说一下,可老太太总不让他说。直到老太太去世。

    老太遗嘱有句“特别的话”

    池称,有两份遗嘱四个证人

    既然是“送的”,池响峰为何坚持到现在才说实话?他又有什么证据可以证明这个真相?

    遗嘱列明“卖房钱已安排莫追问”

    老太太过世,面对中新社广东分社及老太亲友的质疑,池响峰说自己承受了很大的压力。有一次他亲自到分社想要说出事实,最后却依然没有说出口。他咨询过一位律师,律师让他“咬死这个是买卖比较好”。

    于是他就硬着头皮挺到现在,觉得这是“按照老人家的意愿去做”,而且律师都说法律手续完备。

    医院这两天做了很多思想工作,让他一步步回到了事实上,“我要给自己一个清白”。

    他说其实早在11月初,他帮老太太记录的两份遗嘱是有签名的,他交给中新社广东分社及谭信民的只是内容,不是原件。他当时为了保护自己,没有拿出来。

    池医生向记者出示了两份遗嘱的复印件。给“中新社广东分社”的内容与之前一致,但给“谭信民”的最后有一句很特别的话“待你和池两人协助处理好遗物后交钥匙给池医生。并告知单位房子已卖。卖房的钱已经安排,不必追问,也不必与他人讲”。

    两份遗嘱池响峰代笔,黄玲有签名。

   有四个证人知道是赠送房屋

    这个神秘的“买卖”变成“赠送”,有没有人可以证明呢?

    池医生说,开始时自己向老乡借了钱,后来又还给了他。这名李姓的老乡一直都知道老太太是要送房子给医生,也是他陪着去老太太家看房子的。

    另外,池医生透露,办理这单二手房交易的中介其实一直都知道是送的。当时到病房跟老太太作确认的两名陈姓和余姓中介以及办手续的张小姐,全部都知道这个交易中,老太太不收钱,房子是赠送的。

    池医生“打算放弃”受赠房屋

    但具体怎么处理,他还没想好

    说出了事实,池医生说自己觉得轻松多了,之前都很紧张。他说在黄老太赠送房屋的时候,他一点都没想到这可能会和医德问题挂钩,他都是按老太太的意愿在办理,“我认为要做一个好医生,除了要给病人看身体上的疾病,还要看心病,老人家当时郁郁寡欢,我就想着让她快乐,没考虑太多”。

    池医生说,现在看来作为一个医生接受这个房子确实不合适,所以他打算放弃这套受赠的房屋,具体怎么处理他还没想好,“希望还是能接近老人家的意愿,或许会捐赠给慈善机构”。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szol.net 深圳在线 版权所有
中国·深圳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