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QQ:165687462 | 合作热线:0755-83692700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登录 | 注册

今日深圳 | 娱乐星闻 | I T资讯 | 名企之窗 | 深圳教育 | 旅游资讯 | 社区活动 | 美食乡村 | 公益活动 | 时尚奢华 | 品牌消费 | 数码电子 | 体育快报 | 汽车之家 | 房产家居 | 女性母婴 | 健康养生 | 智能科技 | 文化艺术 | 深圳交通 | 原创活动 | 最近更新 |
当前位置: > 首页 > 罗湖 > 今日深圳 > 深圳头条 > 正文
保健服务中断 数十老人受损
阅读 2008/12/15 12:42:27来源:szol.net 作者:深圳在线

深圳市百世圣医堂科技有限公司 (下称深圳圣医堂)有一个为老人提供“健康管理综合方案”的新型中医保健项目,为此,老人们不惜投入几万元甚至十万元入会,希望能够颐养天年。但是,深圳圣医堂在发展了几十名会员后,因种种原因于今年10月倒闭。最近几个月来,尚未享受完疗养和后续服务的老人们,担心自己的巨额会费追不回来。

缴费五万元保健效果不佳

去年8月,深圳夕阳美公司去某小区宣传健康管理概念,并向大家推荐深圳圣医堂的健康管理业务。深圳圣医堂的“专家”在给老年人讲课过程中,声称掌握了能治疗癌症、红斑狼疮、糖尿病和高血压等疑难杂症的“非药物经典疗法”,以及“生机饮食排毒疗法”、“营养免疫疗法”、“身心外医疗法”,吸引了不少老年人眼光。讲课之后,“专家”们还在现场取下了一些老人的尿液样本,说要拿回去进行微磁共振基因检测。“专家”告诉被检测者,该检测包含有3600项之多的生理项目指标,可以预测将来会得什么病。更为神奇的是,其中有寿命预测,竟能说出被测者寿命有多长。

除此之外,对方还让老人们免费去肇庆参加了为期七天的疗养,进行感情投资。疗养回来之后,年近七旬的A先生觉得对方盛情难却,当时就交了5万元入会,成了钻石卡会员。对方说,可以免费进行对他的家人开展为期5年的健康管理。A老先生说,像他这样入会的深圳老人,还有许多。

接着,对方组织A先生等人去北京圣医堂总公司疗养,为期一个月。A先生说,本来,他们这一疗养小组由马燕云医师主管,然而,她基本上只是挂名。实际上,是由一些刚从大中专医学专业毕业、完全没有医疗疗养工作经验的学生当督导员。在疗养过程中,、疗法包括断食疗法、、经络内疗法、生机饮食排毒疗法、、消化系统经典疗程等。这些疗法对于患有糖尿病、高血压及肥胖的老人来说,效果比较明显。但A先生的一些老毛病,如经脉曲张、耳鸣及咽炎没有见好。总体上,A先生觉得这次疗养的作用不大。而且要花费如此一笔巨款,因此,他想退款。

操作失误老人病情加重

相比A先生投入的5万元,B女士投入的就更多了。今年6月,B女士曾一次性投入10万元,准备和老伴一起颐养天年。“按照圣医堂的规定,会员共分九个级别。最高级别的为福寿卡会员,入会费是30万元。根据会费的多少,服务的项目有所区别,10万元可以享受终身服务”,70多岁的B女士说。

但是,患有高血压的B女士在北京圣医堂疗养期间,有“专家”对她的膝盖附近的足三里穴位进行艾炙疗法治病。没想到,由于“专家”操作失误,导致她的穴位周围却起了一些水泡,后来化脓、腐烂。因此,B女士夫妇没有和A先生等人回深圳,只得在疗养院多呆了一些时间,当情况好转以后,才回到深圳。

圣医堂倒闭众老人受损

今年10月中旬,当A先生和B女士等老人想找深圳圣医堂某负责人谭某时,才发现已经联系不上他了。无奈,他们只好找北京总公司,对方说深圳公司已撤销,而且是独立法人。所以,老人想要退钱看来是不可能,只能让他们继续去北京参加疗养。目前,总公司已经派遣李忠儒副院长等前往深圳圣医堂调查处理善后事宜。

在A先生家里,记者看到了他与圣医堂公司签订的健康管理协议书。不过,奇怪的是,协议书上的盖章落款为“北京北方圣医堂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而相关的5份附件上的盖章落款却为“深圳市百世圣医堂科技有限公司”。而老人们当初交款也是交给深圳圣医堂负责人谭某的。

总公司承诺让老人继续疗养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深圳圣医堂的办公地点——八卦岭鹏益花园1栋201,发现这里早已人去楼空,办公桌椅、办公用品等全部搬走,留下的是一个空荡荡的场所。

昨天下午,记者拨打了谭某的手机号码。一个男子接听后称,自己并不是谭某。接着,记者拨打深圳圣医堂的办公电话号码,接听者是总公司派遣来深圳的李忠儒副院长。他说,他们正在清理现存的深圳圣医堂客户资料,并将与客户座谈。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szol.net 深圳在线 版权所有
中国·深圳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