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QQ:165687462 | 合作热线:0755-83692700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登录 | 注册

今日深圳 | 娱乐星闻 | I T资讯 | 名企之窗 | 深圳教育 | 旅游资讯 | 社区活动 | 美食乡村 | 公益活动 | 时尚奢华 | 品牌消费 | 数码电子 | 体育快报 | 汽车之家 | 房产家居 | 女性母婴 | 健康养生 | 智能科技 | 文化艺术 | 深圳交通 | 原创活动 | 最近更新 |
当前位置: > 首页 > 平湖 > 今日深圳 > 深圳头条 > 正文
深圳荣获全国先进城市称号
阅读 2009/11/30 14:33:01来源:www.szol.net 作者:深圳在线

昨天,第二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经验交流会在湖南长沙开幕,会上,深圳荣获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城市。受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刘玉浦和省委常委、代市长王荣委托,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京生到长沙参会并代表市委市政府领奖。王京生表示,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城市对深圳而言是一个重大的荣誉,成绩来之不易,深圳将再接再厉,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的重要精神,在全社会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并健全长效机制,切实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记者了解到,自2004年中共中央、国务院颁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以来,我市不断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经过多年努力,我市已基本建立并正在逐步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群齐抓共管、文明委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积极参与”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的“三结合”教育网络日益完善,社会文化环境进一步净化,未成年人文化权利得到切实保障,未成年人特殊群体的教育管理进一步加强。

2008年底,市文明办组织开展了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结果显示,我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的主流积极向上,他们有着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感、坚定的理想信念、乐观自信的人生态度、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较强的道德自律意识和良好的文明礼仪习惯,而家长对我市未成年人成长环境的满意率达到了89.25%。

王京生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指出,深圳被评为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城市,成绩来之不易,这是深圳获得的又一重大荣誉。他指出,在全国文明城市的测评中,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教育是一个很重要的内容,可以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水平和质量,代表了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这次会上,中央领导同志对深圳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深圳是一个巨大的鼓舞。深圳之所以能获得这样的荣誉,得力于历届市委市政府对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高度重视,深圳是一座年轻的城市,未成年人所占的比例较大,深圳出台了很多文件和政策措施积极推动该项工作;得力于深圳多年来坚持文明创建所取得的扎实成果,深圳蝉联了全国文明城市称号,在文明创建和文明测评等活动中,市文明办牵头各部门下了很大功夫,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得力于全社会的齐抓共管,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是个系统工程,不仅需要学校和家庭发挥重要作用,还需要全社会共同关注、齐抓共管,深圳的工商、公安、文化、城管、教育等多个部门在净化社会文化环境中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面对荣誉,王京生指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是一个动态的过程,深圳虽然取得一定的成效,但依然还有很多工作需要继续推进。下一步,深圳将健全长效机制、狠抓薄弱环节,在办好实事好事和创新内容上下功夫,对于不法商人危害社会文化环境之举,对于“黑网吧”、黄赌毒等妨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不良社会因素,将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对于少数“害群之马”更要严厉打击,绝不手软,与此同时,要大力鼓励群众举报危害未成年人的不良信息,在全社会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他强调,深圳经济发达,毗邻港澳,社会环境比较复杂,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丝毫不能松懈,深圳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的重要精神,共同加强研究,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切实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szol.net 深圳在线 版权所有
中国·深圳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