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QQ:165687462 | 合作热线:0755-83692700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登录 | 注册

今日深圳 | 娱乐星闻 | I T资讯 | 名企之窗 | 深圳教育 | 旅游资讯 | 社区活动 | 美食乡村 | 公益活动 | 时尚奢华 | 品牌消费 | 数码电子 | 体育快报 | 汽车之家 | 房产家居 | 女性母婴 | 健康养生 | 智能科技 | 文化艺术 | 深圳交通 | 原创活动 | 最近更新 |
当前位置: > 首页 > 平湖 > 今日深圳 > 深圳头条 > 正文
逝影流光 大师从这里走过
阅读 2010/10/21 14:54:30来源:网上收集 作者:深圳在线
     多件极其珍贵、世所罕见的存世绝品目前正在京城最大的艺术殿堂-国粹苑展出。在这个名为“大师从这里走过--新中国对外展览交流60年回顾展”的展览上,齐白石、徐悲鸿、吴昌硕、李可染、郭沫若等多位艺术大师的真迹作品带着永不褪色的艺术魅力,再展芳华。据专家介绍,中国顶端书画艺术家的真迹精品如此大规模同台展示尚属罕见,其中,部分藏品堪称世界级存世绝品,价值难以估量。

      大师从这里走过 逝影流光 

      艺术家、摄影家总在经意或不经意中成为了塑造历史记忆的人,他们以绘画或图片的方式截取下历史发展的一个个片断,而国粹苑为观者铺设了一条可以触摸历史、近距离品鉴大师艺术珍品的舞台和通道。

 

 

 

 

 这幅照片记录了新中国建立初期的外交辉煌

 

      在国粹苑展厅二层,陈列的是由文化部主办的“大师从这里走过--新中国对外展览交流60年回顾展”,丰富翔实的文献资料、难得一见的真实历史图片以及中国顶级艺术家的作品,集中展示了新中国成立60年来对外展览交流的历史成果,反映了中国成立60年来的社会景态和真诚动人的生活样貌,中国对外文化交流的辉煌历程真实全面地呈现在我们眼前。

      而多幅齐白石、徐悲鸿、吴昌硕、李可染、郭沫若的作品无疑是这次实物展中最璀璨最耀眼的环节,这些大师的画作真迹,技艺精湛,令人叹为观止,世人平日难得一见,如果你是徐悲鸿和齐白石的“粉丝”,如果你仰慕张大千和郭沫若的墨宝,如果你对吴昌硕、李可染作品有兴趣,那么一定不要错过此次国粹苑提供一览多位大师真迹作品绝佳的机会。

      而这些带着历史尘埃的存世绝品,是一笔宝贵的文化精神财富的同时,在艺术品投资火热的当下,其市场价值更是不可多得。

      存世绝品蕴含极大收藏价值

      据了解,徐悲鸿、吴昌硕等名家的作品近年来的收藏价值呈直线上升的趋势。

      以齐白石的作品为例,近期,根据法国一家专业艺术数据公司对全球艺术品销售统计,齐白石成为上一年度艺术品销售榜单上最耀眼的明星,其作品以超过7000万美元的销售额排名全球第3位,仅次于毕加索和美国画家安迪华荷。截至今年前半年,齐白石的单幅作品最高价格已经逼近1亿元。

      据艺术品投资专业人士称,艺术品投资新一波行情才刚刚开始。中国艺术品市场基本完成了启蒙阶段,接下来才是一个更活跃的发展时期。如果把艺术品市场成交额、成交价格等关键指标跟GDP、与富裕人群数做一个联系分析,就会发现中国艺术品仍然有一个很大的发展空间,随着中国经济发展,中国艺术品市场与国际市场的距离将会越来越小,从这个角度看,目前齐白石、郭沫若、徐悲鸿等大师的作品仍很便宜

 

 

  国粹苑展厅齐白石真迹作品 《虾》

 

 

 


  齐白石作品 《松鼠》

 

 

 


  齐白石作品 《延年长寿》

 

 


  齐白石作品 《鱼》

 

 


  齐白石作品 《耳食》

 

 


  徐悲鸿作品《仕女》

 

 


  郭沫若单幅最大手书稿《水调歌头》

 

 

 

 

李可染作品《新分黄牛牵到家》

 

    超越极限 国粹苑散发艺苑奇葩光彩

     齐白石、徐悲鸿等大师的艺术珍品同时在国粹苑与公众见面,让这座开业不久的高端艺术殿堂更散发出艺苑奇葩的光彩。据悉,国粹苑于9月25日在京开业以来,国粹苑便以其高端的展品收藏和浓郁的艺术氛围吸引着络绎不绝的投资者和游人,已成为北京又一地标性建筑。而此次顶级大师同台亮相,让观众大饱眼福,彰显了国粹苑无可比拟的雄厚实力。

    据国粹苑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国粹苑艺术殿堂前期投资8亿元人民币打造中国顶级艺术产业园区。其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由四座“地上四层,地下一层”的仿古楼群组成。总面积比京城最大的古玩、珠宝市场的综合还要大一倍,是目前全国规模最大的文化创意产业基地。

    位于中央展馆二层景德镇名师名瓷艺术馆--珍艺堂集中展示了曾在今年6月亮相上海世博会的现代珍贵陶瓷精品。步入展厅,瓶、樽、板、盘、雕塑造型各异,人物、山水、花鸟、动物、京剧等题材让人目不暇接。据悉,这些展品代表景德镇现代最高艺术水平,展品包括国家级大师、教授、陶瓷精英80余人近200件艺术品,其中有国家泰斗级艺术家王锡良、周国桢力作,作品手法多样,青花釉里红、粉彩、古彩、新彩、斗彩。

 

 

 


  中央展馆二层景德镇名师名瓷艺术馆(珍艺堂)

    据悉,国粹苑艺术殿堂业已形成较成熟的产业规模,倾力打造全球文化创意产业园。除了景德镇名师名瓷艺术馆外,现已进驻世界沉香主题馆、红木生活主题会所、中华国礼馆、艺术名家名品主题馆、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艺术殿堂等。

 

 

 


  中央展馆二层世界沉香主题馆

 

 

 

 

 


    中央展馆一层红木生活主题会所之文华阁

  截至目前,国粹苑艺术殿堂已入驻了上千位艺术家及艺术机构的近万件作品,覆盖了艺术品市场的各个门类。有选用价比黄金还昂贵的田黄石、新疆和田玉等雕制而成的稀世玉雕珍品,有存世罕见的黄花梨、紫檀、沉香木为材质的名贵木雕、红木家具,其中一件海南黄花梨顶箱柜(高2.6米)价值3888万元。同时,国粹苑还收藏、保值、增值各省级、国家级至世界级的优秀国粹,将收藏、展览、拍卖、创意、论坛融为一体,对全球艺术品的创意力、文化力、品牌力进行整合,逐步建成文化艺术产业全球数据库。真正实现引导文化产品的理性消费,打造中国首家面向全球的“国粹艺术银行”,推动我国艺术品的资本化、大众化。

    据了解,“国粹艺术银行”将在五年内斥巨资收藏全球代表性艺术家的创意精品,并通过承办全球大型艺术活动、年度有影响力的品牌型论坛、展会、拍卖整体提升入驻“国粹艺术银行”全球性艺术创意精品的文化、商业附加值。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szol.net 深圳在线 版权所有
中国·深圳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