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QQ:165687462 | 合作热线:0755-83692700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登录 | 注册

今日深圳 | 娱乐星闻 | I T资讯 | 名企之窗 | 深圳教育 | 旅游资讯 | 社区活动 | 美食乡村 | 公益活动 | 时尚奢华 | 品牌消费 | 数码电子 | 体育快报 | 汽车之家 | 房产家居 | 女性母婴 | 健康养生 | 智能科技 | 文化艺术 | 深圳交通 | 原创活动 | 最近更新 |
当前位置: > 首页 > 罗湖 > 健康养生 > 养生资讯 > 正文
一个女人的真情告白
阅读 2013/11/13 16:05:47来源:深圳在线 作者:牛海滨

  我从来都是一个慢热的人,恋爱慢、兴奋慢、热烈慢,连悲伤都慢。慢慢的拖到一个节点,突然就遗忘或者突然就爆发。有时候会吓到自己,但好歹也和这个自己混了这么多年,习惯了,也渐渐明白了。只是对于旁人,我无法解释,我没法解释。

 

  他说,就只是说你瘦一点更好看啊,怎么就哭成这样。

  我边嚎啕边支支吾吾地说,凭什么啊,我就这样,也没见谁说我不好看了,你以为你是谁啊,你这个胖子。

 

  每当我蛮横无理毫无逻辑的说这些的时候,我知道,那背后是许多许多的小伤痕,不可言说,因为业已模糊,只是它们一直都在,没有散去。有的人的爱是一场重感冒,忽遇风寒,来的快去的快。我的爱不是风寒,是胃病、是鼻炎,是默默的来,隐隐的痛,一直不肯痊愈,抵抗力下降时会突然来袭,让你无力还击。只是旁人看不到,以为你是多么健康的孩子。

 

  关于我的爱情。我知道我慢热,所以因此也学会了放慢角度去感受,去体会,去体谅。这是好事,还是坏事?小雅很是欣慰,于是有了那个感悟:最后的最后,才成了那个最好的人。时间握着一把刀,没有血痕,锋利无比。时间把我削成如今的模样,并非我所愿,虽然我目前是看到了黎明前的曙光,但我未必希望你们都怀抱那样的耐心与耐力去面对感情。因为太痛,因为在此前小半生,我并未遇到过一个真心珍惜并且可以厮守一生的人。没有那样的境遇,谁会逼自己去理智,去独立,去做一个任何时候还可以挺立在街市微笑应对的女子。

 

  如果我可以,我希望你们撒娇、任性、单纯,甚至根本没有机会去应对那些不好的。

  所以我坚强,但是我从来不要求甚至鼓励你们坚强,因为你们是女子。

  所以我理性,但是我从来都说,再怎么翻天覆地都是再正常不过的事,因为你们是女子。

  我想,小雅如果回头看,应该会发现,十二姐最爱做的总结都是这两句话。一句是,这很正常啊。一句是,时间会给你答案,都会过去的。

 

  那些忍心去强迫你们改变本性、去顺应一切劣根性的人,都绝非真心疼惜你们的人。

  真的爱你的人,都只是因着一些微小的理由,或者因着你快乐。总之,都不会是因为你有多么强大,或者因为你有多么理性。

  真的爱你的人,不管同性还是异性,是因为你的原本面目,而不是你披的那副被时光刀刃剪裁过的外衣。

 

  所以有些孩子,看到那句什么,最后的最后,我们成了最好的女子。以为那就是要求她们不断妥协,为了爱情放弃这个那个,或者就是要改变对方,为了对方改变。那我只能说,你们的路还有很长,很长。因为你们连自己是谁,对方是谁,这个问题都没有看清楚。

 

  你是谁?你若不够清楚。那么任何的妥协改变,最后的结局都是清醒,都是爆发,说一句所谓的不后悔,那都是漂亮话,安慰自己的。凭什么不后悔啊,我这样好好的一个姑娘,又不缺胳膊少腿,因着爱,把自己扭来扭去,扭成你喜欢的造型,还没有得到应有的欣赏。凭什么要微笑、要安静、要淡然。我们不是圣女。不要穿双高跟鞋,就以为自己莫文蔚。也不要穿个美体内衣,就以为自己是朱茵。你就是你,一个有优点也有缺点的平常人。

 

  他是谁?你若不够清楚。那么这永远是一个错误的命题。题目都是错的,怎么可能会有正确的答案。很多姑娘都搞不清楚,为什么明明是一个男人,开始和结束的感觉怎么差那么远。本来就是一个人,是你把那些美好固执的加诸他的身上,是你把那些因着征服的激素变成讨好模样的他,当成全部的他。一个男人,不是只靠下半身思考的恶魔,也不是只有浪漫情结的天使。他们是一个人,就有很多面,就有很多男人共同具备的劣根性,就有男人的思考方式,不会因为你的思维就改变,也不会因为你完美的无懈可击就变的如幻想中一般完美。

 

  只有明白了这些,才知道生活究竟是什么样子,才知道很多事都是正常事而已,并非遇人不淑,或者老天不公。

  在我最倒霉的那一年了,我惟一得出的结论就是:不要太快去判断一个人,也不要简单给一个人定位成好人或者坏人。

  什么时候,当你明白了这些,你就会开始少了很多报怨、少了很多要求、少了很多莫名其妙的苛刻要求。

 

  不喜欢他的发型?剪个头发还不容易,只要他愿意跟你去。其实很多男人根本都不会像女人那样研究发型、脸型,假若他真是个时尚MAN,你跟他过日子,估计更累吧。

  不喜欢他的穿着?大多数已婚男人的穿着,都是老婆的品味。为着这点放弃了真正的好男人的女人,估计很有可能在看到他们已婚之后,后悔莫及。

  不喜欢他的满面油光?一个忙着赚钱娶老婆的男人,一个一心一意想找个好女子的男人,哪里有空去买适合的洗面奶。倒是把自己收拾的比女人还精细的男人,我倒怀疑他将来有几分心思给孩子换尿布。

 

  这世界,约会是一回事,恋爱是一回事,婚姻又是一回事。可以制造一个完美约会的男人,或许只能给你浪漫,却远不能给你长久的安全感与细水长流。女人的一生,需要一个哥哥、一个爹、一个情人、一个老公、一个老伴。可以兼任这么多角色的男人,当然很难遇到。你到底想要哪一个,你需想清楚。

 

  同样的,这世上也有只适合约会、只适合恋爱,不适合婚姻的男子、女子。终其一生,他们都可能很难去改变,他们不具备在寻常日子里找到快乐和成就的品质。

  所以,不要因为一个完美的相亲,一个完美的约会,就以为,这就是那一位了。

  所以,不要以为一个错误的遇见,一个平淡的约会,就以为,路漫漫。

 

  那些在短暂时间内显现出无数优点的男子,只是在无数的战斗中学会了如何完美的隐藏缺点而已。

  每一个普通的人,都值得我们多付出一点耐心。

  每一个看似平淡的人,或许内心藏有一个海洋。

 

  我们花那么多时间玩游戏、看无聊的帖子、八卦别人的生活,为什么却不能给予遇到的人多一点的时间,为什么不给予那些慢热的人多一点展现机会。

  谁都不是火眼金睛孙悟空,过分相信你的直觉,很可能只有一个浪漫的开始却是一个糟糕的结尾。

  直觉?这东西,我只拿来挑选不影响生命的事物。对于一个万物之灵的人,只依赖直觉,我真的怕会错过很多有趣的人。难道你不怕吗?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szol.net 深圳在线 版权所有
中国·深圳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