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QQ:165687462 | 合作热线:0755-83692700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登录 | 注册

今日深圳 | 娱乐星闻 | I T资讯 | 名企之窗 | 深圳教育 | 旅游资讯 | 社区活动 | 美食乡村 | 公益活动 | 时尚奢华 | 品牌消费 | 数码电子 | 体育快报 | 汽车之家 | 房产家居 | 女性母婴 | 健康养生 | 智能科技 | 文化艺术 | 深圳交通 | 原创活动 | 最近更新 |
当前位置: > 首页 > 罗湖 > 今日深圳 > 深圳头条 > 正文
九种让你成长更快的方法
阅读 2013/11/13 16:35:17来源:深圳在线 作者:牛海滨

  每个人都渴望自己更好,只是有些人并不清楚该怎么做。

  一天结束后,我喜欢反思该怎样做才能让自己更好。不仅如此,我还期望这一生能有所成就。通过每天反省自己的功与过,我得到了成长。

  成长时期,我并不是最棒的那个。我也会取笑别人,自私地以自我为中心;此后那几年,我成长得很快,因为一直尝试做更好的自己,我也不再是那个烦人的小孩了。

 

  通过学习成为更好的人,我养成了自己期望的性格,也更乐意接受真实的自我,相信将来可以毫不犹豫地告诉孩子们我是怎样的一个人。

  下面9个自我提升的方法有助于成为更好的人:

  1、愿意改变

  想成为更好的人,就必须乐于改变。改变是成为期望中自我的唯一途径。许多人不愿改变,所以也很难有所成长。如果你敞开心胸接受改变,很可能会长成期望中的自己。

 

  2.停止找借口

  当我高中第一次创建自己的公司时,一出现问题,我总是不自觉地找借口。我责怪他人、抱怨客户或任何相关的人,但就是不觉得自己有问题。

  然后,我发现承认自己的错误非常重要。因此我不再找借口,而是坦诚承认错误,这样一切反倒更加顺利。通过意识到自己的错误,我学会吸取教训并成为一个更好的人。

 

  3.停止愤怒

  很多人因生气或愤怒而方寸大乱。以前我也是一个“愤青”。但我发现,愤怒只会恶化人际关系并影响身心健康。

  要控制愤怒并不容易,但做到以后却能获益匪浅。于是我决定,与其生气,不如想办法改变消极情绪。愤怒不仅解决不了问题,反而会使情况更糟。生气时请试着放松神经吧。比如,减压球对我就很有效。

 

  4.成为榜样

  有时只有当你率先模范,别人才会按你的要求去做。当我成为企业家后,人们都开始以我为榜样,于是我在言行上谨慎了很多。我不希望因为自己不成熟或言行恶劣而使他人失望。

  你可以从小处做起,比如成为某人的“大哥”、小孩的教练或自己子女的模范。不管你是怎样的角色,做出的决定一定要足够让对方尊重。

 

  5.原谅他人

  原谅伤害自己的人真的很难。以前我很“记仇”,要是谁做了对不起我的事,哪怕是鸡毛蒜皮,我都会一直耿耿于怀。其实这样很不好。

  很快我发现,人都会犯错。与其因某人犯错而记恨一辈子,不如选择宽恕。尝试做个更好的人,忘记过去,原谅曾经伤害自己的人。

 

  6.用心倾听

  人们总是忙于应付事业、家庭和生活,所有人都很忙碌,无暇顾及他人到底在说什么。但我发现,倾听并回应他人非常重要。

  我宁愿放下重大生意,也要赴约去见有意思的人;正因为我乐意倾听,这些人往往也会变成我的终生好友。擅于倾听能积极改变人生。

 

  7.诚实诚恳

  当今社会,诚实的人并不多见。但诚实却是任何情况下最重要的品质。请先尝试一个月内不讲一句谎话吧。

  请试着养成好习惯、学着诚实做人。如果你总不自觉地撒谎,那就先试着1天不说谎,然后再慢慢将目标增加到2天或3天。

 

  8.做点自己不愿意的事情

  敞开心怀去尝试自己一般不会去做的事情有助于成为更好的人。冒一次险,挑战自己,尝试去做一直害怕的事情吧。

  成长时期我很害怕坐过山车,因为年轻气盛,还是尝试了一下,结果记忆深刻。如果不是因为克服内心恐惧勇敢迈出一步,或许我永远也体会不到坐过山车的乐趣。这个经验使我勇于尝试其他更多的新鲜事情。

 

  9.给特别的人带去惊喜

  你生命中也有心爱的人吧?不论是伴侣、恋人、子女还是亲人,都值得你准备一场惊喜。如果想送某人礼物或跟某人度假,那就拿出行动。

  世上最令人满足的莫过于知道自己能给他人带来快乐。做一件不寻常的事,给生命中心爱的人带去惊喜吧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szol.net 深圳在线 版权所有
中国·深圳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