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QQ:165687462 | 合作热线:0755-83692700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登录 | 注册

今日深圳 | 娱乐星闻 | I T资讯 | 名企之窗 | 深圳教育 | 旅游资讯 | 社区活动 | 美食乡村 | 公益活动 | 时尚奢华 | 品牌消费 | 数码电子 | 体育快报 | 汽车之家 | 房产家居 | 女性母婴 | 健康养生 | 智能科技 | 文化艺术 | 深圳交通 | 原创活动 | 最近更新 |
当前位置: > 首页 > 龙岗 > 健康养生 > 养生资讯 > 正文
防辐射多吃12种食物
阅读 2013/11/20 11:21:25来源:深圳在线 作者:牛海滨

  对于上班族来说,一整天的时间几乎都在面对电脑,上班时间用电脑办公,下班之后回到家里又用接着用电脑玩游戏、看电影……面对电脑时间比较长的人,会发现自己的皮肤会变得越来越粗糙、暗黄。电脑族如何防辐射?其实防辐射一点也不复杂,简单美食就可以做到。小编推荐12种天然防辐射食物,一起看看吧。

 

  防辐射多吃12种食物:

 

  1、胡萝卜

  胡萝卜又称红萝卜。胡萝卜中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这种物质是一种强有力的抗氧化剂,能有效保护人体细胞不受损害,提高人体免疫力。

  胡萝卜味甘,性平,有健脾和胃、补肝明目、清热解毒、壮阳补肾的功效。

 

  2、西红柿

  西红柿,具有减少皮肤辐射损伤,祛斑美白的功效。西红柿中含有大量的番茄红素,这种物质可以淬灭入侵人体的自由基,在表层形成一道天然的屏障,阻止外界紫外线、辐射等对肌肤的伤害。

 

  3、橘子

  要提到防辐射,橘子本身是不能防辐射的,但是橘子里含有维生素C,维生素E和维生素C都属于抗氧化维生素,具有抗氧化活性,可以减轻电脑辐射导致的过氧化反应,就像给我们的皮肤穿上了一层“防弹衣”,从而减轻皮肤损害。而且还具有美容、消疲劳的作用。

 

  4、草莓

  草莓也能防电脑辐射?是的,因为草莓中含含维生素C,比苹果和其他水果还要高出10倍之多,再加上草莓中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E以及多酚类抗氧化物质。这些营养物质都可以抵御高强度的辐射,减缓紫外线辐射对皮肤造成的损伤,比如皮肤发生脂质氧化,出现干燥、红斑等现象。所以,经常接触电脑或其他电器辐射的人不妨经常吃些草莓。

 

  5、紫菜

  紫菜能抗辐射、抗突变、抗氧化,与其含硒有关。硒是种重要的微量元素,能增强机体免疫功能,保护人体健康。常吃含硒丰富的紫苋菜,可提高人体对抗辐射的能力。

 

  6、苦瓜

  苦瓜有许多的功效,有降血糖、抗肿瘤、抗病毒、抗菌、促进免疫力等作用,还可用于防治中暑、痢疾、恶疮、赤眼疼痛等作用,所以苦瓜素有“药中蔬菜”的美誉。

  苦瓜气味苦、无毒、性寒,入心、肝、脾、肺经,具有清热祛暑、明目解毒、降压降糖、利尿凉血、解劳清心、益气壮阳的功效。但是要知道多食易伤脾胃,所以脾胃虚弱的人更要少吃苦瓜。苦瓜炒猪肝这一款药膳,具有抗贫血抗辐射的养生功效,经常面对电脑的人不妨尝试一下。

 

  7、大蒜

  大蒜是烹饪中不可缺少的调味品。大蒜中含硒较多,并且大蒜的抗氧化作用优于人参。因此适量吃些大蒜有助于减少辐射损伤。

 

  8、黑木耳

  黑木耳含有大量的胶质物质 ,可以把人体中残留的有害物质带出体外,起到清肠、润肠、防辐射的作用。

 

  9、绿豆

  绿豆素有解百毒之称。绿豆中含有有益物质,可以帮助人体排泄体内毒物,加速新陈代谢,能抵抗各种污染。

 

  10、 紫苋菜

  紫苋菜抗辐射、抗突变、抗氧化的作用,与其含硒有关。硒是一种重要的微量元素,能提高人体对抗辐射的能力。

 

  11、海带

  海带中含有大量的碘。可以增强人体的新陈代谢。海带中还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及食物纤维,能快速清除血管壁上多余的胆固醇,并对消化有很大的帮助。

 

  12、辣椒

  辣椒之类辛辣食品属于常用调料,同时也是抵御辐射的天然食品。吃辣椒不但可调动全身免疫系统,辣椒、黑胡椒、咖喱、生姜之类的香辛料,还能保护细胞的DNA,使之不受辐射破坏。因此,经常吃辣,身体健康。

 

  明目食物:

  电脑对视力危害很大,平时多吃些明目的食物,比如枸杞、菊花、决明子,而且菊花可以降火,平时多喝些菊花茶、决明子茶,可以清心明目,而且枸杞清肝明目,能防止视力衰退。

  坚果类:

  假如你是脑力劳动者,比如说搞创意的、设计师什么的,可以多吃些榛子,它富含氨基酸和不饱和脂肪酸,可以提高记忆力、判断力、改善视神经,让人更加聪明。不过也不能吃太多,20个左右已经足够了。

  除了多吃以上的这些食物,还可以在电脑桌前放一盆仙人掌,睡觉之前洗洗脸,这些对于抵抗电脑辐射都有一定的效果。

11:21:2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szol.net 深圳在线 版权所有
中国·深圳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