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QQ:165687462 | 合作热线:0755-83692700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登录 | 注册

今日深圳 | 娱乐星闻 | I T资讯 | 名企之窗 | 深圳教育 | 旅游资讯 | 社区活动 | 美食乡村 | 公益活动 | 时尚奢华 | 品牌消费 | 数码电子 | 体育快报 | 汽车之家 | 房产家居 | 女性母婴 | 健康养生 | 智能科技 | 文化艺术 | 深圳交通 | 原创活动 | 最近更新 |
当前位置: > 首页 > 龙岗 > 今日深圳 > 深圳头条 > 正文
手机淘宝与微信竞争激烈
阅读 2013/11/28 17:50:19来源:深圳在线 作者:牛海滨

  现在对于广大网友而言,点击一个链接但是不能跳转到那个网站也许不再是什么新鲜事儿了,这时别急着查杀病毒木马,因为很可能又是哪家互联网企业封杀了跳转入口所致。

 

  近日,这一幕就在微信上上演了。11月22日,阿里旗下移动互联网产品手机淘宝宣布正式关闭了微信通道,这意味着用户将无法通过微信中发布的淘宝商品或店铺链接进行购物,微信和淘宝之间也就此断了“来往”。

 

  阿里:我们只对“安全”开放

  手机淘宝为何突然关闭微信通道?淘宝网总裁张宇表示,“近期有大量用户反映,他们通过微信朋友圈或者营销号发来的链接点击进入了伪造淘宝店,掉入钱物两空的 陷阱,有的用户还误入钓鱼链接,支付账号和密码被套取,银行卡里的资金被盗空,威胁了消费者的个人隐私和安全”。

 

  同时,张宇称,通过关闭微信通道,可以最大限度地避免消费者上当受骗,以及保护用户隐私安全,另一方面,手机淘宝和公众账号平台“微淘”近期也会开放更多API给外部优质可靠的商家和客户。

 

  对于何时重新打开微信通道的问题,手机淘宝方面表示“这取决于微信什么时候能够补上自己的安全漏洞,让用户的利益不再受损”,并十分坚决的称“微信一天不安全,我们一天不开放,我们只对安全开放”。

 

  手机淘宝关于安全方面的担心并非空穴来风,随着微信用户数的飞速增长,越来越多的商家利用微信进行商品营销,而微信账户的低门槛认证制度,使微信诈骗案屡有发生,也让不法分子有机可乘,利用用户的隐私信息进行犯罪。

 

  同时,淘宝封杀微信后,阿里公司的其他产品也迅速跟微信“撇清关系”,如虾米音乐、酷盘、新浪微博新版手机客户端等都取消了分享到微信的功能,改为分享到阿里旗下的即时通讯工具“来往”。

 

  背后:手机淘宝要为微信“树敌”

  虽然淘宝自称关闭微信通道是为用户安全着想,但不少业内人士仍旧认为淘宝此举或与阿里巴巴、腾讯两大巨头在移动互联网方面的竞争有关。事实上,早在今年7月 底,阿里巴巴就暂停了微信第三方应用服务,屏蔽微信淘宝客类营销的数据接口。紧接着8月中旬,淘宝又发布公告称,将在一个月内全面屏蔽能够指向其他网购平 台的外部链接的二维账号或微信的产品网页,这意味着,淘宝用户将不能通过扫描淘宝店中的产品二维码,直接跳转到店铺微信公众账号或微信的产品网页,从而杜 绝用户通过微信平台购买商品、完成支付。随后,阿里巴巴集团CEO马云称关闭自己的微信,转战“来往”,此举无疑是为自己旗下的产品做推广。

 

  阿里高调将“来往”打造成微信的竞争对手的同时,手机淘宝自然也不忘对微信“群起而攻之”,在关闭了微信的跳转通道后,26日手机淘宝方面透露,其公众账号 平台——微淘即将正式对外开放应用接口,第三方开发者和商家以后可以自定义自己在手机端的微淘账号和店铺,并把微淘彻底升级成为商家个性化的客户管理和服 务中心。

 

  据了解,微淘在11月1日正式对外公测,目前已经有超过114万个商家账号,保持着日新增账号2万个的增长速度,而这已经 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商业化公众账号平台。同时,微淘的有效用户数也超过了3000万。“在全面开放接口之后,商家不止可以在微淘平台上做到一些微信无法做到 的功能,还能够全面调用大淘宝平台积累的技术、服务、用户数据等方面的资源。”微淘方面人士表示,“微淘不仅仅可以维系老客户,更可以带来新的优质客源, 与淘宝店铺、商品、支付,物流和售后体系完美集成。而且商家在淘宝上运作多年,积累了庞大的用户群以及可以深挖的大数据,微淘可以利用大数据帮助商家进行 用户精准和关怀式营销,希望改变手机端的购物。”

 

  业界分析认为,由于手机淘宝因安全问题关闭了微信的跳转通道,此时微淘开放应用接 口,或引来商家和开发者的蜂拥而至。“微信并不会主动给商家分配流量,但手机淘宝却在大力给微淘账号导入新的流量,微信的重点是导入已有关系,加强维护已 有关系的互动,但在发现和匹配关系方面天生薄弱,对于微信营销的商家来说,微信唯一的作用就是承担老客户的联络和维护功能,但随着微淘应用接口的开放,这 一功能可以通过微淘更好实现。”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szol.net 深圳在线 版权所有
中国·深圳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