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QQ:165687462 | 合作热线:0755-83692700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登录 | 注册

今日深圳 | 娱乐星闻 | I T资讯 | 名企之窗 | 深圳教育 | 旅游资讯 | 社区活动 | 美食乡村 | 公益活动 | 时尚奢华 | 品牌消费 | 数码电子 | 体育快报 | 汽车之家 | 房产家居 | 女性母婴 | 健康养生 | 智能科技 | 文化艺术 | 深圳交通 | 原创活动 | 最近更新 |
当前位置: > 首页 > 龙岗 > 健康养生 > 营养识堂 > 正文
秋冬流感感冒要分清,增强抵抗力可饮星群夏桑菊
阅读 2013/11/29 10:25:29来源:tom网 作者:牛海滨

  秋冬更替之际正是流感病毒高发的时期,目前已经进入流感高发季。这个时段,流感的发病率往往高于其他季节3~5倍。部分地区流感监测系统显示,在流感监测哨点医院,每年冬、春季流感样病例就医人数可占到每日门诊量的3~5%。


  白云山健康专家指出,流感与普通感冒虽然都是由病毒感染呼吸道引起的,但它们是两种不同的疾病,预防和治疗的方法也不完全一样,因此市民在患病时应留心加以区分,一旦患上流感建议及时就医,此外,增强个人抵抗力也很重要。


  流感感冒有不同,患者不能掉以轻心


  正如前文所述,流感与感冒虽然都是由病毒感染呼吸道而引起,但是它们的病原及流行特征却有所不同。


  白云山健康专家指出,流感与感冒有三个最大的不同之处:


  1、流感发病更急。感冒的潜伏期大约为1天,多会由鼻子、嗓子的不适慢慢过渡到全身症状,而流感则在绝大多数情况下是很突然的,先是出现发冷、寒战等症状,随后发烧,体温升高至39℃以上。


  2、流感症状更严重。普通感冒表现不发烧或者有些低烧,鼻子堵、流鼻涕、嗓子疼,上呼吸道感染比较多。相比感冒,流感有个很重要的特征就是通常会发烧,浑身肌肉酸痛、头疼等症状也很突出。流感合并咽喉、扁桃腺、副鼻窦、支气管、肺的细菌感染的发生率比起普通感冒高得多,甚至可导致少数病人死亡。


  3、流感传染性更强。流感病毒的特点是容易变异,通过不断的变异产生新的病毒株;流感的传染性很强,即使患过流感的人,当下次再遇上流感流行时仍然会感染,所以流感容易引起暴发性流行。普通感冒较流行性感冒传染性要弱得多,往往是个别出现。


  白云山健康专家表示,秋冬季节是流感病毒活跃时节,告诫市民不可掉以轻心。若出现感冒伴随发烧、全身关节酸痛等严重的全身症状,最好及时到医院就诊,切莫当成普通感冒随便应付,延误治疗时机。此外,白云山健康专家指出,要有效预防流感,关键要增强个人抵抗力。

 

 

  增强抵抗力,星群夏桑菊预防流感有专利


  中医认为“正气存内,邪不可干”,意思是说只要自身免疫力提高了,就可以减少或避免疾病的发生。因此,要预防流感,除了要及时接种疫苗以外,增强个人的抵抗力也最为关键。白云山健康专家建议广大市民,可以适当饮用预防而流感、禽流感有专利、被誉为“中药达菲”的星群夏桑菊预防,以提高自己的抵抗力。


  据白云山健康专家介绍,夏桑菊源自清代着名温病学家吴鞠通《温病条辨》的经典名方“桑菊饮”。1980年,星群药业采用独家保密工艺,在全国首创夏桑菊,主要成分为夏枯草,桑叶,野菊花。星群夏桑菊除了有效防治风热感冒,同时还能有效预防流感、禽流感。


  据悉,早在2009年,星群夏桑菊就已独家获防治流感、禽流感专利(专利号ZL200610005382. 2),其配方有效部位成分“氨基酸”、“熊果酸”、“齐墩果酸”、“生物黄酮”等具有杀灭甲型流感病毒H3N2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H5N1亚型和乙型流感病毒株的作用。还有检测研究表明,白云山星群夏桑菊的绿原酸等氨基酸成分含量是其它品牌夏桑菊的5-8倍。同时白云山星群夏桑菊也在全国第一家采用指纹图谱专利技术评价夏桑菊质量,可全面提升人们对流感、禽流感的抵抗力,被誉为“中药达菲”。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为更好地应对流感、禽流感,保障广大群众的生命健康,在获得防治流感、禽流感专利后,白云山星群仍在不断努力提高夏桑菊颗粒的抗病毒疗效。去年,白云山星群携手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开启了“白云山星群夏桑菊‘高效抗病毒桑叶’品种筛选及GAP基地”合作项目。今年1月,星群药业又与广东省农科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采用其“高效抗病毒桑叶”进行夏桑菊颗粒的生产投料,使生产出的夏桑菊颗粒在防治禽流感、流感方面疗效更显着。


  预防流感,从日常生活开始


  “防控流感,预防尤为重要。”白云山健康专家提醒,无论在家里,还是单位,要尽量远离吸烟区,保持生活、工作环境的空气流通;其次,一定搞好个人和家庭卫生,要勤洗手,应保持室内通风,勤晒被子,勤换衣服,不要公用毛巾;坚持锻炼,适当增加户外活动,饮食合理,多吃蔬菜水果,适当增加水和维生素的摄入;少去公共场所,生活规律,不吸烟、少喝酒,在打喷嚏或咳嗽时应用手帕或纸巾掩住口鼻,避免污染空气。

  来源于:tom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szol.net 深圳在线 版权所有
中国·深圳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