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QQ:165687462 | 合作热线:0755-83692700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登录 | 注册

今日深圳 | 娱乐星闻 | I T资讯 | 名企之窗 | 深圳教育 | 旅游资讯 | 社区活动 | 美食乡村 | 公益活动 | 时尚奢华 | 品牌消费 | 数码电子 | 体育快报 | 汽车之家 | 房产家居 | 女性母婴 | 健康养生 | 智能科技 | 文化艺术 | 深圳交通 | 原创活动 | 最近更新 |
当前位置: > 首页 > 平湖 > 娱乐星闻 > 娱闻 > 正文
地心引力剧情简介
阅读 2013/11/30 10:53:30来源:深圳在线 作者:牛海滨

 

 

  剧情简介

  在美国太空站,一个男宇航员Matt Kowalsky和女同事Ryan Stone出舱修复望远镜时,卫星爆炸的碎片撞到了太空站,除了出舱的两人,其他人全部丧命。之后,漂浮在外太空毫无地心引力的两人要想方设法地回到地球,他们遭遇了重重险情。Matt为了Ryan牺牲了自己,让Ryan登上了一个废弃的俄罗斯空间站,想凭此再借力靠近中国的天宫一号。期间的各种故障让Ryan近乎绝望自杀,但凭借着濒死前看到Matt的幻象,她振作起来,找到方法登上了天宫一号,并最终返回地球。

 

  幕后制作

  据称,影片的60%都将采用CGI技术进行制作,并将有一个长达20分钟的片头开场,使用电脑特效的程度堪比《阿凡达》。

  《地心引力》由导演阿方索·卡隆与儿子乔纳斯·卡隆共同撰写剧本,讲述了一个在地球空间站工作的男宇航员和一个女宇航员出舱进行行走测试时,卫星突然发生爆炸的故事。由于其他同行全部丧生,所以这部在太空领域内的“密闭空间”式电影人物极少,几乎只有这两位主演,他们将一同面对宇宙的无垠和人类的孤独——这也意味着男女主角乔治·克鲁尼和桑德拉·布洛克的演技将面临很大的考验。

 

  在桑德拉·布洛克之前,安吉丽娜·朱莉、娜塔莉·波特曼、蕾切尔·薇姿、凯瑞·穆里根、玛丽昂·歌迪亚、斯嘉丽·约翰逊都曾是考虑过出演本片。

  ·《地心引力》于2013年8月28日在意大利威尼斯电影节举行首映,这也是该电影节历史上首部被选开幕片的3D影片。

 

  ·影片编导卡隆父子自从2006年《人类之子》之后就开始筹备本片,而男主角的最初人选为小罗伯特·唐尼。

  ·片中,桑德拉·布洛克饰演的宇航员Ryan最后登上中国的天宫一号,并最终返回地球。

 

  《地心引力》讲述了在空间站工作的宇航员马特·科沃斯基(乔治·克鲁尼饰)以及航空新手赖安·斯通(桑德拉·布洛克饰)在出舱工作时,飞船与空间站发生爆炸,同行丧生,两个人是如何在缺氧、失重、与外界丧失联系的情况下回到地球的故事。

  如果说《月球》这类科幻片从头到尾充斥着冷冰冰的氛围,高潮靠的是最后几分钟真相揭露时带给观众的震撼,《地心引力》全剧情节紧凑,靠危机的不断产生跟解决来推动剧情发展,除了开篇时的铺垫略长外,90分钟故事基本没有拖泥带水的镜头。

 

  阿方索此次将题材瞄准太空硬科幻,镜头逼真写实,不管是宇航员失重下的状态动作表现,还是空间站爆炸后飞溅的碎片都显得精确可信。而基于CGI技术的特效视觉效果呈现也堪称完美,站在外太空看地球日出,几万尺高空俯视地球全貌,场景不可谓不旖旎。

 

  乔治克鲁尼打酱油 拯救桑德拉·布洛克(

  虽然有乔治·克鲁尼的加盟,其实《地心引力》更是一部关于生命如何被拯救的电影。桑德拉·布洛克在影片中虽然只面临一个回到地球的命题,但是从头到尾一共被拯救了3次。

  第一次是在出事后不久,桑德拉因为缺氧渐渐陷入意志力短缺的状态中,乔治·克鲁尼为了使她保持清醒,不断跟她谈论女儿,以此激励桑德拉的求胜欲望,并最终帮助她爬进了俄国飞行器,从失氧边缘挽救了她。

 

  第二次拯救发生在桑德拉·布洛克驾驶俄国飞行器寻找中国空间站的过程当中,因为是新手,完全不懂飞行器操作的桑德拉一度想放弃生命。“我已经尝试过了各种办法。”“不可能,总会有办法的。”或许比黑暗更让人害怕的是绝望跟孤独,在《少年派的奇幻漂流》中,李安给了派猛虎,在《地心引力》中,阿方索给丧失求生欲望的桑德拉一个幻想中的乔治·克鲁尼。

 

  第三次拯救则由桑德拉自己完成的,最后看她成功登上中国神舟号,顺利借由中国制造的飞行器回到地面时,不禁为中国制造跟世界接轨感到兴奋啊!不过更开心的当然还在于桑德拉的角色完成了从等待救赎到自我救赎的转变。

 

  在影片结尾,看见桑德拉·布洛克爬上岸后重新找到地心引力后, 因为不适应而踉跄在泥地上行走的样子,像极了一个刚会走路的孩子,这是她的新生。

 

  除了拯救跟生存外,导演阿方索在新闻发布会上也表示,影片的最后一个镜头其实也意在提醒观众,要学会珍惜我们习以为常的一切。回头想想,自1961年,人类第一次进入外太空以来,空间就代表了无数的可能性跟希望,失去重力也会让你变得轻飘飘,但你或许从来没想过,无限制的自由即黑暗。走出威尼斯电影节的展映影院,呼吸着裹挟着咸味的海风,享受着有牵制的生活,其实挺好。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szol.net 深圳在线 版权所有
中国·深圳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