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QQ:165687462 | 合作热线:0755-83692700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登录 | 注册

今日深圳 | 娱乐星闻 | I T资讯 | 名企之窗 | 深圳教育 | 旅游资讯 | 社区活动 | 美食乡村 | 公益活动 | 时尚奢华 | 品牌消费 | 数码电子 | 体育快报 | 汽车之家 | 房产家居 | 女性母婴 | 健康养生 | 智能科技 | 文化艺术 | 深圳交通 | 原创活动 | 最近更新 |
当前位置: > 首页 > 南山 > 汽车之家 > 养车百科 > 正文
广汽集团正式发布“3+e”战略
阅读 2014/12/15 10:20:48来源:深圳在线 作者:牛海滨

  广汽集团作为国内六大汽车集团中最小的一个,显然并不满足于其目前的地位。广汽集团通过数次兼并重组,试图打造一个“大广汽”,现在,这个“大广汽”的布局已经完成,开始持续发力。

  近日广汽集团宣布,为进一步明晰发展方向,正式发布“3+e”发展战略,其由包含自主、日系和欧美系的业务战略及全新的电商战略组成,整合广汽所有业务品牌资源,广汽集团要打通旗下2000多家经销商以及研发、零部件采购等多个环节。

  2020年自主产能100万辆

  广汽集团是六大汽车集团中发展自主品牌最晚的一家,不过其自主品牌战略却取得了明显成效。传祺在2013年销量同比增长181%,公司成功实现盈利。

  即便如此,在整合吉奥以及中兴后,广汽集团旗下自主品牌的销量在总体销量中的贡献仍不大,如何持续扩大自主品牌汽车销量的比例成为摆在广汽集团面前的问题。

  在“3+e”发展战略中,广汽集团确定将围绕“两个中心、四个平台”,即通过广汽研究院为技术研发的中心,以广汽乘用车为生产制造的中心,共享研发、采购、品牌销售与服务渠道、人才等资源平台。自主品牌企业将按照统一发展战略、统一生产标准、统一资源共享、统一海外业务的“四个统一”原则进行统筹规划,强化生产体系建设,促进模块资源共享,构建大自主产业格局。计划到2020年,广汽自主品牌将实现产能100万辆的目标(相当于去年广汽集团旗下所有产品的销量总和),全面推动自主品牌的发展。

  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研发资源和采购资源的共享是第一步。以即将上市的广汽中兴小型SUV GX3为例,这款车是广汽与中兴合作后打造的首款车型,不仅得到了广汽研究院在研发方面的帮助,还将共享广汽集团的1.3L涡轮增压发动机。

  此外,按照曾庆洪的介绍,广汽集团在渠道方面的整合更让人期待。广汽集团已经开始在部分地区试点,开放广汽三菱、广汽菲亚特、广汽传祺的网络共享。广汽集团副总经理李少表示,广汽集团大概有2000家销售店,希望把传祺的渠道平台提供给广汽中兴,合资项目的产品也可以进入传祺的渠道销售。不仅如此,中兴皮卡在海外的销售渠道比较健全,而渠道问题恰恰是传祺在出口时面临的一个困难。

  巩固日系优势

  在“3+e”发展战略中,广汽集团计划以广汽本田、广汽丰田、广汽三菱为依托,加快本土化进程,打造更多产品与服务。其中,广汽本田计划到2020年成为产销100万辆的环保先驱型企业;广汽丰田则于近期启动了微笑战略,计划到2020年形成10款以上车型的产品阵容,覆盖所有主流细分市场,构筑产销100万辆的体系实力。

  按照第三方机构的统计, “两田”依然是广汽集团盈利的核心。2013年,广汽集团实现投资收益40.2亿元,其中广汽丰田和广汽本田占投资收益的比例达到87.7%。该机构预测,2014年到2015年,随着“两田”新产品的不断导入,预计对集团利润的贡献度依然不减。

  不过,过去两年受到钓鱼岛等事件的影响,广汽集团也意识到过度依赖日系业务可能给公司带来的风险,这也是广汽集团不断加强自主业务和欧美业务的重要原因之一。

  未来新增长点在广汽菲亚特

  虽然广汽集团旗下新的合资企业广汽菲亚特成立时间较短,且目前仅生产销售几款菲亚特品牌车型,但该企业未来的增长潜力巨大。

  根据广汽集团与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的协议,未来广汽菲亚特将国产克莱斯勒品牌产品,与国产菲亚特产品组成轿车阵容,并成立独立的合资销售公司,负责Jeep、菲亚特及克莱斯勒品牌所有国产车型和进口车型的销售管理、市场营销、产品规划、售后服务等职能。预计到2016年年底,广汽菲亚特将有3款Jeep品牌新产品陆续投产,到2018年,Jeep品牌在中国将覆盖从紧凑型SUV到全尺寸豪华SUV的全线产品。克莱斯勒品牌轿车车型也将陆续导入。

  统一的电商平台

  在电商平台方面,广汽集团计划打造一个全新的、开放的电商平台,该平台将以用户体验为中心,囊括整车销售、售后服务、汽车金融保险、二手车置换、租赁等汽车相关业务,并惠及研发领域和生产制造,向整车厂、经销商和服务商全面开放,满足消费者选车、购车、用车、养车、换车等相关需求,最终将其打造成开放、共享的互联网汽车生态圈。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szol.net 深圳在线 版权所有
中国·深圳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