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QQ:165687462 | 合作热线:0755-83692700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登录 | 注册

今日深圳 | 娱乐星闻 | I T资讯 | 名企之窗 | 深圳教育 | 旅游资讯 | 社区活动 | 美食乡村 | 公益活动 | 时尚奢华 | 品牌消费 | 数码电子 | 体育快报 | 汽车之家 | 房产家居 | 女性母婴 | 健康养生 | 智能科技 | 文化艺术 | 深圳交通 | 原创活动 | 最近更新 |
当前位置: > 首页 > 平湖 > I T资讯 > 业界 > 正文
少数民族语新媒体传播平台上线
阅读 2014/12/31 14:59:54来源:深圳在线 作者:牛海滨

  12月30日,中国网络电视台(CNTV)少数民族语新媒体传播平台正式上线。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彭波、中共青海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吉狄马加、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副总干事洛桑灵智多杰、中央电视台台长胡占凡、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文化宣传司副司长李志伟等领导启动了上线仪式。

  中国网络电视台当天推出了蒙古语、维吾尔语、哈萨克语手机客户端,维吾尔语、哈萨克语和藏语视频网;由中央电视台帮扶建设的青海网络广播电视台也在当天上线。

  青海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吉狄马加在讲话中表示,青海网络广播电视台上线运行,是青海广电三网融合迈出的关键性一步、实质性一步。

  中央电视台台长胡占凡表示,建设少数民族语新媒体传播平台,是中央电视台创新民族文化宣传工作、加强少数民族语传播体系建设的创新之举。近年来,中央电视台把加强少数民族语传播体系建设作为增强主流媒体影响力、提高舆论引导能力的重要内容,顺应视频化、移动化、互动化的发展趋势,积极利用新媒体开展少数民族语传播。我们先后推出国内最权威、内容最丰富的蒙古语、藏语、维吾尔语、哈萨克语等视频网站和移动客户端,并通过微信、微博等社交平台积极传播,共同构建起今天上线的少数民族语新媒体传播平台,已经成为少数民族群众,尤其是少数民族青年用户获取正面信息的重要渠道和平台。例如,我们与新疆天山网联合推出的维语、哈语客户端,从今年9月试运行到现在短短3个月时间,自然下载量已超过5万次。

  少数民族语新媒体传播平台,致力于打造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新型民族文化宣传平台,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优势互补、一体发展,对内融合,对外合作,既充分体现了中央电视台及各少数民族语主流媒体的权威信息和内容资源等优势,也充分利用新媒体新技术的传播快速、形态多样、互动便捷的优越性。在少数民族语新媒体传播平台建设过程中,我们与新疆、内蒙古、青海、西藏等地区的主流媒体积极合作,在内容、人才等多方面充分融合,形成了少数民族语传播共同体,也为民族地区的传统媒体搭建起高效、便捷的技术支撑和传播服务体系。在内容方面,我们为少数民族语受众提供多路民族语频道的直播、海量民族语节目的点播,而内蒙古电视台、新疆电视台、青海广播电视台、西藏电视台及多家地市级民族语频道为我们提供了可靠、不竭的内容源泉。与此同时,地方电视台制作的大量民族语内容也通过少数民族语新媒体传播平台得以全球传播。在人才方面,藏语视频网就充分借助青海广播电视台的藏语编辑人才力量,成为目前全球范围内唯一提供安多藏语、康巴藏语和卫藏语全部三种藏语视频服务的新媒体传播平台。

  少数民族语新媒体传播平台,也是开展少数民族对外宣传工作的新桥梁。人们常说,“只有民族的,才是世界的”。少数民族语新媒体传播平台坚持用质朴美丽的民族语言传播主流声音、讲述中国故事。现在的蒙语频道就有回鹘体蒙古文和西里尔文两个版本,实现了对境外蒙语受众的无障碍传播。维吾尔语和哈萨克语视频网则开发并实现了维吾尔语和哈萨克语的阿拉伯文、拉丁文、斯拉夫文字之间的互相转码,从传播语言上确保了国际传播的真实性。日前,中央电视台还推出了大型原创新媒体国际传播平台“直播中国”。下一步,我们将围绕“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宏伟构想,联合青海、新疆、内蒙古、西藏的媒体合作伙伴,以及蒙古国、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尼泊尔等周边国家电视台,融合少数民族语新媒体传播平台的优势,以新媒体形式向世界解读和诠释中国各民族的灿烂文化,向世界展现中国民族融合、和谐共处的现代文明。

  在少数民族语新媒体发展研讨会上,与会嘉宾及专家、学者还围绕“如何通过新媒体融合来创新发展和推动我国少数民族文化的全球传播”这一主题,就“少数民族地区新媒体传播”、“对周边国家及境外其他国家少数民族的传播力度”等话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研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szol.net 深圳在线 版权所有
中国·深圳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