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QQ:165687462 | 合作热线:0755-83692700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登录 | 注册

今日深圳 | 娱乐星闻 | I T资讯 | 名企之窗 | 深圳教育 | 旅游资讯 | 社区活动 | 美食乡村 | 公益活动 | 时尚奢华 | 品牌消费 | 数码电子 | 体育快报 | 汽车之家 | 房产家居 | 女性母婴 | 健康养生 | 智能科技 | 文化艺术 | 深圳交通 | 原创活动 | 最近更新 |
当前位置: > 首页 > 福田 > 今日深圳 > 深圳头条 > 正文
股市筑底上涨 P2P和基金成新型互补投资配置选择
阅读 2015/11/12 10:12:19来源:深圳在线 作者:牛海滨

  导语:“11月4日A股市场迎来久违的大涨,此后沪指不断突破前期高点,日创新高。随后多只基金出现了明显的加仓痕迹,意图十分明显,而个人投资者此时却犹豫不决。果然6日重启IPO消息进一步刺激了A股的神经继续上攻。面对股市的跌宕起伏,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又摆在投资者面前,自己操作还是交给基金公司去做专业管理?亦或是找寻其他稳健的投资途径?”

  股市扬帆起航 基金重振雄风

  2015年,A股经过六年的沉寂,启动一轮明显的上涨,随后一系列的“去杠杆化”政策给予市场很大压力,逐步改变了股市之前单边上涨的趋势,进而转变为高位横向震荡走势。近日行情逆转,证监会在11月6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重启IPO,将进一步改革完善新股发行政策措施,这对于基金和股票来说无疑都是重大的利好消息。除此之外,之前的双降以及新股发行不用再先行冻结资金等政策调整,都释放出积极的政策信号连环炮,让市场投资情绪出现明显回暖。

  回溯到一个月前股市上涨初期,市场就出现了基金明显加仓的痕迹,上涨幅度增大,尤其是指数型基金和仓位灵活的混合型基金。以人人贷WE理财平台推荐的”汇添富移动互联000697“为例,11月3日至今涨幅达16%,近一个月的涨幅达到35.40%,而近一年的涨幅更达到了88.63%左右。即使是市面上保本型基金如货币型基金,今年年内最高收益也达到了近10%。但是,你的持仓股票做到了吗?

  为什么个人投资股市,无论熊市牛市都赚钱都是困难事?

  在中国股市中,往往存在这样一个规律,即十个人炒股,七个亏损,两个平局,一人赚钱,这或许已经是较理想的状态。股市从年初2000点到6月的5000点,再到现在的3600点,剧烈的市场波动一涨一跌,大多数股民虽然在6月前平均盈利60%,但6月之后平均亏损20%左右,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的变化让股民无所适从。

  众所周知,中国炒股群体大多数都是散户,而散户本身就是弱势群体,没有专业知识、信息不对称,加上喜欢人云亦云、追涨杀跌是造成绝大多数散户屡战屡败的重要原因。另外,普通人都有难以克服的人性弱点,诸如贪婪、恐惧、盲从、冲动等,让人性的一面到股市里立刻现出原形。中国股市还存在着一些庄家的暗箱操作,他们拥有巨额的资金、娴熟的技术来影响股价,又有几人敢说自己能战胜庄家呢?

  为什么基金总能游刃有余?

  中国市场今年的跌宕起伏让我们很清楚地看到:中国股市是一个弱肉强食的市场,一个机构吞噬散户的市场。

  从基金公司的角度来说,投资行为是精英操作、团队行动加集体智慧,投委会-基金经理-研究员的多层次决策组合机制。在投委会指引下,基金经理确定自己组合的投资策略,除了公开的消息,他们还掌握大量散户所不知道的信息。而研究员按行业,每人专攻一个行业,并专门每个季度去实地调研。此外,很多投资标的只有机构才能参与。如打新,基金资金体量非常大中签概率大增,中签技巧他们也都更明白透彻。

  从投资人的角度来说,基金公司可以帮助其节省大量的交易费用与分析时间,基金的多样性投资,能分散和降低风险,在股市大涨时涨得更好,股市大跌时跌得更少。并且,基金的监管非常严格,跟股票一样由证监会严格监管和专门的监督管理办法进行严格管理。

  从基金的风险收益比上说,如人人贷WE理财上的易方达天天理货币基金,收益在3%到5%之间,风险极低且非常灵活随时投资赎回,风险收益比很高。再从长期的3-5年角度来看,基金产品年平均收益率至少20%以上,等于只要长期投资就不会亏损,所以一个理性的投资者,需要把收益与风险结合起来看。

  P2P与基金的新型互补关系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兴起,市场逐渐出现P2P产品与基金搭配投资的趋势。究其原因有以下几种:1)共享投资人。有数据显示,70%左右的投资者同时投资股票、基金和P2P产品,所以会出现股市上涨P2P平台交易额下降,股市下跌P2P平台交易额暴涨的情况。2)P2P平台的发展。今年7月,我国出台了《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将互联网金融纳入依法监管的渠道。十三五规划中“规范发展互联网金融”九个大字更是将互联网金融和P2P健康快速发展列入重点行业发展目标。在行业第一梯队的陆金所、人人贷等,其成交额已超过了100亿。如今这些优质平台已经是一标难求,经常出现用户资金站岗的状况,所以投资基金也就成了另一种低风险的新型配置选择。

  基于上述情况,投资人需要结合自己的风险偏好,对理财产品进行合理的配置。如果把P2P当作稳定型收益产品,那么可以配置股票型、指数型等风险较高的基金,如果把P2P当作风险较高的产品,可以配置货币型、债券型等风险较低的基金。

  P2P平台开卖基金,一个平台覆盖多元化投资渠道

  在强烈的市场需求驱动下,众多的互联网金融平台纷纷做出谋求转型出路,在保持传统P2P平台优势前提下,开拓基金等多元化产品发展渠道,比如行业领头羊人人贷WE理财,为解决长期P2P产品秒标,用户资金无处可投只能撤出的情况,11月也上线了自己的基金产品,涵盖了其覆盖了满足所有不同群体理财需求的各类产品,涵盖了股票型、指数型、债券型、货币型及混合型五大基金类型,为与P2P产品的灵活配置提供了选择的余地。这也预示着P2P平台与基金产品的搭配正成为一种配置趋势,更好地满足用户理财需求。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szol.net 深圳在线 版权所有
中国·深圳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