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QQ:165687462 | 合作热线:0755-83692700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登录 | 注册

今日深圳 | 娱乐星闻 | I T资讯 | 名企之窗 | 深圳教育 | 旅游资讯 | 社区活动 | 美食乡村 | 公益活动 | 时尚奢华 | 品牌消费 | 数码电子 | 体育快报 | 汽车之家 | 房产家居 | 女性母婴 | 健康养生 | 智能科技 | 文化艺术 | 深圳交通 | 原创活动 | 最近更新 |
当前位置: > 首页 > 福田 > 今日深圳 > 深圳头条 > 正文
幸福迷你马拉松深圳站数千对 CP 大秀恩爱 全城派“狗粮”
阅读 2016/10/20 14:11:31来源:深圳晚报 作者:牛海滨

 公然约 PAO!幸福跑深圳数千对CP大秀恩爱 全城派“狗粮”

  都说跑步是一项很枯燥的运动,除非——你的身边有个 TA。10 月 15 日(周六)上午,由佳兆业文化主办的 2016“The Couple Run” 幸福迷你马拉松深圳站赛事在龙岗大运中心开跑。10 公里跑下来,全深圳都了 “ 冷 ” 了——幸福跑属于现场参赛的数千对 CP,他们大秀恩爱,让 “ 单身狗们 ” 只能低头狂啃狗粮。

  惊喜求婚结束 6 年长跑

  连她闺蜜都扯横幅助威

  刘超与陈萍手拉手冲过终点,陈萍以为跑步就这样结束,但刘超还一直拉着她往前走。两人的朋友在终点前面拉着一幅写着 “ 陈萍:嫁给我,我爱你 ” 的横幅,陈萍惊喜得尖叫起来,然后双手捂着嘴巴,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在众人的围观和祝福声中,刘超单膝跪地,向陈萍求婚,大声说出:“ 陈萍,嫁给我!我会让你幸福一辈子的。”

  毫不犹豫地,陈萍看着刘超,笑着答应了求婚,他们旁若无人似的拥抱,接吻,仿佛眼中都只有对方。

  陈萍说,自己在事前完全不知道男朋友要求婚。但事实上,刘超早就拉拢包括陈萍闺蜜在内的好友,组成了 “ 助威团 ”,为自己的求婚行动 “ 壮行 ”。刘超说,他本身是一个健身教练,都喜欢跑步的两人在一起 6 年了,也是走入婚姻殿堂的时候了。当他得知这场幸福迷你马拉松赛事时,觉得赛事幸福的主题和他的求婚行动非常契合,就想给女朋友一个惊喜。刘超和陈萍都说,是跑步给他们带来的幸福,在以后的人生中,他们将会幸福地走进人生的下一个阶段。

  背上一个 手牵一个

  他的幸福 三倍满足

  别人的幸福是两人手拉手跑完全程。而他的幸福是牵着老婆,背着儿子,一家三口共同奔向终点。

  幸福跑赛道接近 8 公里处,有一个大斜坡。别的情侣都是男的用推、拉、拽等各种方式带着女的艰难前行。但向雷不同,他背着自己 5 岁大的儿子,带着自己第一次尝试 10 公里跑步距离的老婆,在大斜坡处跑着。嘴里头喘着粗气,大汗淋漓,但他脸上却是笑着。

  与向雷一样开心的是他 5 岁大的儿子,被爸爸背着跑,一颠一颠地像是骑马一样,让儿子很是兴奋,“ 孩子就在他爸爸背上拼命地给他爸加油,给我加油,可兴奋了!” 向雷太太说,“ 前 1 公里孩子跟着我们跑,后面就变成他爸爸背着他了。但有的时候,小孩也想下来跑跑,我们再放他下来。”

  向雷和太太结婚有 13 年了,这是他们第一次一家三口参加 10 公里的跑步比赛,之所以参加幸福跑,全是冲着它的主题去的——幸福。如果两夫妻参加跑步的幸福还不够,那就带着儿子一起跑,那幸福指数肯定飙升。

  向太太说:“ 我们是希望带着孩子出来运动一下,因为现在都有车,一出门就开车,很少有这种户外的机会,这一次来也可以带着儿子来感受一下大自然和跑步的氛围。其实得不得名次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一家人一起跑。”

  从校友到恋人再到神仙眷侣

  跑步是他们的牵线红娘

  郑惠诗在舞台两边来回走动,跟团队仔细核对每一个嘉宾的名单、活动每一个流程;黄佳尊在赛道上来回奔波,安置每一个志愿者的服务点,盯着每一位跑者的情况。这是幸福迷你马拉松第一次在深圳举办,但这已经数不清是郑惠诗和黄佳尊第几次执行的跑步赛事了。因为跑步,郑惠诗和黄佳尊从朋友变成恋人再结成夫妻。今天幸福迷你马拉松深圳站开跑,更是见证他们不同于跑道上的幸福。

  郑惠诗和黄佳尊原本是大学同级校友,当初互相认识但不熟悉。大学毕业后,他们因为跑步才慢慢熟悉起来。2015 年,当时郑惠诗在广州参加一场 15 公里的跑步比赛。黄佳尊没办法一起去,但为了鼓励她,黄佳尊在深圳与郑惠诗在同个赛事时间异地陪同跑。两人感情逐渐发生变化,但直到黄佳尊和郑惠诗参加了深圳 15 公里越野跑,遇到下雨天气,两人互相鼓励,一路坚持冲到终点。之后两人就自然而然地升级为情侣。

  2015 年底,两人的赛事跑步经历,最终将友情变成真实的夫妻,最终步入婚姻殿堂。那是一场充满跑步气息的婚礼。背景板是两人同时奔跑的卡通图像,婚礼视频是两人参加跑步和办跑步比赛的照片,他们同时还制作了爱情奖牌纪念品送给每一个嘉宾。

  参加这一次幸福迷你马拉松的赛事执行,郑惠诗黄佳尊是想通过跑步把幸福传递给更多的人。

  俄罗斯乌克兰家庭组团参赛

  10 岁男孩是他们的小翻译

  10 公里跑完后,10 岁的俄罗斯男孩康斯坦丁没力气了。在一旁休息的时候,一个劲地吃巧克力,吃的嘴巴都花了,还不停地往嘴里送。但他刚刚在赛道上可是威风凛凛,只用了 1 个小时 28 分就跑完了全程。

  在康斯坦丁 3 岁的时候,他们一家从俄罗斯来到了深圳。爸爸只会说一点中文,但唐斯坦丁的中文却说得很溜,甚至还夹杂着一点北方口音,是家里的小翻译。因为爸爸十分热爱跑步,喜欢参加各种各样的马拉松比赛,自己也深受感染。所以这一次看到幸福跑之后,一家人就过来参加了。

  在康斯坦丁就读的学校里,有几个像他一样的外国小孩。同班,又同是外国人,几家人的关系十分熟络。康斯坦丁的爸爸看到这个比赛后,邀请其他 3 家人一起来参加。所以在比赛过程中,不时会看到几个金发亮眼的外国帅哥或美女的身影。

  这是康斯坦丁第一次参加 10 公里的比赛,此前他从来没有挑战过这么长的距离。跑下来之后最大的感受就是 “ 脚太痛了。”“ 我之前跑的距离都不长,这一次我大部分在跑,除非到了上坡的时候停下来走走。能跑下来,说明下一次我能去参加一个更长距离的比赛。” 对于爸爸来说,看着儿子突破自己的极限,首次挑战 10 公里成功和一家人一起跑步,这比比赛重要多了。

  看完故事,再来看图卦。感受到了现场幸福的气氛了吗?希望下一次,出现在镜头里的人是你,和你的 TA。

  出发的队伍就像长龙

  水库赛道一片葱绿

  要两块奖牌合起来才能拼成一块完整的奖牌

  累了不怕,我背着你走

  看,我们的头饰帅不

(文 / 刘敏华 王宇 图/陆颖 彭志刚 黎晓斌 于雪 编辑 李华锋)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szol.net 深圳在线 版权所有
中国·深圳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