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QQ:165687462 | 合作热线:0755-83692700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登录 | 注册

今日深圳 | 娱乐星闻 | I T资讯 | 名企之窗 | 深圳教育 | 旅游资讯 | 社区活动 | 美食乡村 | 公益活动 | 时尚奢华 | 品牌消费 | 数码电子 | 体育快报 | 汽车之家 | 房产家居 | 女性母婴 | 健康养生 | 智能科技 | 文化艺术 | 深圳交通 | 原创活动 | 最近更新 |
当前位置: > 首页 > 福田 > 今日深圳 > 深圳头条 > 正文
银行跨界新机遇——国际化道路的先行者
阅读 2016/11/16 15:14:00来源:深圳在线 作者:牛海滨
    当前,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银行经营环境发生了巨大而深刻的变化。整合各方面环境来看,中资银行仍然处于重要的战略机遇期,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实施、亚太自由贸易区启动、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加快,这些政策为中国的银行参与国际金融银行业竞争提供了历史性的机遇;而伴随中国消费者人均消费能力的增长以及消费升级、个人“走出去”日益频繁跨境金融需求的多元化程度不断提升、“互联网+”大趋势也催促着信用卡行业思变。深入发掘消费者行为习惯,满足多元金融需求,中信银行在信用卡领域不断做出突破性尝试,这些探索为中资银行“走出去”提供了借鉴之道。
 
打造金融生态,推动国际化发展
      2016年11月10日,中信银行携手国泰航空、「亚洲万里通」,正式宣布在国际化商旅金融服务领域达成合作,并在当日发行中信国泰航空联名信用卡、中信亚洲万里通联名信用卡两款新品。本次中信银行牵手国际航空公司、旅游休闲合作伙伴,是对传统银行合作模式的一次全新升级,为国际商务出行、出境旅游的高端消费者实现了在中国的银行机构迈向国际化发展背景下的权益升级,通过跨境、整合的服务实现了消费地域国际化、消费领域多元化的特征,“金融+航空+旅行+生活”的新金融生态呼之欲出。
 
       自1998 年起,中信银行率先推出出国金融业务,同时更取得美国使馆独家代理签证业务资格,一直以来都是中国赴美金融服务的领航者,并逐渐在业内形成了“要出国,找中信”的良好口碑;2014年,完成了“7+2+1”的大商旅战略布局,打造了7张航空联名卡、2张在线商旅联名卡、1张豪华酒店集团联名卡的产品体系;围绕品牌国际化与跨界融合的经营战略,针对不同族群先后推出了IHG联名卡、美国运通白金信用卡、Uber联名卡;2016年,以赴美旅游一揽子出国金融服务全力支持“中美旅游年”。这些举措和细分化的产品丰富了中信银行的金融生态圈,也是多元消费场景下丰富人民币内外联动产品体系,推进跨境人民币业务的例证。
 
“行者无界”国际化布局
       从中信银行的产品布局可以看出中信构建世界级的产品线的雄心。伴随着“一带一路”建设、中资企业“走出去”的国家战略机遇期的到来,商业银行跨境经营正从“粗放”进入“精细”的变革,中信银行的国际化布局,体现在多元化跨界经营。
 
       国泰航空和「亚洲万里通」都以香港为基地,辐射国际。中信银行的资本实力、金融网络和国泰、亚万庞大的海内外客户群体,是三方发挥境内外业务联动优势,领跑市场的基石。同时,中信银行也能够很好地实现境内客户服务向香港、东南亚及欧美市场的延伸,形成立体服务能力,拓展服务空间和深度。
 
       而此次中信联手亚洲领先的旅游及消闲奖励计划——「亚洲万里通」和连续多年被评为SKYTRAX 5星航空的国泰航空公司在国际化商旅金融服务领域达成合作,其战略目标之一就是实现境内金融服务进一步向香港、东南亚及欧美市场的延伸,形成立体服务能力,同时丰富高端商旅用户及生活方式族群的服务资源,搭建金融联动平台,实现国际化的全方位金融服务体系。
 
“无界创新”打造“无界体验”
       在当前国内消费升级的趋势引领下,深谙消费者之道、打造高品质生活态度,实现差异化优势和国际资源整合,是引领业界潮流的重要战略。
 
    “行者无界、通达万里”是中信国泰航空联名信用卡和中信「亚洲万里通」联名信用卡的设计理念,大气、稳重的大地色调衬托出现代商务、休闲旅行者的身份定位。持卡人通过商务出行、休闲旅游、日常生活等各类刷卡消费,能快速为「亚洲万里通」账户累积里数,由此除可享「亚洲万里通」24家航空公司的机票,包括体验国泰航空的高品质航空服务外,同时还能兑换全球60,000多间酒店住宿、20个国家的租车服务、34,000项世界各地旅游体验,以及涵盖饮食、购物礼券、时尚服饰、家居用品、电子科技产品等超过1,800项生活品味奖励,并配套中信银行信用卡提供高达1000元的航班延误险、全球贵宾候机服务等优质商旅出行增值权益。
 
       在行业精细化经营的新纪元,各大银行都先后进入全面追求效益的新阶段,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以“无界创新”为理念,在大数据分析、用户体验、数字传媒、金融科技等方面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致力为用户提供国际化商旅服务的“无界体验”。
 
       作为在中国商旅信用卡市场精耕多年的发卡机构、出国金融服务的领先者,中信银行至今已拥有超过500万的商旅持卡用户,产品种类和客群数量均处于领先地位。在11月10日的发布会上,中信银行表示,继2014年完成了7+2+1的大商旅战略布局以来,首次与国际知名航空公司——香港的国泰航空,同时与亚洲领先的旅游及消闲奖励计划——「亚洲万里通」达成合作,这是中信银行力拓国际商旅市场、提升全球化经营水平的重要举措,而合作三方的共同目标是,针对当前商旅用户出境旅行、消费升级的新型需求,全力为用户创造“行者无界,通达万里”的国际化商旅消费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szol.net 深圳在线 版权所有
中国·深圳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