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QQ:165687462 | 合作热线:0755-83692700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登录 | 注册

今日深圳 | 娱乐星闻 | I T资讯 | 名企之窗 | 深圳教育 | 旅游资讯 | 社区活动 | 美食乡村 | 公益活动 | 时尚奢华 | 品牌消费 | 数码电子 | 体育快报 | 汽车之家 | 房产家居 | 女性母婴 | 健康养生 | 智能科技 | 文化艺术 | 深圳交通 | 原创活动 | 最近更新 |
当前位置: > 首页 > 福田 > I T资讯 > 智能 > 正文
后厂村路和西二旗的IT民工本可以这样办公
阅读 2016/11/21 16:28:35来源:深圳在线 作者:牛海滨

特别是对于后厂村路和西二旗的IT民工来说,720这天的记忆尤为深刻。后厂村路,中国互联网的新坐标。百度、新浪、网易等众多互联网厂商入驻于此。但是因为还处于建设中,所以配套设施还在完善中,720的这次大雨很好地考验了这个地方。

  中国互联网从来不缺少段子,这不,后厂村路的段子几乎与北京暴雨一样袭来。

  网上热传一篇这样的文章——《致新浪小伙伴:今天雨中堵在西二旗的我,给不了你中关村的爱》

  当西二旗这些大厂的员工还处于水深火热担心迟到回不了家的时候,真正牛逼的公司是这样办公的。

  时间拨回到2016年7月19日,“看来,北京又要开启看海模式了。”李潇潇心里想。

  李潇潇现在在某网站从事编辑工作,每天码字是他生活的必备组成部分。而每天早晨打开手机看新闻和刷朋友圈已经成为他的职业习惯。

  手机不停弹出天气消息,无一例外是关于北京暴雨预警的信息。

  DING!

  李潇潇手机的钉钉弹出DING消息,“由于天气原因,北京大雨,各事业部领导考虑到大家出行安全,所以公司特此安排大伙儿今日在家办公。请大家尽快处理好手头工作,各群组总监请在下午六点前汇总各组工作情况。”

  钉钉是哈?钉钉(DingTalk)是阿里巴巴集团专为中国企业做的即时通讯工具,你可以用这个聊天,最重要的是你可以用这个完成移动办公。公司的各种日常工作在手机上就可以完成。

  李潇潇所在公司很早就开始推广钉钉了,通过钉钉,员工可以实现灵活的办公方式。特别是对于作为编辑的李潇潇来说,更是如此。因为外出采访参会已经成为家常便饭。对于李潇潇来说,他工作日报、日常签到、外出审批等工作都是通过手机上的钉钉来弄的。

  而且作为神奇的是这个DING消息,你读了没读,发出信息的都可以知道。像邮件或者微信群的消息,你是无法知道对方是否阅读,而钉钉的消息就可以,这点对于发出消息的人来说,简直是神器。

  李潇潇像往常一样打开钉钉,进入到签到,这个是必须的。进入签到页面,钉钉将自动定位你所在的位置,然后点击签到,进入备注页面,这里可以查看当前时间和当前地点,你还可以填写备注及进行拍照操作,当然你也可以啥都不填直接签到。

  “现在的天气预报真准,外边的雨这下得真大。”李潇潇心里想。

  “从7月19日开始,北京遭遇入汛以来最强降雨。暴雨造成了市区内不少路段积水严重。据京华时报报道,丰台区羊坊桥下严重积水,致使一辆保时捷轿车熄火,被‘泡’在了水中。”

  “据北京青年报消息,截至20日13时30分,房山区霞云岭乡、十渡镇、大安山乡、佛子庄乡、史家营乡、周口店镇、窦店镇、石楼镇、大石窝镇、河北镇等10个乡镇37个村,共计转移294户1003人。”

  “据央视新闻消息,受暴雨影响,北京多条道路出现拥堵,西三环路、青年路等十个地点为当前十大拥堵点,市民下班过程中尽量避开一下路段,或乘坐地铁出行。”

  哇!所有媒体都在关注北京暴雨,什么头条、什么资讯、什么新闻等客户端更是不断更新消息。

  “反正不管这些了,在家办公就是爽,看看那些风里来雨里去的上班族,啧啧啧……”李潇潇在得意地笑。

  瞅了一眼外面倾盆的大雨,李潇潇继续工作着。

  一天真快,马上晚上六点了。李潇潇得开始写日报了,打开钉钉,进入到工作,选择日志。进入详细页后,选择日报,需要把一天的工作做个总结了。钉钉的日志可以单点对话、群组讨论时直接提交,而领导可以给你的日志点评点赞。

  日报发完了,一天的工作完事了,可以休息了。

  “明天还有一个发布会要参加,我得进行外出报备。”李潇潇赶紧打开钉钉,进入到审批,选择外出,赶紧报备。为了方便用户创建新审批,钉钉提供了提供多套模版以供选择,比如外出、出差、报销等。

  外边的雨没有停下来的意思。“明天的头条肯定一窝蜂都是关于这场暴雨的。”李潇潇心里想着。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szol.net 深圳在线 版权所有
中国·深圳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