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QQ:165687462 | 合作热线:0755-83692700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登录 | 注册

今日深圳 | 娱乐星闻 | I T资讯 | 名企之窗 | 深圳教育 | 旅游资讯 | 社区活动 | 美食乡村 | 公益活动 | 时尚奢华 | 品牌消费 | 数码电子 | 体育快报 | 汽车之家 | 房产家居 | 女性母婴 | 健康养生 | 智能科技 | 文化艺术 | 深圳交通 | 原创活动 | 最近更新 |
当前位置: > 首页 > 福田 > I T资讯 > 智能 > 正文
IT巨头纷纷兴建太阳能公司 难道这背后有一盘大棋?
阅读 2016/11/21 16:30:32来源:深圳在线 作者:牛海滨

OFweek太阳能光伏网讯:苹果公司最近的大新闻就是成立了一个名为AppleEnergy的子公司,这还并不算最大的新闻,更大的新闻在于这家公司希望在取得政府授权批准后出售苹果公司投资的太阳能发电厂生产的多余电力,让全美国都能用上来自苹果公司发的电。

  从目前的进度来看,虽然苹果在加利福尼亚州与内华达州已经投资建成了两个可再生能源项目,还有一个位于亚利桑那州的可再生能养项目正在建设中,但苹果公司想要全面涉足能源市场可能还需时日。一个面向大众消费者的科技公司居然会成立一家新能源方向的子公司,这个事实本身就已经反映出了巨头们在能源管理方面动作是越来越积极。

  苹果公司和其他IT巨头一样都在探索能源管理方面的新机会,它们的目标通常包括了以下四点:开源节流、可持续发展、成本可控以及提高公司应对能力。

  战略目标1:能源利用方面的开源节流

  尽管苹果公司建立能源方向子公司已经走在了其他科技公司的前面,但是它的两个老对手Google与亚马逊却早已先行一步。Google在2009年年末就成立了GoogleEnergy子公司,而亚马逊公司的AmazonEnergy则是在2015年年中时成立的。这些IT巨头的能源子公司的目标都是「发现并且寻找机会进行能源利用方面的成本管理」,这也是他们为了减少自己在全球的碳排放而做出的努力。从宏观层面上来看,这些企业成立能源子公司是为了应对不同区域能源管控上面的差异以及跨国公司在各地采购能源所面对的汇率复杂性;从微观层面上来看,如果一个设备全天都要消耗能量,那么能源利用成本是与单一设备的总耗能紧密相关的。

  苹果建立能源子公司的想要的可不仅仅是降低能源利用成本,在此之外的经济获利考虑要深远得多。苹果能源子公司正在设法取得出售电力的授权,这将使它能够从能源消费市场中收回自己在可再生能源项目中的投资。Google和亚马逊的能源子公司早就获得销售牌照了。即便是没有投资于可再生能源项目,像苹果公司这样的商业类电力用户也能够通过自己的能源子公司供电来提高整个公司的电力需求响应效率,减少从外部电站或者能源服务提供商处采购电力的时间成本来获得收益。

  战略目标2:能源利用的可持续性

  Google、亚马逊和苹果公司设法进行更好的能源利用成本管理当然有着很多明确的经济考量,但从这些公司整体能源战略上来看,设立能源子公司除了控制企业成本,还有一个重要使命就是满足公司的可持续发展目标。苹果、Google与亚马逊公司在可持续发展方面都有自己的长期计划,他们试图通过购买或生产出相当于公司线下商店、办公室与数据中心所消耗的普通能源总量的可再生能源,以此满足公司可持续发展的规划。

  想要积极地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就不可能依靠公司常规的能源项目来推进。标准照明改造以及架设太阳能发电装置可以有效地解决各类办公设施的总体耗能问题。但如果想要大幅度提高能源利用效率、更多地利用可再生能源达到公司的可持续发展目标,那就得追求在企业当中100%使用可再生能源。鉴于这一点,Google通过对自己的数据中心进行改造,已经使其能源利用效率相比一般的数据中心提高了50%。结合公司的耗能总量来考虑生产与购买可再生能源,能够帮助公司正确地调整可再生能源项目的投资规模,避免过多地生产或消费电力能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szol.net 深圳在线 版权所有
中国·深圳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