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QQ:165687462 | 合作热线:0755-83692700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登录 | 注册

今日深圳 | 娱乐星闻 | I T资讯 | 名企之窗 | 深圳教育 | 旅游资讯 | 社区活动 | 美食乡村 | 公益活动 | 时尚奢华 | 品牌消费 | 数码电子 | 体育快报 | 汽车之家 | 房产家居 | 女性母婴 | 健康养生 | 智能科技 | 文化艺术 | 深圳交通 | 原创活动 | 最近更新 |
当前位置: > 首页 > 福田 > 今日深圳 > 深圳头条 > 正文
直播课堂,映客让雾霾天停课不停学
阅读 2016/12/20 21:40:09来源:深圳在线 作者:牛海滨

  近日来,笼罩整个华北的雾霾给百姓的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不仅灰蒙蒙的空气对于健康有着非常大的伤害,由于雾霾红色预警,根据北京市教委的要求,北京市的小学、幼儿园、少年宫及校外教育机构停课,中学则实施弹性教学方式。面对长达一周的停课,学校要如何保证对学生们的正常教学呢?

  据法制晚报报道,在北京大多数中小学都选择了“停课不停学”的方式来保证雾霾红色预警期间的正常教学。北京二中选择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将课堂“开”进学生家里,让学生在家如同在校一样进行学习,利用直播教室,远程送课到家,让学生即便在家也可以如同坐在教室一样听课。据悉,这次网络直播课程,不仅针对北京二中本部的学生,集团内的北京二中分校、北京市第二十四中学、二中通州校区的学生将共享课程资源,将有4000余名学生受益。不仅北京二中,最近一组西安老师用映客直播讲课的图片也在网络上走红,老师通过直播平台讲课、布置作业,直播结束后,老师还会将讲课的视频,放在网络视频平台上,供学生们点击回看复习。

 

 

  据笔者了解,用映客直播来讲课、布置作业辅助教学,在老师人群中已经形成了一种风尚。映客直播也成为了备受老师们喜爱的一种新教学方式,可以解决空间上的障碍,让老师随时随地可以为学生授课、答疑,让教学可以不仅停留在教室里,可以延伸到每一个有网络的地方。

 

 

  而作为国内移动直播的领军者,映客早就已经走在“直播+教育”的实践道路上了。老师成为“主播”,与学生直接互动交流,将线下课堂的真实场景还原到线上,让学生在直播中感受学习的乐趣。同时教师的资质一目了然,家长也可以随时旁听授课,促进教师不断提高自己的水平。对于教师而言,借助直播也可凭借教课魅力打造个人品牌形象,实现个人教育价值的提升,让有实力的老师创造更大的价值。

 

  

     直播+教育模式的推行,强大的技术也是必须的支撑,如何给直播+教育场景提供更便捷、稳定的技术解决方案也是映客在思考的问题。比如映客首创的三连麦技术,便可以很好地解决授课过程中学生在线提问、答疑的场景,这也是映客强大的技术支撑和内容运营能力的体现。

  不仅限于直播课堂,映客直播对于教育、儿童的关注早就开始。今年以来,由映客发起的“小映助学”、“小映读书”已经通过公益的形式开始了对留守儿童群体的帮助。今年,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MusicRadio音乐之声和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共同主办,映客直播共同发起的“2016MusicRadio我要上学映客直播1200助学行动”和“2016镜头中的最美支教团”等活动来推进留守儿童教育问题的解决。这不仅让公益变得更加“透明”,也让留守儿童们的教育问题获得了更多的社会关注和帮助。

  直播+教育面对的用户群体主要是学生,映客尤其重视对未成年人的保护,对主播实名制认证有严格的要求,开启直播需要实名制,并规定未满18周岁的未成年人不能成为映客主播,也都体现了映客作为行业领军者的社会责任。

 

  

      由此可看,映客提出的“直播+”模式则更像是一台兼容性超强的“直播主机”。教育作为“U盘”与这台主机连接,将传统的教育和新兴的直播建立联系,产生微妙的化学反应。“直播+教育”也可以成为学校常规教学的一种新补充,无论是以后遇到雾霾天或是其他特殊原因的停课,都能够让孩子知识不断档,让映客直播成为呵护孩子成长的一道屏障。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szol.net 深圳在线 版权所有
中国·深圳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