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QQ:165687462 | 合作热线:0755-83692700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登录 | 注册

今日深圳 | 娱乐星闻 | I T资讯 | 名企之窗 | 深圳教育 | 旅游资讯 | 社区活动 | 美食乡村 | 公益活动 | 时尚奢华 | 品牌消费 | 数码电子 | 体育快报 | 汽车之家 | 房产家居 | 女性母婴 | 健康养生 | 智能科技 | 文化艺术 | 深圳交通 | 原创活动 | 最近更新 |
当前位置: > 首页 > 福田 > 今日深圳 > 深圳头条 > 正文
政策推动沪港新股活跃:新兴巿场受美税改及利率等影响
阅读 2017/12/19 18:41:47来源:深圳在线 作者:牛海滨
  专业服务机构德勤中国的全国上市业务组今日发布2017年中国大陆和香港新股市场回顾和2018年展望。纽约证券交易所自本年初开始新股巿场表现持续强劲,并摘下2017年全球新股融资额排行榜的宝冠,而上海证券交易所与香港交易所分别位列其后。2018年,由于新成立的发审委和更严格的上巿审核趋势,预计中国大陆的新股发行速度将会有所减缓。而香港将受惠于计划中的上巿制度改革,预计将会吸引更多新经济板块的企业到港上巿,因此2018年的新股活动水平将会与2017年接近。然而,全球新股市场的整体资本流向与资金流动性将会受多个主要全球发展趋势影响,尤其以美联储加息、美国缩减资产负债表规模以及税改政策、欧洲央行量化宽松政策退场,以及巿场持续关注中国经济发展的平稳性。
 
  截至2017年12月31日,不包括从创业板转主板上市的公司在内,预计香港会有161只新股,融资1,282亿港元。新股数量较去年120只增加34%,但融资额较去年的1,953亿港元下滑34%。主板和创业板的新股数量都创下历史新高,但是新股平均融资额缩小与超大型新股数量下跌令到融资额整体下滑。
 
  德勤中国全国上市业务组联席领导合伙人欧振兴先生(深圳)/德勤中国全国上市业务组华北区领导合伙人林国恩先生(北京)/德勤中国全国上巿业务组华西区香港资本巿场合伙人刘扬先生(重庆)/德勤中国全国上市业务组联席领导合伙人纪文和先生(上海)说: “香港有幸于2017年第四季得到4只大型新股的支持,令到香港在过去12个月能够稳守成为全球第三大的新股融资地。同时由于估值增长的缘故,今年我们见证了海外公司来港上市数量的新高。这些都是归纳于符合市场预期的美国加息时间表中国十九大,以及在互联互通效应逐步加强下,吸引更多资金南流向香港,推动巿场利好的情绪,令到上巿认购活动更加活跃。”
 
  至于A股市场方面,假设2017年12月16日至29日期间会有11只新股完成发行上巿,并以其发行价格范围中位值定价,德勤预计,截至2017年12月31日,会有436只新股融资2,304亿元人民币,新股数量较去年227只增加92%,而融资总额则较2016年的1,504亿元人民币上升53%。尽管上海证券交易所新股数量以214宗略微落后于深圳证券交易所的222宗,其融资额达1,377亿元人民币,领先于深圳证券交易所的928亿元人民币。
 
  德勤中国全国上市业务组A股资本市场领导合伙人吴晓辉先生(上海)/德勤中国全国上巿业务组A股资本巿场华北区领导合伙人童传江先生(北京)/德勤中国全国上巿业务组华西区领导合伙人彭金勇先生(重庆)/ 德勤中国全国上巿业务组华南区A股资本巿场合伙人黄玥女士(深圳)表示: “中国大陆新股活动升温,很大程度上受惠于稳定的新股审批数量、更快的新股审批进度,以及稳定的新股发行价格。我们很高兴看到,与去年相比,目前等待上市审查的候选名单已经显著减少了200多家。”
 
  今年初以来,纽约证券交易所以其更多数量以及更大规模的新股引领全球新股市场。上海证券交易所以其更多的新股数量超越香港交易所。由于超大型新股融资额相对较少,因此预计伦敦证券交易所在全球资本市场排名第四。
 
  展望2018年,德勤对香港新股市场前景抱谨慎乐观。上市规则修订以及拓宽香港上市制度的计划,将有助加强吸引公司在香港上巿的意欲。加上接近160家企业已经递交上巿申请,当中有最少5家来自科技、金融、生命科学及医疗行业的企业,可能会在香港进行大规模融资发行,因此德勤预计,截至2018年底,香港会有大约150-160只新股上市,融资1,600-1,900亿港元。
 
  欧先生(深圳)/林先生(北京)/刘先生(重庆)/ 德勤中国审计合伙人牟正非先生(上海)表示,创新板咨询总结、创业板和主板市场上市规则修订,以及即将展开的香港上市制度拓宽计划,有助加强香港作为超级联系人的地位,以及同时为国际金融中心,以及在东南亚国家、“一带一路”国家政策和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中主要融资中心的角色。假若香港之后能够吸引到目前于纽约证券交易所、纳斯达克和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巿来自新兴及创新行业的知名发行人,将会有助于提升新经济和高增长行业来香港交易所上市的信心。与此同时,欧先生(深圳)/林先生(北京)/刘先生(重庆)/牟先生(上海)表示,各种宏观经济发展的影响,包括美国的利率正常化、缩减资产负债表和税制改革,欧洲央行的量化宽松计划退场,以及市场对中国经济稳定的强烈关注,或会对市场流动性和估值造成影响。
 
  考虑到中国大陆监管机构对新股审批力度加大,以及最近的上市申请过会被否的个案,德勤预计2018年中国大陆新股发行将会适度放缓。由于中国在全球经济中的角色,中小制造企业和高科技企业在新上市企业数量仍将会是主导A股新股市场的趋势。因此德勤预计,2018年,中国大陆将有约320-380只新股发行融资额达1,700 - 2,000亿元人民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szol.net 深圳在线 版权所有
中国·深圳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