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QQ:165687462 | 合作热线:0755-83692700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登录 | 注册

深圳资讯 | 娱乐星闻 | I T资讯 | 名企之窗 | 深圳教育 | 旅游资讯 | 社区活动 | 美食乡村 | 公益活动 | 时尚奢华 | 品牌消费 | 数码电子 | 体育快报 | 汽车之家 | 房产家居 | 女性母婴 | 健康养生 | 智能科技 | 文化艺术 | 深圳交通 | 原创活动 | 最近更新 |
当前位置: > 首页 > 平湖 > 智能科技 > 科讯 > 正文
百度智能云多款智慧应急产品方案亮相高交会应急安全科技展
阅读 2022/11/17 13:41:13来源:深圳在线 作者:牛海滨

    11月15日至18日,以“推进应急管理科技创新,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为主题的第二十四届中国国际高新成果交易会应急安全科技展(以下简称“应急安全科技展”)在深圳举行。百度智能云携智慧应急行业领域多款产品方案亮相,为新时期城市应急安全科技赋能交上了一份百度答卷,受到业内广泛关注。

    

1.jpg

     

    百度智能云智慧应急展品受关注

    

    本届应急安全科技展由广东省应急管理厅、深圳市突发事件应急委员会办公室、深圳市应急管理局主办,是应急安全科技领域集展示、分享、交易、交流于一体的高端平台,吸引了众多行业科研机构、专家学者、社会组织、科技企业到场参与。百度智能云在现场展示了智能应急指挥中心、森林火灾监测预警、城市内涝风险预警、地震复盘分析、安全生产智能监管、企业风险画像等智慧应急创新产品,面向各级应急管理机构,推广运用AI等数字技术解决城市风险隐患早期感知能力欠缺、指挥救援协作不畅、风险智能研判能力不足等行业难题。

    

    应急管理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及时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重要职责,担负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使命。我国是世界上自然灾害最为严重的国家之一,安全生产也仍处于爬坡过坎期,各类安全风险隐患交织叠加,防控难度不断加大。“十四五”时期,我国高度重视应急安全,对积极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提出了更高要求。科技创新成为提高公共安全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重要举措。

    

    百度智能云长期关注城市应急安全发展,自2018年国家应急管理机构改革以来,一直积极探索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知识图谱等数字技术在应急管理领域的创新应用。通过将百度领先的搜索引擎、信息知识、人工智能技术能力与应急管理业务深度融合,百度智能云以“云智一体”的智能科技内核,构建了平战结合、专常兼备、上下联动的智慧应急体系,面向应急指挥、自然灾害、安全生产和城市安全等重点领域,提供事前智能监测预警、事发全域联动指挥调度、事中应急处置决策支持、事后灾害复盘分析报告的综合应急管理能力,助力城市应急管理服务功能的高效运行,保障城市安全和社会稳定。

    

2.jpg

     

    百度智能云多款智慧应急产品方案亮相

    

    目前,百度智能云智慧应急产品方案已在全国多地成功应用,服务于各级应急管理机构,成效显著。百度与应急管理部通信信息中心于2019年联合成立“应急管理人工智能应用联合创新实验室”,双方合作技术攻关的自然灾害风险预警成果,已在多地森林火灾防救指挥决策中发挥有效支撑作用。在山东临沂,应急指挥“一张图”系统运用时空大数据和融合通信技术,实现了市辖区县、国有林场的纵向连接,以及视频监控、视频会议、护林员、救援队伍、救援装备、实时路况等信息的汇聚分析展示,实现多级联动一张网、多方协同一键通;在昆明官渡,智慧消防指挥中心接入全区27万余个消防物联网设备,建立风险防控“数字预警”、重点单位“数字管理”、应急处置“联勤联动”,实现城市火灾风险10秒内预警、30秒内甄别,24小时保障城市消防安全。

    

    这些成果背后,源于百度智能云对于行业需求的耕耘和对技术创新的追求。在智慧应急领域,百度已累计申请专利180余件。百度智能云作为主要完成单位之一,联合北京邮电大学、应急管理部通信信息中心、清华大学等单位共同申报的“应急管理现场指挥通信保障系统关键技术及应用”获得2021年中国电子学会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十四五”时期是信息化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机遇期。百度智能云也将依托全面融合、安全高效的“云智一体”数字底座,和全周期、全过程、全场景的智能化应用,助力更多城市实现应急安全“智”理,为平安中国贡献数字力量。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szol.net 深圳在线 版权所有
中国·深圳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