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QQ:165687462 | 合作热线:0755-83692700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登录 | 注册

今日深圳 | 娱乐星闻 | I T资讯 | 名企之窗 | 深圳教育 | 旅游资讯 | 社区活动 | 美食乡村 | 公益活动 | 时尚奢华 | 品牌消费 | 数码电子 | 体育快报 | 汽车之家 | 房产家居 | 女性母婴 | 健康养生 | 智能科技 | 文化艺术 | 深圳交通 | 原创活动 | 最近更新 |
当前位置: > 首页 > 宝安 > 今日深圳 > 深圳头条 > 正文
广交会我们与你共同走过一个参展商回顾广交会五年的不平凡之路
阅读 2007/10/17 9:03:04来源:szol.net 作者:牛海滨
 自党的十六大以来,倏忽又是5年,回顾党的十六大以来广交会走过的不平凡之路,也许正是我们能为党的十七大献上的第一份厚礼。

2003年:风雨无阻

  春天,一种叫作SARS的小病毒开始挑动大国的神经,并借助着一种恶魔般的空气传播方式愈演愈烈,最终引发了一场全民抗“非典”、波澜壮阔的大战役。那时广州是抗击疫情的前沿阵地,多数人“逢广必色变”,但为了广交会的顺利举行,稳定形势攻破谣言,我们针锋相对地组织完成了一场“逢敌必亮剑”的漂亮行动:广交会如期开幕并顺利结束,无一“非典”病例发生,给全世界吃下了一颗定心丸。这一年秋交会的客流量发生了“报复性反弹”,客商突破15万人次,创历史新高。记得口罩、温度计、隔离、消毒液……都是那时的经典符号,成为每个亲历者难忘的宝贵回忆。

2004年:品牌之颠

  第95届广交会开始全面使用琶州展馆一期工程,规模一举跃居世界单年期展会第二位。新展馆一亮相便艳惊四座,远望气势如虹,近观可圈可点。那一年新设立的品牌展区依托于拓展的展览空间隆重推出了。记得那时漫步在品牌展区里,琳琅满目的展品争奇斗艳,装修风格或雍容华贵,或清新淡雅,各个著名公司的大型LOGO在灯光映射下辉煌夺目,写不尽的绚丽让人觉得宛若在画中行走,引得外商纷纷驻足留影。不仅如此,以家乐福为代表的国际巨头们也组成跨国采购团入驻广交会,广交会渐渐向“巨人握手、品牌盛宴”的高层次展会迈进。

2005年:洋洋大观

  记得那一年广交会的采购客商人数接近20万,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峰。展位上那些忙得饭也顾不上吃的参展商自不必说,可以看到一些初来乍到的老外们见到这样的航母级展会,兴奋得摇头晃脑:“就像过节一样!”各种各样的国内外观摩团纷纷走出“自家小院”来这里取经,据说这些老兄看的时候要么啧啧称奇,要么惊叹不已:“我的产品在家那边是品种最多花色最好的,可到这一看跟人家差距也太大了,以前真是坐井观天啊。”此外,各个企业的展会营销包罗万象:名人促销、现场抽奖、模特走秀、音乐演奏、魔术表演、手工献艺……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你看不到的。

2006年:盛世宏典

  如果你经历了第100届广交会的盛况,应该说你真是个幸运儿。金秋的羊城,从清晨开始,各种肤色、各种语言的来宾就熙熙攘攘地涌入展馆,与往年穿梭疾行所不同的是,那天的典型场景,是拿着相机、手机的人群在四处流连留影。是啊,能亲眼见证亚洲最大会展的百届华诞,谁能按捺住心底的激动?就在那个鲜花着锦的繁华时刻,你是否也陷入了回忆和沉思,为什么三年自然灾害、十年文革干扰、亚洲金融危机、“非典”风暴,都未曾滞留她的脚步?50年,一座城市与一场会展相互铭记,一个国家与整个世界开放交融,广交会书写了青春百届从不间断的传奇,不屈不挠地展现着大国开放的坚定意志,不愧为中国外贸发展的基石。

2007年:华丽转身

  这一年正式更名为“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一字之差,绝不仅仅只是应付顺差和摩擦的敷衍之举,而是彰显出中国正努力从出口导向的外向型经济模式向出口、进口和内需并重的开放型经济模式转变,如吴仪副总理所言:“从创汇走向创牌,这是一个质的变化。”广交会当年的问世便是源于对外汇的渴求,为年轻的共和国输送宝贵的经济血液。时至今日,中国的外汇储备已是万亿美元,早就告别匮乏的年代,“以创汇论成败”已转变为“以效益论英雄”, 我们不会永远停留在全球产业链的末端,为一份渐趋微薄的利润给世界打工,于是广交会承载着我们新的渴望,踏上了新的历史征程。

相关资讯:

·厦门赠送大会漆画屏风 (2007-10-17 9:04:59)
·服装出口谨慎提价(图) (2007-10-17 9:02:18)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szol.net 深圳在线 版权所有
中国·深圳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