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QQ:165687462 | 合作热线:0755-83692700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登录 | 注册

今日深圳 | 娱乐星闻 | I T资讯 | 名企之窗 | 深圳教育 | 旅游资讯 | 社区活动 | 美食乡村 | 公益活动 | 时尚奢华 | 品牌消费 | 数码电子 | 体育快报 | 汽车之家 | 房产家居 | 女性母婴 | 健康养生 | 智能科技 | 文化艺术 | 深圳交通 | 原创活动 | 最近更新 |
当前位置: > 首页 > 南山 > 旅游资讯 > 国内 > 正文
深圳好玩自然景观之十(深圳莲花山)
阅读 2013/11/15 16:08:20来源:深圳在线 作者:牛海滨

  深圳莲花山简介:

      山顶广场

  公园主峰建有 4000㎡的山顶广场,目前是深圳市内最高的室外广场,山顶广场是广大市民和国内外来宾缅  山顶广场

 

  怀一代伟人风采、登高望远、眺望深圳市中心区的最好去处;不少旅行团将公园作为旅游接待点,许多海外客人也来公园参观、游览;山顶广场也是市委、市政府接待贵宾的重要接待点。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胡锦涛、江泽民、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曾庆红、黄菊、李长春、罗干、李鹏、朱镕基、李岚清、尉健行、乔石、钱其琛等曾来公园参观视察。莲山春早 被选为深圳八景之一。在广场北侧300㎡的城市规划展览厅,是广大市民和游人了解深圳市城市建设历程,了解城市规划、未来发展的重要场所。

 

  公园主峰南坡建有两条登山步行道直达山顶广场,在山麓密林间若隐现,是游人登山锻炼的必经之路;西北部及北部也建有三条林荫登山道;每天前来登山、健身的市民络绎不绝。在公园南面坡植有一万多株凤凰木,当夏天来临时,凤凰木花开,满山红遍,是莲花山也是深圳市的非常壮丽的自然景观。

 

  莲花山公园位于深圳市未来中心区北端。莲花山并不十分险峻雄伟,海拔只有108米。沿着蜿蜓逶迤的山中小径慢慢而行,游客们既可享受登山的乐趣,又没有登高时的疲惫不堪。站在以大理石铺设而成的山顶平台,倚着花岗岩栏杆,俯视近处的福田中心区,有天上人间之感,望着鳞次栉比的现代城市建筑群,更会有“会为凌绝顶,一览众山小”之兴。

 

  风筝广场

  天高气大之际,莲花山公园内广阔的草坪成为放飞风筝的理想场所,随着风筝腾空向上,游客们不但可  风筝广场

 

  以重温童年的乐趣,更可让心情像风筝一样,快乐、自由地飞舞。山脚下南侧是关山月美术馆,由江泽民总书记亲笔题写馆名。这里经常举办各种高水平的美术展览,给游客们提供了艺术欣赏的机会。

 

  娱乐景点:“儿童游乐场”、“垂钓”、“风筝广场”、“关山月美术馆”。

  

  桃花林

  春天到,莲花山公园2000多株桃花正盛开,不仅引得蜜蜂采蜜忙,还吸引了市民前往赏花。

 

  莲花山北坡的桃花林,桃花树上已挂满花骨朵,少部分已粉嫩绽放。赏桃花的市民们,在地上铺张布匹,摆上饼干、饮料、水果等,在桃花林中喝茶享受春天,赏着桃花拍着照,“长枪短炮”成了桃花林中别样风景。家住莲花北村的王先生是摄影爱好者,桃花林扩建后就等桃花盛开,“桃花刚种不久,枝干还没有很嶙峋的感觉,但桃花林在深圳实属少见,一定要拍照留念。

 

  春天正值桃花林最佳观赏期,美中不足的是桃花林景观工程正在进行,无专门人行道,被围挡包围。莲花山公园有关负责人透露,景观工程将在一个月后完工,届时增加两个入口广场及贯穿桃花林的人行道,桃树数量将达5000多株,增加五六个品种。

 

            下面是深圳最美最好玩的十大山:

 深圳好玩自然景观之一(凤凰山)
 深圳好玩自然景观之二(梧桐山)
 深圳好玩自然景观之三(羊台山)
 深圳好玩自然景观之四(马峦山)
深圳好玩自然景观之五(七娘山)
 深圳好玩自然景观之六(大南山)
 深圳好玩自然景观之七(排牙山)
 深圳好玩自然景观之八(塘朗山)
 深圳好玩自然景观之九(深圳园山)
 深圳好玩自然景观之十(莲花山)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szol.net 深圳在线 版权所有
中国·深圳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