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QQ:165687462 | 合作热线:0755-83692700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登录 | 注册

今日深圳 | 娱乐星闻 | I T资讯 | 名企之窗 | 深圳教育 | 旅游资讯 | 社区活动 | 美食乡村 | 公益活动 | 时尚奢华 | 品牌消费 | 数码电子 | 体育快报 | 汽车之家 | 房产家居 | 女性母婴 | 健康养生 | 智能科技 | 文化艺术 | 深圳交通 | 原创活动 | 最近更新 |
当前位置: > 首页 > 龙岗 > 今日深圳 > 深圳头条 > 正文
第102届广交会进口展面积扩大50%
阅读 2007/10/15 9:28:06来源:szol.net 作者:牛海滨

第102届广交会今日开幕 进口展面积扩大50%

第102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下称“广交会”)将于10月15日至30日在广州举行。在展位严重供不应求的情况下,本届广交会进一步扩大进口展规模,展览面积达到1.5万平方米,较上届增加50%.

严格进口展准入标准

对于外界所关注的进口展问题,广交会新闻发言人、外贸中心副主任徐兵在本届广交会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第102届广交会进口展区共设置了机械设备、小型车辆及配件等9个产品区。展览面积达到1.5万平方米,比上届增加50%,设标准展位849个,比上届增加220个。

本届广交会进口展的国际化程度也得到进一步提高,共有来自57个国家和地区的480家企业参展,包括9个最不发达国家的17家企业。其中,参加进口展企业数量排在前5位的是:中国台湾107家,马来西亚56家,韩国52家,中国香港49家,美国和新加坡各23家。

针对上届进口展出现的“中国制造”展品过多的尴尬,本届广交会进口展进一步完善了境外企业的准入标准:进口展区的参展企业必须是境外注册企业,且注册时间必须是三年以上;参展的展品必须全部是在中国境外制造的产品,并提供原产地证明;参展企业和产品在进馆之前要提供海关清单等资料。

徐兵表示,这意味着那些公司在香港、生产在内地的企业已经被广交会进口展拒之门外。据悉,参加本届广交会进口展的香港企业数量为49家,较上届减少了一半。

今年1~9月份我国外贸顺差为1856.5亿美元,同比增长了69.2%,已经超过了去年全年的顺差规模。对此,徐兵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目前进口展在贸易平衡中所发挥的作用仍十分有限。“广交会进口展区仅仅处于起步和探索阶段,才举办了一届,仍需要一段很长时间的培育过程。”

广交会新标识启用

针对今年中国出口产品质量问题的负面影响,徐兵向本报表示:“不会对本届广交会的交易成果产生太大影响,交易量会保持平稳。”

不过,徐兵同时强调,为保障参展产品的质量,本届广交会要求所有参展企业和交易方对参展产品进行自查。同时,坚决禁止有质量问题的产品在广交会展出,一经发现有质量问题产品展出,则坚决清除出场。

此外,本届广交会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又采取了新的举措:将有关参展企业承诺遵守广交会知识产权保护办法和措施的内容列入“广交会展位使用责任书”;增加了永久取消参展资格的处罚条款,对经司法或行政已生效判决或裁定为侵权而又将其侵权展品摆上广交会展位的,或曾被取消多届广交会参展资格、恢复参展后又再一次涉嫌侵权的企业,将采取永久取消其参展资格的处罚。

为适应广交会更名需要,加强广交会品牌宣传,商务部决定自第102届广交会开始启用以盛开的“宝相花”和“顺风轮”为创意原型的广交会新标识。“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新标识的启用只是广交会加强自身品牌宣传的一个开始,提升广交会的核心竞争力,力创世界一流展会,打造百年广交会是我们的目标。”商务部副部长易小准说。

据悉,本届广交会出口展区展览面积为62万平方米,设标准展位31156个,比上一届增加103个。共有14574家中国境内企业参展,比上届增加144家。

·广交会一展两馆下届终结 (2007-10-15 9:32:09)
·深圳九届高交会——其它篇 (2007-10-14 20:34:40)
·高交会详细报道之美女篇 (2007-10-14 13:48:20)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szol.net 深圳在线 版权所有
中国·深圳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