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QQ:165687462 | 合作热线:0755-83692700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登录 | 注册

今日深圳 | 娱乐星闻 | I T资讯 | 名企之窗 | 深圳教育 | 旅游资讯 | 社区活动 | 美食乡村 | 公益活动 | 时尚奢华 | 品牌消费 | 数码电子 | 体育快报 | 汽车之家 | 房产家居 | 女性母婴 | 健康养生 | 智能科技 | 文化艺术 | 深圳交通 | 原创活动 | 最近更新 |
当前位置: > 首页 > 龙岗 > 娱乐星闻 > 娱闻 > 正文
李安《色,戒》将在杭州杀青(图)
阅读 2007/10/18 13:38:25来源:szol.net 作者:牛海滨
汤唯
一看李安的衣服有问题,一旁的汤唯立刻弯腰帮忙。

  早报上海电封闭拍摄137天后,昨天中午,李安导演的新片《色,戒》揭开神秘面纱,记者在上海车墩影视基地新南京西路见到了李安以及主演汤唯、梁朝伟、王力宏。据李安透露,《色,戒》将在杭州杀青。

     李安亲力亲为

  虽然是《色,戒》片场首度允许少数媒体探班,但为确保拍摄进度不受影响,片方只允许媒体在剧组吃中饭时间逗留30分钟左右,而且,所有记者只可以在离拍摄点——静安寺路某珠宝店10米开外处远眺、拍照、摄影,不准喧哗、使用闪光灯,手机铃声必须改成震动。

  中午12点,当记者抵达时,汤唯、梁朝伟、王力宏都已回休息室休息,李安正和三四名摄影组的工作人员在珠宝店门口补拍一组外景戏。片场的另一头,近百名群众演员正在领取饭盒。据悉,中国群众演员的酬劳是每人每天40元,而外籍群众演员是每人每天200元。

  与照片上那个温文尔雅的形象不同,此时的李安满脸疲惫,眼袋突出,头发被风吹得非常乱。从轨道铺设、镜头调整,到为演员讲戏,甚至现场灯光的调节,李安全都亲力亲为。

  据工作人员介绍,从昨天早上6点起,李安就拉着大队人马在这里展开拍摄。拍发生在这家珠宝店里的故事,李安已足足花了10天,“那对男女演员在门口已经走了快十次了,他们只是配角。不过,我们都习惯了这样的速度。”工作人员笑言。

     汤唯惜字如金

  中午12点20分,静安寺路上的凯瑟琳咖啡馆,张爱玲笔下的“王佳芝”和“易先生”的“谈情胜地”。当李安将梁朝伟、汤唯、王力宏领出咖啡馆时,引起现场记者一阵惊叹:三人都憔悴不堪,连话都说不清楚。

  王力宏,这个传说中曾经让李安头痛的“偶像派”,穿着宽大的黄黑条子大西装,再加上蜡黄的面色,活脱脱一副上世纪40年代的酸小子样。他的客套话断断续续,并且不断地以眼角扫视李安。

  梁朝伟,“油头粉面”的他穿了一件三排扣的西装。一开口,他就用沙哑的嗓音表示“这个角色和我以前演的角色都不一样。”说完这句话后,就是沉默。

  出现在记者面前的汤唯用一顶黑色礼帽遮住半张惨白的脸。这是这个杭州女孩拍戏后的首次公开露面。在她看来,“作为演员,能经历这样一次‘生死绝恋’,足够了”。记者希望听到更多关于她眼中的李安、梁朝伟、王力宏,她只报以微笑。

  据工作人员透露,不仅是对媒体,就算平时在剧组里,汤唯的话也很少。尤其是几周前,汤唯在拍摄中从楼梯滑倒,导致腰部旧患复发之后,她的话更少了。

  沉闷的采访结束时,李安向记者透露,《色,戒》还剩下两周左右的戏。他已经选择在浙江杀青,因为他在上海找不到适合展示上世纪40年代风貌的山林街景,初步地点定在杭州郊区某旧隧道内。所以,这两个星期,杭州的观众可要瞪大眼睛,说不定,大导演李安会和你擦肩而过。

  李安:王佳芝就是汤唯 

  □特派记者江波

  早报上海电昨天,李安在上海车墩影视基地的一家饭店接受了记者采访。40分钟采访时间,李安无所不谈,张爱玲、梁朝伟、章子怡、奥斯卡……他咬文嚼字地纠正“色”、“戒”两个字究竟该怎么组合;他说不管章子怡怎么向他要求王佳芝这个角色,他都坚定选择汤唯;他说不是梁朝伟选择他,而是有他在,任何一部电影都有了足够的卖点。

  这就是李安,我们习惯的儒雅、淡定的身影背后,他有他的骄傲。

  “色”、“戒”大有学问

  李安一开口就和记者纠正片名,他说经常出现在读者面前的片名《色·戒》、《色戒》是错的,《色,戒》则是剧组拿来用的。其实,张爱玲当年写下“色”和“戒”这两个字时,中间是句号,即《色。戒》。

  “这不是咬文嚼字,而是大有学问”。李安强调,“‘色’不光指色情,还有色像的意思。‘戒’一是指戒指,就是小说里易先生给王佳芝买的那枚戒指,表达了王佳芝和易先生的感情;二是指警戒,小说里的易先生和王佳芝因为身份对立一直保持着戒心。”

  在李安看来,张爱玲用句号把两个字分隔开后,给了他很大的想象空间。照他现在理解,这个标题应该是“戒色”——从右往左读,两个字中间只要划上一个线装的符号就可以——“戒¦色”。

  “这是一个很重要的审视。‘色’对我来说是感性,‘戒’是理性,有中国传统的辩证思维在里面。张爱玲从一个女人的细微变化,用离经叛道的手法讲了一个大家都知道的故事。”李安的衣服上就绣着“戒¦色”,“不过现在先用《色,戒》也行”。

  多次拒绝章子怡

  半年前,当李安选中汤唯出演王佳芝的时候,媒体一边感慨这个女孩如此幸运,一边觉得她没有名气,缺乏票房号召力。半年后,当记者问李安为什么选汤唯时,他明显有些护犊心切:“没有为什么,只是我觉得王佳芝就是汤唯,王的故事一定会发生在汤的身上。”

  李安告诉记者,当初向他要王佳芝这个角色的女演员很多,像章子怡就几次和他要这个角色,但他觉得不适合就拒绝了。“电影是凭剧本感觉走的艺术品,而不是跟着演员的名气走。像梁朝伟,有人说是他选择了我,其实有我在,任何电影都有了卖点。”

  李安说,当他见到汤唯的时候很感慨,现在的年轻人变得太时髦了,要找到一个脸型、样子很像旧上海古典美女的人太难,偏偏就被他撞上了。“而且,汤唯演戏的素质、对戏剧的爱好都是我喜欢的类型。事实证明,她的可塑性的确比较高。只是,她将来的观众缘怎么样,我不敢说。”

  希望多些文艺片

  目前,《色,戒》公映时间暂定在今年的9月28日。7年前,李安的《卧虎藏龙》在中国上映时票房惨败,对于新作,李安非常自信:“我要拍的是赚钱的文艺片,而且,我希望这个是我的起点,而不是终点。”

  李安承认拍《色,戒》还有一个目的:“我希望能用这部片子让华语电影有新的发展空间。我真的希望中国电影在文艺的部分能有所发挥,不要局限在一些类型片拍摄上。”

  记者问李安言下之意是否是指中国的武侠片泛滥,被奥斯卡拒之门外,李安很谨慎地笑了笑,但几秒后又忍不住开口:“我没有太多地去关注那些。至于为什么美国电影奖不爱武侠片,只能说他们开始喜欢别的片子了吧!”

相关资讯:

·创新台湾的时尚科技(图) (2007-10-17 9:03:33)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szol.net 深圳在线 版权所有
中国·深圳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