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QQ:165687462 | 合作热线:0755-83692700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登录 | 注册

今日深圳 | 娱乐星闻 | I T资讯 | 名企之窗 | 深圳教育 | 旅游资讯 | 社区活动 | 美食乡村 | 公益活动 | 时尚奢华 | 品牌消费 | 数码电子 | 体育快报 | 汽车之家 | 房产家居 | 女性母婴 | 健康养生 | 智能科技 | 文化艺术 | 深圳交通 | 原创活动 | 最近更新 |
当前位置: > 首页 > 罗湖 > 今日深圳 > 深圳头条 > 正文
以前去美国采购中国产品 现在直接到广交会来采购——访巴哈马驻华大使菲利普·米勒(图)
阅读 2007/10/18 9:25:20来源:szol.net 作者:牛海滨


巴哈马驻华大使菲利普·米勒(右)接受本报记者专访 (摄影 郑玉良)

  第102届广交会开幕首日,巴哈马驻华大使菲利普·米勒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

广交会是一个非常有吸引力的展会

  “广交会是一个非常有吸引力的展会,它在各方面都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2006年1月,巴哈马驻中国大使馆设立,当年4月的第99届广交会,菲利普·米勒第一次来到广交会,到现在已经是连续四次来了。谈话中,菲利普·米勒有力的手势和抑扬顿挫的语气让人感受到广交会的确给他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广交会上有很多的采购商,我在这里看到很多很多来自世界各地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商人前来采购商品,广交会上展出的产品也非常丰富,涉及到了几乎所有领域,不夸张的说,可以在这里找到需要的所有产品。同时,我也感到中国的参展企业非常有创造力,因为每次来都能看到不少新的产品推出。中国的很多产品不仅质量非常好,价格也很有竞争力。”

  菲利普.米勒表示,从第101届开始,广交会设立了进口展区,对此他很感兴趣,这次来也希望能了解更多关于进口展区的信息。

以前去美国采购中国产品 现在直接到广交会来采购

  自从1997年巴哈马和中国建交后,中巴两国之间有了越来越紧密的联系,越来越多的巴哈马商人来到中国。对巴哈马商人来说,广交会无疑是一个开拓眼界、寻找商机的绝佳窗口。菲利普.米勒指着和他随行的Brennen先生说:“Brennen先生已经连续5年届届参加广交会了。而昨晚我遇到的三个巴哈马商人也告诉我,他们届届都来广交会。去年我们有一个40多人的团参加广交会,几乎每个人都在这里找到了机会,其中有两个人已经在广州开设了自己的公司。”他面带微笑继续说道:“以前巴哈马主要是到美国购买需要的商品,后来我们发现,我们在美国购买的产品原来是美国人从中国买回去的,于是,现在我们直接到广交会来采购需要的中国商品。”

  据了解,2007年1—6月,中巴双边贸易额为1.1052亿美元,其中中方出口约1.1045亿美元,进口约6万美元。菲利普·米勒也告诉记者,巴哈马的商人对建筑方面的产品有不小的需求量,比如大理石、木头、装饰品等等,同时对服装、珠宝、手提袋和一些轻工产品也很感兴趣。

希望将来能在巴哈马看到更多的中国游客

  当谈到位于加勒比海地区的祖国巴哈马,菲利普·米勒热情地告诉记者,旅游业是巴哈马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巴哈马有美丽的海滩,灿烂的阳光,美味的海鲜,友好的居民。他笑着说,“希望能在巴哈马看到包括你在内的更多中国旅游者。” 菲利普·米勒介绍说,目前中国公民去巴哈马还需要去英国大使馆取得签证(巴哈马属于英联邦国家),但不久之后,巴哈马驻中国大使馆将全面受理中国居民赴巴哈马的签证业务,相信到时两国之间一定会有更多的贸易往来和更紧密的联系。

相关资讯:

·F1摩托艇世锦赛深圳站 (2007-10-18 9:42:39)
·广交会不卖商品卖创意 (2007-10-18 9:33:30)
·琶州展馆出行示意(图) (2007-10-18 9:30:07)
·放下包袱轻松上阵(图) (2007-10-18 9:28:28)
·马中贸易前景广阔 (2007-10-18 9:26:55)
·产品责任险 国际通行证 (2007-10-18 9:26:26)
·日新的法国智选商业宝地 (2007-10-18 9:25:56)
·浙企纷纷上演“变脸记” (2007-10-18 9:23:49)
·商品盛会中的文化交融 (2007-10-18 9:13:49)
·高交会节能产品引人注目 (2007-10-18 9:10:28)
·本届高交会发案历届最少 (2007-10-18 9:05:01)
·盛会闭幕成交超138亿美元 (2007-10-18 8:56:18)
·白云机场深圳候机楼启用 (2007-10-18 8:54:20)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szol.net 深圳在线 版权所有
中国·深圳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