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QQ:165687462 | 合作热线:0755-83692700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登录 | 注册

今日深圳 | 娱乐星闻 | I T资讯 | 名企之窗 | 深圳教育 | 旅游资讯 | 社区活动 | 美食乡村 | 公益活动 | 时尚奢华 | 品牌消费 | 数码电子 | 体育快报 | 汽车之家 | 房产家居 | 女性母婴 | 健康养生 | 智能科技 | 文化艺术 | 深圳交通 | 原创活动 | 最近更新 |
当前位置: > 首页 > 龙岗 > 今日深圳 > 深圳头条 > 正文
北京奥运会第二阶段奥运门票票务预售情况新闻发布会2
阅读 2007/10/31 22:09:45来源:szol.net 作者:深圳在线

华尔街日报记者

  华尔街日报:我有三个问题,第一个问题,您刚才讲的订票过程中,出现了技术瓶颈的问题,这个问题是由什么导致的,到底是由于服务器还是由于你们的数据库,或者是由于你们带宽不足才导致的?第二个问题,在您正式启动第二阶段预售之前,做过一些实验,你们也有一些预测,通过三个渠道访问人数的总量,你们之前预期是多少?第三个问题,现在第二阶段预售出现了一些问题,你们有什么方法来改进,比如在第一阶段,预售采取了抽签的方法,在未来第二阶段有没有可能像第一阶段学习一些方法。

  容军:谢谢你的问题,第一个问题关于系统瓶颈的问题。在第一售票阶段的时候,我们的系统是非常顺利的,能够承受所有的压力,记得从4月15日第一阶段启动的时候,我们的系统负载只是整个设计能力的五分之一。到第二阶段,尽管有一些信息,确实没有想到公众的热情会达到如此之高,从目前的技术分析来看,并不是带宽的问题,带宽还是足够的,主要还是系统后台的数据库的处理能力,在设计、规划方面,还有待于改进。

  第二个问题,根据我们和票务服务独家供应商的谈判,也是在基于国外售票的情况,尤其是考虑中国的国情基础上,我们规划的网页的承受量是每小时100万次以上,三个售票渠道共同能够处理的售票能力是每小时15万张,因为我们目前所用的系统资源都是基于中国网通的服务商来提供,带宽是足够的,由于三个售票渠道都是基于同样的后台的门票销售技术系统,这个技术系统的服务器的设计规划,现在正在重新地进行调整和更新。

  关于您提到的第三个问题,第三阶段售票政策是否需要调整,我们目前也正在抓紧时间和相关的服务商在进行研讨。我们会从技术和售票政策两个方面来综合考虑拿出一个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谢谢!我们预期会在11月5号会有一些新的信息。


外国媒体记者

  外国媒体:有两个问题,票务的问题是一个合作的问题,是北京奥组委和技术部门合作的,也是合资企业在负责技术系统,具体票务系统是谁负责的,出现问题,具体由哪个部门负责?整个票务技术系统的花费是多少,昨天出现这样的问题,肯定带来了很大的花费,造成了多少经济的损失,这个错误应该由谁来负责,造成损失有多大?

  容军:谢谢你的提问。我们的技术服务商是由美国ticket master公司和两家中方的合资企业,我认为目前这个阶段,最重要的任务是要解决问题,是要解决当前遇到的困难,尽快地拿出一个可行的实施方案,尽快地能够再次向公众实施门票的销售。至于责任的问题,我们会根据具体的问题具体分析,有关的协议条款也是规定比较明确的,但是我认为目前这个工作是放在第二位的事情,包括刚才提到的费用方面的损失,我们也需要经过评估。


路透社记者

  路透社记者:第一阶段抽签的方式看起来还是挺不错的,而现在在第二期销售门票的时候,采取先来先得的方式,为什么会有决策上的转变呢?

  容军:奥运会门票销售是比较长的过程,根据往届的惯例,应该说分成若干个阶段或者说第一阶段通过抽签的形式,第二阶段通过先到先得的方式,第三阶段还有更多的零散的阶段,从往届奥运会预订的惯例,为什么提前这么久时间售票,在以前也做过一些说明,因为奥运会规模比较大,门票的规模也比较大,尤其对境外的客户需要提前一年以上的时间来规划旅游的计划。门票销售差不多需要提前一年半开始,必须要提前几个阶段,因为场馆建设还在进行过程中,包括场馆的预留座席计划等等需要一步步明确,要求门票销售是分阶段进行的。由于第一阶段离奥运会开幕比较久,这个时候通过抽签的方式,最大限度地来激发广大群众购票人的购票热情,希望在较早的时候多销售一些门票。

  到第二阶段,仍然本着公开、公正的政策,我们要确保每个购票人有一个公平的参与的机会,因此也是借鉴往届的惯例来采取这种方式。


法新社记者

  法新社记者:您刚才说将会在11月5日发布一些新的消息,但是我读到的消息可能是11月4号,我想确认一下到底是哪一天发布新消息。刚才谈到数据库碰到一些问题。我们也知道你们在网上预定的第一小时当中就有800万人来进行订票,但是您刚才好像说系统当中它的处理能力一个小时能处理100万的订票数量,我想问一下,你们是不是准备把系统升级,让它一小时能处理800万订票。还要变化整个门票销售的组织方式呢?

  容军:首先我确认,我们发布新的消息时间是11月5日。第二个问题,从目前境内公众参与购票的趋势和规模来看,我们的系统必须进行升级或者叫做操作能量的扩容。但是仅仅从技术一个角度去扩容的话,我们很难去估计再次启动的时候是800万还是更多,我强调的是我们将从技术的扩容更新、升级和售票政策的必要调整两个方面来综合考虑解决方案。谢谢!

王惠:最后一个问题。

广东电视台记者

  广东电视台记者:跟公众有没有特别的提醒,现在互联网上有很多代购的信息?

  容军:对公众,刚才也提到了,由于暂停了第二阶段的售票,预计在系统得到改善之后,能够确保再次启动的时候能够提供让群众满意的服务。我提醒的是已经在30号订票成功的这部分订单都是有效的,这其中可能有两部分人群,一部分是即时的已经完成了门票票款的支付;另一部分还没有支付,选择线下到中国银行支付,根据此前公布的政策是需要两天之内到中国银行付款,现在由于我们的系统暂时停顿,两天之内交钱是不能实现的,但是我们会确保这部分购票人的权益得到完全保障,我们会延期接受他们的付款。

  至于说到代购的问题,这两天由于忙于这个事情还没有关注到您刚才提到的问题。我们票务政策中,对于体育比赛的门票是可以自行合法转让的,我们并不会像销售开闭幕式门票一样,一定要确认每个人的真实信息,并要求每个人只能为本人购票。从那个角度,我们对每个人购票的数量以及其他的购票都是有一些规定的。

  王惠:今天就到这里,谢谢各位记者关注这个问题。

 

 

相关资讯: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门票购票须知 (2007-10-31 22:23:38)
·中国银行各网点排起长队 北京市民订奥运门 (2007-10-31 22:20:37)
·北京奥运会门票销售第二阶段启动后2小时售 (2007-10-31 22:19:15)
·第二阶段奥运会门票预售 银行代售网点预订 (2007-10-31 22:18:14)
·北京2008年奥运会门票联系方式 (2007-10-31 22:16:08)
·北京2008年奥运会门票价格详细一览表 (2007-10-31 22:13:52)
·北京奥运会第二阶段奥运门票票务预售情况 (2007-10-31 22:09:45)
·北京奥运会第二阶段奥运门票票务预售情况 (2007-10-31 22:08:43)
·北京奥运票务中心向广大境内公众购票人的 (2007-10-31 22:06:52)
·奥运会门票购票资格说明 (2007-10-31 22:04:00)
·奥运门票售票日程安排 (2007-10-31 22:01:50)
·怎样订购奥运门票 (2007-10-31 22:00:04)
·奥运门票网站瞬间访问量过大因技术原因暂 (2007-10-31 21:58:26)
·万圣节的由来中英版 (2007-10-31 21:48:31)
·奥运门票即日起暂停销售 (2007-10-31 21:40:29)
·《色戒》深圳上映 内地版原来只删了8分钟 (2007-10-31 21:34:22)
·深圳最低工资标准本月开始实施 (2007-10-31 21:26:15)
·深圳设有16个奥运订票网点 (2007-10-31 21:23:05)
 
 
 
 
 
相关话题: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szol.net 深圳在线 版权所有
中国·深圳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