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QQ:165687462 | 合作热线:0755-83692700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登录 | 注册

今日深圳 | 娱乐星闻 | I T资讯 | 名企之窗 | 深圳教育 | 旅游资讯 | 社区活动 | 美食乡村 | 公益活动 | 时尚奢华 | 品牌消费 | 数码电子 | 体育快报 | 汽车之家 | 房产家居 | 女性母婴 | 健康养生 | 智能科技 | 文化艺术 | 深圳交通 | 原创活动 | 最近更新 |
当前位置: > 首页 > 南山 > 今日深圳 > 深圳头条 > 正文
园博园下月1日起免费开放
阅读 2007/10/19 10:26:20来源:szol.net 作者:牛海滨
从市城管局获悉,从11月1日起,园博园将正式向市民免费开放。

    园内新增监控摄像头

    据介绍,园博园免费开放后,设计日接待游客量可达25000人。保安仍实行24小时值班,开放东、南、西、北四个出入口,并加强对出入口的监控,每天6∶00开园,21∶00停止入园,22∶00后清场闭园。

    在加强对房屋建筑及景点的利用和管理上,将对设有经营项目的场馆建筑实行有偿使用的方式进行管理,增加围护设施。对有关房屋建筑和精品景点进行重点保护,如南苑、听香苑、粤清园、田园宝安等,并完善围墙系统。景点内的所有房屋建筑只在白天开放,18:00以后锁门。

    同时,园内新增的37个监控摄像头将与福田公安局电子监控系统联网,加强电子巡更监督检查,预防园区各种治安及刑事案件的发生。

    另外,园南门和西门设置的停车场可提供300多个停车位,能够满足游客日常需要。

    突出园林花卉主题

    据园博园管理处有关负责人表示,免费开放后,园博园将有计划地分批把不同品种、不同规格的特色植物,集中种植在园内各个区域,形成特色花卉景区,提升景点的观赏体验价值,体现园林花卉博览的内涵。

    结合园区各景点的特点、景区调整和发展计划,最少要建设10个专类花园,如建设紫薇花园、杜鹃花园、茶花园等。通过积极举办各类花展或花事活动(每年计划举办2—3次专题花展),逐步打造具有鲜明特色和文化特征的展示平台和交流平台。

    另外,园博园将以太阳能光伏并网发电站为龙头,大力开展科普教育工作。目前,园博园是深圳市科普教育基地和大、中专院校的实验基地,太阳能光伏并网发电站也是深圳市首批循环经济示范项目之一,每天可节电262万度。

    园博园还将为游客提供免费导游服务,并积极组织开展认养树或绿地的活动,吸引市民参与公园管理。

    对年卡进行清退

    从10月18日开始,园博园停止办理年卡业务。至10月31日,仍未过期的年卡有2386张。为维护游客利益,园博园将对这些年卡进行清退,给持未过期年卡的游客办理退款手续。

    退款额计算方法按年卡有效日数乘年卡日均费用,即退款额=(365天-年卡已使用天数)×100元/365天,年卡使用日期截止至10月31日;退款办理时间从2007年11月1日至2008年1月31日,在免费开放之前,园博园仍然执行现有管理方式,实行收费入园,园博园的多次入园卡(年卡)在此阶段仍然有效。

相关资讯:

·从广州到深圳开车需要绕行 (2007-10-19 10:30:00)
·园博园下月1日起免费开放 (2007-10-19 10:26:20)
·深圳部分站点排名 (2007-10-18 16:23:58)
·F1摩托艇世锦赛深圳站 (2007-10-18 9:42:39)
·广交会不卖商品卖创意 (2007-10-18 9:33:30)
·琶州展馆出行示意(图) (2007-10-18 9:30:07)
·放下包袱轻松上阵(图) (2007-10-18 9:28:28)
·马中贸易前景广阔 (2007-10-18 9:26:55)
·产品责任险 国际通行证 (2007-10-18 9:26:26)
·日新的法国智选商业宝地 (2007-10-18 9:25:56)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szol.net 深圳在线 版权所有
中国·深圳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