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QQ:165687462 | 合作热线:0755-83692700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登录 | 注册

今日深圳 | 娱乐星闻 | I T资讯 | 名企之窗 | 深圳教育 | 旅游资讯 | 社区活动 | 美食乡村 | 公益活动 | 时尚奢华 | 品牌消费 | 数码电子 | 体育快报 | 汽车之家 | 房产家居 | 女性母婴 | 健康养生 | 智能科技 | 文化艺术 | 深圳交通 | 原创活动 | 最近更新 |
当前位置: > 首页 > 福田 > I T资讯 > 业界 > 正文
华强北·中国电子市场价格指数正式向全球发布
阅读 2007/10/15 18:49:15来源:szol.net 作者:牛海滨

“电脑主板:101.94,上涨5.77%;笔记本电脑:100.62,上涨3.27%;CPU主板101.27,上涨2.78%”。
 
 
 
昨晚7时,随着市长许宗衡的高声宣布,国家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娄勤俭,原国务院信息办常务副主任、中国电子商会会长曲维枝等领导嘉宾共同按下启动按钮,华强北商业街顿时被五彩的霓虹灯照亮,赛格广场外的电子显示屏上出现了不断滚动展示的电子产品价格。被誉为世界电子产品“纳斯达克指数”的华强北·中国电子市场价格指数正式向全球发布。

  在昨晚的华强北·中国电子市场价格指数发布暨华强北夜景灯光亮灯仪式上,还宣布了国家信息产业部、中国电子商会的相关批复,同意华强北创建中国电子第一街,并将福田区列为信息产业部市场监管信息化试点区域,将华强北·中国电子市场价格指数列为信息产业部市场监管信息化试点项目。

  华强北·中国电子市场价格指数(以下简称“华强北指数”)是反映华强北电子元器件和电子产品交易综合变动情况的一个重要经济指标。它由一个综合指数和四个板块指数组成:综合指数即“华强北电子市场价格综合指数”,是对电子市场所有产品交易状况的综合反映;四个板块指数分别为,电子元器件指数、手机指数、数码产品指数和IT产品指数。华强北指数每周发布一次,将在赛格大厦广场300平方米巨型LED显示屏上向公众展示,同时还将开通华强北价格指数网站(www.hcsindex.com)并通过国内知名媒体和网站即时向海内外发布。

  华强北指数是我国第一个专业化电子市场价格指数,是研究华强北电子市场价格动态变化的一种有效工具,是反映华强北市场上电子元器件、手机、数码和IT等各种电子产品在不同时期价格水平变化方向、趋势和程度的重要经济指标,被形象地称为是“厂家的导航仪、经销商的晴雨表、消费者的风向标”,它的编制在我国电子交易市场发展过程中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

  华强北·中国电子市场价格指数创建在华强北并不是偶然的。深圳市依托珠三角地区电子信息产业集聚效应和顺应产业升级趋势,已经成为中国电子信息产品尤其是电子元器件的出口基地,并发挥着对珠三角地区的龙头带动作用。而地处福田区的华强北商业街经过20年的稳定快速发展,已经发展成为全国电子产业聚集度最高、交易规模最大、电子产品品种最为齐全的电子市场,市场交易辐射至珠三角及国内其它地区,并呈现进一步延伸到亚洲及世界其它地区的趋势,已经具备了成为全国乃至全球电子产品交易“风向标”和“晴雨表”的基础和条件。因此,要通过创建价格指数引导电子市场向更为合理、有序、集中方向发展,加快我国电子信息产业升级步伐,提高产业竞争力,华强北无疑成为最佳选择。

  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应力在致辞时表示,此次华强北·中国电子市场价格指数的公布,将会使华强北打造一个档次更高、规模更大、交易更规范的中国电子第一街,也必将对深圳信息产业发展产生重大影响。据了解,华强北价格指数的发布,有利于将深圳市打造成全国乃至亚太地区最具规模的高端信息服务业基地;有利于加大深圳市电子信息产业的集聚效应,进一步做大产业;有利于促进深圳市电子信息产业结构向合理化和高级化发展,进一步做专产业;也有利于提高深圳市电子信息产业整体竞争力,进一步做强产业。

相关资讯:

·“华强北指数”能否为中国夺得定价话语权 (2007-10-15 19:15:25)
·何谓“华强北·中国电子市场价格指数” (2007-10-15 19:11:35)
·“华强北·中国电子市场价格指数”20问之 (2007-10-15 18:56:09)
·“华强北·中国电子市场价格指数”20问之 (2007-10-15 18:55:15)
·“华强北中国电子市场价格指数”20问之一 (2007-10-15 18:54:10)
·华强北·中国电子市场价格指数正式向全球 (2007-10-15 18:49:15)
·全国首个电子市场价格指数--"华强北指数" (2007-10-15 18:47:27)
·争夺电子元器件定价权 “华强北指数”推出 (2007-10-15 18:46:04)
·到华强北买手机看“指数” (2007-10-15 18:43:36)
·实施高端化坚持高标准抢占制高点 (2007-10-15 18:42:16)
·广交会专题 (2007-10-15 16:58:56)
·第九届高交会知识产权工作概况 (2007-10-15 16:43:50)
·福建代表团举办海峡西岸经济区项目推介会 (2007-10-15 16:43:06)
·SMB中小企业论坛助力中小企业拓展市场与合 (2007-10-15 16:42:12)
·干细胞研究联合实验室签约仪式在深举行 (2007-10-15 16:41:26)
·深圳第六届官产学研资介互动交流洽谈会 (2007-10-15 16:40:52)
·来自芬兰的炫酷技术—高交会上欧洲的创新 (2007-10-15 16:40:20)
·创业资本市场与创业投资机制创新高峰论坛 (2007-10-15 16:39:24)
·深港创新及科技合作督导会议第一次会议 (2007-10-15 16:38:24)
·深港创新圈展区将首次亮相高交会 (2007-10-15 16:31:40)
·劳动最光荣-高交会现场工作人员MM (2007-10-15 16:28:52)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szol.net 深圳在线 版权所有
中国·深圳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