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QQ:165687462 | 合作热线:0755-83692700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登录 | 注册

今日深圳 | 娱乐星闻 | I T资讯 | 名企之窗 | 深圳教育 | 旅游资讯 | 社区活动 | 美食乡村 | 公益活动 | 时尚奢华 | 品牌消费 | 数码电子 | 体育快报 | 汽车之家 | 房产家居 | 女性母婴 | 健康养生 | 智能科技 | 文化艺术 | 深圳交通 | 原创活动 | 最近更新 |
当前位置: > 首页 > 南山 > I T资讯 > 业界 > 正文
“华强北·中国电子市场价格指数”20问之三
阅读 2007/10/15 18:55:15来源:szol.net 作者:牛海滨
   7、“华强北指数”的运营管理如何进行?

    一、成立“指数公司”进行日常运营,独立运作。在福田区政府的指导下,由华强北重点电子专业市场、中介机构、咨询机构及相关企业等共同出资组建“深圳市华强北电子市场价格指数股份有限公司”,负责指数的日常运营、维护和管理;二、“指数公司”接受区政府监督指导,开展事业化公共服务。福田区政府成立了“华强北·中国电子市场价格指数监督委员会”(简称“指监会”),“指监会”代表区政府授权指数公司负责“华强北指数”的发布、管理和运营,“指数公司”接受“指监会”的监督与指导。

    8、为什么说指数经济是高端经济?

    一、指数经济脱胎于“豪门贵族”。纵观世界指数经济发达的国家、地区和城市,同时也是经济最发达的地方。美国纳斯达克是高科技产业发展的“圣地”、纽约证交所是传统产业发展的“热土”,山西煤炭价格指数是其“煤炭之都”的重要标志,浙江义乌小商品价格指数是其独一无二市场地位的象征。二、指数经济具有提升城市品牌的“杠杆”效应。传统城市品牌建设如城市色彩、城市文化、标志建筑、主题公园、特色街区等,虽能体现城市特色,但运营维护成本很高,属于一种静态的城市品牌;相对而言,指数经济是一种流于无形,代表城市优势领域和特色范畴,改物化表征为知识化表征,强化人们的认知,把城市品牌内涵提升到一个更高的层次。三、发展指数经济就是发展虚拟经济和资本市场经济。从发展指数经济的本身来看,由于它提供了某种产品价格变动的完整轨迹,从而有助于市场参与各方作出理性判断,减少交易盲目性和交易成本,规范市场行为;从发展指数经济的结果来看,由于它能变现货交易为期货交易、变柜台交易为网上交易、变现金结算和电子货币结算、变实物经济为虚拟经济,减少了物理空间占用和运输成本,推动了信息服务经济和资本市场经济的繁荣,而它们正是典型的高端经济。由上可见,指数经济具有高端经济所具有的高科技含量、高附加值、高产业带动力、高开放度、低资源消耗等基本特征,因此指数经济是高端经济。

    9、为什么华强北·中国电子市场价格指数创建在华强北?

    深圳已成为中国电子信息产品尤其是电子元器件的出口基地,发挥着对珠三角地区的龙头带动作用。地处福田区的华强北商业街已成为全国电子产业聚集度最高、交易规模最大、电子产品品种最为齐全的电子市场,交易辐射珠三角及国内其他地区,并呈现进一步延伸到亚洲及世界其他地区的趋势,具备了成为全国乃至全球电子产品交易“风向标”和“晴雨表”的基础和条件。因此,通过创建价格指数引导电子市场向更为合理、有序、集中方向发展,加快我国电子信息产业升级步伐,提高产业竞争力,华强北无疑是最佳选择。

相关资讯:

·“华强北指数”能否为中国夺得定价话语权 (2007-10-15 19:15:25)
·何谓“华强北·中国电子市场价格指数” (2007-10-15 19:11:35)
·“华强北·中国电子市场价格指数”20问之 (2007-10-15 18:56:09)
·“华强北·中国电子市场价格指数”20问之 (2007-10-15 18:55:15)
·“华强北中国电子市场价格指数”20问之一 (2007-10-15 18:54:10)
·华强北·中国电子市场价格指数正式向全球 (2007-10-15 18:49:15)
·全国首个电子市场价格指数--"华强北指数" (2007-10-15 18:47:27)
·争夺电子元器件定价权 “华强北指数”推出 (2007-10-15 18:46:04)
·到华强北买手机看“指数” (2007-10-15 18:43:36)
·实施高端化坚持高标准抢占制高点 (2007-10-15 18:42:16)
·广交会专题 (2007-10-15 16:58:56)
·第九届高交会知识产权工作概况 (2007-10-15 16:43:50)
·福建代表团举办海峡西岸经济区项目推介会 (2007-10-15 16:43:06)
·SMB中小企业论坛助力中小企业拓展市场与合 (2007-10-15 16:42:12)
·干细胞研究联合实验室签约仪式在深举行 (2007-10-15 16:41:26)
·深圳第六届官产学研资介互动交流洽谈会 (2007-10-15 16:40:52)
·来自芬兰的炫酷技术—高交会上欧洲的创新 (2007-10-15 16:40:20)
·创业资本市场与创业投资机制创新高峰论坛 (2007-10-15 16:39:24)
·深港创新及科技合作督导会议第一次会议 (2007-10-15 16:38:24)
·深港创新圈展区将首次亮相高交会 (2007-10-15 16:31:40)
·劳动最光荣-高交会现场工作人员MM (2007-10-15 16:28:52)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szol.net 深圳在线 版权所有
中国·深圳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