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QQ:165687462 | 合作热线:0755-83692700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登录 | 注册

今日深圳 | 娱乐星闻 | I T资讯 | 名企之窗 | 深圳教育 | 旅游资讯 | 社区活动 | 美食乡村 | 公益活动 | 时尚奢华 | 品牌消费 | 数码电子 | 体育快报 | 汽车之家 | 房产家居 | 女性母婴 | 健康养生 | 智能科技 | 文化艺术 | 深圳交通 | 原创活动 | 最近更新 |
当前位置: > 首页 > 福田 > 今日深圳 > 深圳头条 > 正文
国际人才交流大会11月在深举行 提供3万职位
阅读 2007/10/24 9:09:06来源:szol.net 作者:深圳在线
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800多个专业机构,3000多名外国专家、海外留学人员和专业人才报名参会,国内各省市齐亮相实现“全家福”,3万多个中高级职位虚席以待,5000多个高新技术、培训、技术攻关等项目尽显专业,即将于11月30日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的2007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招展工作已接近尾声,各项筹备工作进入全面冲刺阶段。

    这是继高交会、文博会之后,又一个国家级、国际性的盛会,深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委书记李鸿忠、市长许宗衡曾强调指出,深圳将举全市之力办好中国国际人才交流会,与高交会、文博会在功能上实现互补,进一步提升深圳的国际知名度,为建设国际化城市再造一张闪亮的“名片”。

    本次大会由国家外专局、深圳市政府主办,深圳市人事局、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协会、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国家外国专家局培训中心承办,目标定位是“国际化、高端化、专业化、精品化”。大会的举办,将推动我市文化立市、科技兴市和人才强市重要战略的贯彻落实,更有利于我市加快建设国际化城市的步伐。

    交流大会首度移师深圳

    今年大会首度移师深圳。组委会主任,国家人事部副部长、国家外国专家局局长季允石表示,大会移师深圳是经过慎重考虑的。深圳作为改革开放的先行地区,是我国最具生机和活力的城市,具有毗邻港澳的区位优势,改革开放的先发优势,高科技发达的产业优势,高层次人才的集聚优势。他表示,从大会的筹备情况来看,选择在深圳举办是正确的。

    组委会主任,深圳市市长许宗衡在接受《国际人才交流》杂志记者采访时表示,国际人才交流盛会在我市举行,优势十分明显。深圳作为改革开放的“窗口”和“试验田”,又毗邻香港、澳门,区位优势无可比拟。深圳国际化程度较高,迅猛发展的高科技产业,不断涌入的跨国企业和涉外机构,对国际型、高层次人才需求旺盛,市场优势明显。

    经验优势也不可或缺。政府搭台、企业唱戏,深圳已成功举办9届高交会和3届文博会,再次证明探索和总结出的这套市场化办会新路子可行,人才交流大会沿用这条成功之路,加上丰富的办展经验、优良的会展设施,为大会的成功举办奠定了坚实基础。

    至关重要的,还有历届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深圳早在1985年就成立了市引智办,全面启动引智工作。20多年来,出台了一系列有效政策,并探索出一条“走出去、引进来”的新路到海外揽才,仅前几年,就曾先后五次以政府名义组团赴北美、欧洲、香港举行了大型招才引智活动,深圳的做法得到中组部、人事部的肯定。

    以上工作的开展,使得我市的引智工作卓有成效。数字为证:截至2006年,深圳累计引进国(境)外专家30多万人次,海外留学人员已连续6年超千名,累计突破万名,成为我国吸引海外人才和智力较为集中、数量较多的城市之一,国际人才初具规模。本次大会组委会办公室主任,深圳市人事局局长王敏表示,本届大会市委、市政府同样倾注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凭借深圳的优越条件、优势和经验,一届更有特色,更具实效的国际人才盛会必将展现在世人面前。

 

   大会规模大规格高

    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经国务院批准举办,是我国目前唯一专门对外国专家组织、培训机构、专业人才开放,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国家级、国际性人才与智力交流盛会。2001年至2006年,大会分别在南京、沈阳成功举办了5届,已成为国际人才与智力交流的重要舞台。今年大会首度移师深圳,至少在未来3年内将在我市举办,并力争长期落户深圳。

    本届大会独具特色,亮点纷呈。

    国际化特点突出。据统计,截至目前,包括美国、加拿大、法国、俄罗斯、以色列、南非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800多个外国专家组织、培训机构、猎头公司、专业协会、科研机构,以及各地在海外设立的科技商务类机构纷纷参展,计划组织3000多名国(境)外专家、海外留学人员和专业人才参会。

    高端化特色鲜明。主要体现在待聘岗位高层次,与会人员高素质,双向交流高水平。本届盛会征集2万名海外高层次专业人才和3000名外籍教师信息供选聘。“金领世界”中高级人才招聘专场,提供大约3万多个中高级职位。

    专业化优势明显。来自全国各省市的5000多个项目,涵盖了高新技术、培训、技术攻关等,这些项目的技术含量高,有的甚至达到世界一流水平。上海组织庞大的参会队伍,专利项目高达1500个,中高级职位1000个。俄罗斯也带来精工技术、石油、航空等500多个项目。大会还专门设立了引智成果参会洽谈、展览,组织全国引智系统、高等院校、企事业单位和留学生创业园洽谈,吸引一批世界尖端技术寻求合作。

    精品化讲求实效。无论是对参会项目的选择,还是对参会人员素质的要求,以及大会展区的规划设置,论坛和相关活动等各个方面,都力求做到最好、最精,突出深圳特色、追求实效,实现共赢。

    首次增加港澳台展团

    展区规划大胆创新,是本届大会的又一特色。大会在原有外国专家、出国(境)培训机构和国内引智项目需求及成果这三个板块基础上,大胆突破,再增加了五大全新板块。

    大会最具特色、最大亮点之一的港澳台展团,位于展馆A区,香港专业议会计划组织20个专业团体参会,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将携数百项科技成果到会,香港中小企业协会、香港理工大学、香港工商管理学会等12家培训机构同台亮相,台湾世界蔬菜中心也将组织一批先进的农果项目参展。

    位于A区的还有福田、罗湖、南山、盐田、龙岗、宝安六个区的展位,作为本次大会东道主,我市六区政府积极组织企业参会,纷纷以大面积特装展亮相,其中福田、宝安、龙岗的展览面积都达到200平方米以上,福田展览面积达到了216平方米。

    A展区还包含了管理咨询及资质证书、国际文化产业人才智力、国际教育·培训人才三大新增板块。汇集了国内外知名管理咨询机构、培训团体、机构、企业,国内外高等院校、留学生中介,各省市文化宣传职能部门、文化产业项目及国内外文化产业投资机构等。

    D展区为“金领世界”高级人才招聘会专区,共设置有295个标准展位,分为金领人才招聘区、外籍人才招聘区和高级人才服务机构展示区。招聘专场对进场的中外人才设有条件限制,必须是专科毕业五年以上,本科毕业四年以上,硕士毕业两年以上及博士以上学历人员。

    风险投资项目与海归企业面对面碰撞。新增的留学人员项目推介展区位于C区,十几个风险投资项目零距离接触,为海归企业提供融资等服务。来自全国各地留学生创业园、海外留学生社团、留学生个人,有意向引进海外智力、寻求高端人才、项目合作的各地政府、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都将在这一区域集中展示。

    原有三大板块仍然是本次大会的重头戏之一,设置在B展区,分布着国外培训机构、东欧、独联体、国外经济专家组织、国外文教专家组织等。同时还分布着来自国内各省市引智成果、项目需求,大面积、精心设计的特装展位是该区域一大特色。

   同期举办国际人才论坛

    举办高层次的论坛,有利于提升大会的品牌和层次。作为人才交流大会的补充,在大会期间还将举办国际人才高峰论坛,这也是一个创新之举。

    据了解,该论坛以“经济全球化,人才国际化”为主题,围绕人才高地与经济全球化趋势、国际人才供需现状与前景预测、本土人才国际化的培养、国际合作中的人才机会、国外优秀企业管理经验等议题,为国内外政要、世界著名科学家、国内知名人力资源专家、政府官员、世界500强跨国公司CEO、国内知名企业CEO提供一个沟通交流的理想平台。

    论坛专业性强,通过分析国际化人才培养和选拔过程中存在的各类问题,各方嘉宾积极互动,探讨科学有效的解决思路。论坛突出互动性,将采用主题演讲与互动论坛相结合、代表和嘉宾现场互动的模式,实现最大范围的交流互动。论坛还注重实用性,要求演讲者注重实效和质量,深入探讨国际化人才培养产业链上各相关参与者所面临的问题和解决方案。据了解,主办方还将开展洽谈活动,极力为各方的合作发展提供机会。

    国际组织率团参与,跨国名企普遍关注,论坛国际性特色尤为明显。邀请包括世界500强跨国公司以及国际知名企业、协会和培训机构参与,交流各国人才发展的经验教训、发展现状和计划等内容,搭建起一个国际化人才培养和引进的合作交流平台.

 

 

 

 

今日推荐:

·如此迎奥运其实没必要 (2007-10-24 9:23:05)
·森林公园 (2007-10-24 9:22:04)
·生命不止,刷卡不止 (2007-10-24 9:21:32)
·计时学车恐难刹歪风 (2007-10-24 9:21:01)
·深圳瓶装气集体涨价 (2007-10-24 9:19:35)
·国内最大礼品展开幕 (2007-10-24 9:16:11)
·深航购票优惠延至年底 (2007-10-24 9:04:00)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szol.net 深圳在线 版权所有
中国·深圳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