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QQ:165687462 | 合作热线:0755-83692700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登录 | 注册

今日深圳 | 娱乐星闻 | I T资讯 | 名企之窗 | 深圳教育 | 旅游资讯 | 社区活动 | 美食乡村 | 公益活动 | 时尚奢华 | 品牌消费 | 数码电子 | 体育快报 | 汽车之家 | 房产家居 | 女性母婴 | 健康养生 | 智能科技 | 文化艺术 | 深圳交通 | 原创活动 | 最近更新 |
当前位置: > 首页 > 太鹏 > 今日深圳 > 深圳头条 > 正文
生命不止,刷卡不止
阅读 2007/10/24 9:21:32来源:szol.net 作者:深圳在线

  我本来就是苦孩子出身,到了深圳后,好不容易混得人模狗样,总算也是白领了。去年,由于贪图银行免费赠送的双肩包、水杯,我也办了一张信用卡。每次外出消费,或在超市,或在酒楼,我总是喜欢特有派地对收钱的家伙说“刷卡”,那感觉曾经一度和宋丹丹上了“焦点访谈”一样爽。

  不过,近一段时间,我的潇洒完全不见了踪影,前天看到“一市民信用卡未到手,却被告知消费万元”(见前日《深圳特区报》)的消息后更是忧心如焚。据说,盗用钱款者可能是快递公司的投递员,他自称“手中有两张同名同姓的信用卡,为避免送错,需要询问刘女士先生的身份证后六位号码。刘女士便将身份证后六位号码告诉了对方”,结果可想而知。信用卡投递过程中的漏洞其实不是我要讨论的问题,因为所有的持卡人几乎都面对一个更大的漏洞―――信用卡可以让你在购买大件商品或者昂贵商品时失去理智,陷入癫狂中,这法则对女士尤其适用,私下里,我把所有使用信用卡的人都称为“卡奴”,“卡奴”的生活就是天天被诱惑。

  “卡奴”的基本特征是生命不止,刷卡不止,以迅速积累积分为人生之最大乐趣,以能够手捧积分礼品回家为无上光荣。“房奴”每个月最痛苦的一天,是交月供的那一天,然后可以获得相对较长的20多天快感。“卡奴”则时刻都可能陷于消费、懊悔以及痛苦的无限循环中,这个周期可以是一月、一周也可以是一天、一小时。

  自从有了信用卡,很多时候我都在诅咒那个发明者:信用卡,一旦我不能按时还款,它随时都可能卡住我的信用,然后影响我此后的贷款以及其他金融需求。只要有它存在,我就仿佛被魔鬼附体般,对多数高价的商品都表示鄙夷,只要看得上,多贵都敢买,随后提心吊胆过日子,天天盼着发工资。有一段时间,我决定痛改前非,再也不刷卡了,并积极采取实际行动实践自己的诺言。听从朋友的建议,我甚至把它锁在自己的小保险柜里,然后在外面包了N层纸,下定决心“只在最必要的时候使用”。接下来的一周,我却几乎无时无刻不在惦记这个魔鬼,那感觉有点像失恋,我无数次反问自己:没有那张神奇的卡片,我为什么会浑身不自在?答案自然没有找到。于是,我终于在周末找了个借口把它解放出来,后果可想而知。由于一周未曾刷卡,我在5小时内消费了三个月的工资,朋友说我患上了“刷卡综合征”。

  每次走过银行,我都想进去销卡,这是治疗“刷卡综合征”的第一步。面对黄金周期间产生的长长账单,上周我终于鼓足勇气走进银行,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特别好,声音特别婉转,意见特别坚决―――“销卡需要缴纳相关费用”。我是一个小气的人,一听“费用”这个词就犯晕,于是赶紧撤退。撤退总是心情郁闷的,干脆去买点东西,当然,刷卡不可避免,于是我又找到了不销卡的理由,这似乎就是都市人生活的宿命:总是想着逃离,却又常常自甘困守,继续沉迷于天天被诱惑的状态中。 

 

 

今日推荐:

·如此迎奥运其实没必要 (2007-10-24 9:23:05)
·森林公园 (2007-10-24 9:22:04)
·生命不止,刷卡不止 (2007-10-24 9:21:32)
·计时学车恐难刹歪风 (2007-10-24 9:21:01)
·深圳瓶装气集体涨价 (2007-10-24 9:19:35)
·国内最大礼品展开幕 (2007-10-24 9:16:11)
·深航购票优惠延至年底 (2007-10-24 9:04:00)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szol.net 深圳在线 版权所有
中国·深圳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