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QQ:165687462 | 合作热线:0755-83692700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登录 | 注册

今日深圳 | 娱乐星闻 | I T资讯 | 名企之窗 | 深圳教育 | 旅游资讯 | 社区活动 | 美食乡村 | 公益活动 | 时尚奢华 | 品牌消费 | 数码电子 | 体育快报 | 汽车之家 | 房产家居 | 女性母婴 | 健康养生 | 智能科技 | 文化艺术 | 深圳交通 | 原创活动 | 最近更新 |
当前位置: > 首页 > 南山 > 今日深圳 > 深圳头条 > 正文
第九届高交会亮点
阅读 2007/10/12 2:30:32来源:szol.com.cn 作者:牛海滨

1、“海外高新技术与产品馆”,由原“海外高新技术成果展”升级而来,以强化高交会进口高新技术与产品的功能,更充分地发挥高交会在引进技术消化吸收再创新中的重要桥梁作用,促进国际贸易平衡。奥地利、比利时、加拿大、埃及、欧盟、芬兰、法国、德国、匈牙利、意大利、日本、荷兰、波兰、俄罗斯、西班牙、瑞典、英国等18个外国政府(机构)组团参展,并专门设立了美国专馆。
  
  2、中美“1+3”系列活动,即美国专馆展区,加上同期举办的“中美产业技术合作高峰论坛”、“外国产品采购大会”、“国外采购与投资政策说明会”三项活动。在商务部的牵头组织下,通用电气、摩托罗拉、甲骨文、惠普、戴尔等一批美国知名跨国企业集中在美国专馆进行展示推介和交易洽谈。中美两国政界、企业界和学术界人士将出席“中美产业技术合作高峰论坛”,进行多层次的对话与交流,增进了解和互信,促进中美产业技术合作全面发展。美国驻华使馆商务官员、美国各州政府代表团及美国信息产业机构等相关行业组织将出席“国外采购与投资政策说明会”作政策说明。“外国产品采购大会”,将有中国进出口商、企业、政府采购团与美国客商进行富有实效的交易洽谈。

  3、连续四年实现全国“大聚会、大团圆”。中国所有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全部组团参加“省市高新技术成果展”,加上香港、澳门、台湾地区,高交会已连续4年实现“全家福”。清华大学、复旦大学、香港大学等26所著名高校组团参加“高校高新技术成果展”,带来能够体现自主创新能力并独具优势的高科技项目。

  4、国防科工委首度参展。在去年加入高交会主办单位行列后,国防科工委今年首次组团参展。以“自主创新,和平利用”为主题,组织11家航天、航空、船舶等大型企业集团以及中物院、7所委属院校集中展示我国国防科技领域内的民用尖端技术,并举办“2007中国和平利用军工技术高层论坛”,使高交会涵盖的领域更为广泛、展示产品更加丰富,在推动自主创新、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和提升产业能力方面的平台作用更加全面。

  5、国家发改委展区,全馆展示十六大以来我国典型性高新技术产业化的成果。以“加强自主创新、发展高技术、实现产业化”为主题,反映以信息产业为代表的高技术产业在推进自主创新方面采取的重大举措和取得的显著成效,组织相关领域的企业和科研机构展示数字音视频、通信、核心基础产业等专题内容,并举行国家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授牌、国家重大项目签约仪式等系列活动。

  6、“中国可再生能源产业蓝天排行榜”在本届高交会上首发。这是继 “全球可再生能源领域最具投资价值的十大领先技术蓝天奖”之后,又一落户高交会的重大活动。经过联合国工发组织等五大机构历时一年的产业调研,所发布的十六项排行榜涵盖了可再生能源产业中的方方面面,包括了太阳能、风电、生物质能及小水电行业中制造、投资和市场方面的领先者,以及产业中的其他重要构成,例如亮点城市、扶持政策以及技术服务机构等。

  7、高交会西班牙分会再延续,西班牙企业再来高交会配对。“以10月份综合性高交会为主体,其他时段的市场化专业分会为补充”的高交会“1+n”发展新模式,在今年进行了积极实践。今年继5月举办了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之后,6月又在巴塞罗那举办了高交会西班牙分会。在分会初步洽谈的基础上,西班牙巴塞罗那市政府和巴塞罗那商会再度组织30来家西班牙IT企业参加本届高交会,与中国的企业或机构进行更深一步的合作洽谈,专场配对洽谈时间长达一天半,使西班牙分会取得的成果得以进一步深化和延续,高交会期间的交易洽谈也更加富有实效。

  8、多国部长齐聚高交会。乌兹别克斯坦、俄罗斯、几内亚、坦桑尼亚、安哥拉、约旦、越南、乌干达等国部长莅临高交会,与中国的部长们就“创新改变世界”登坛演讲。10月12日14:00-14:25在深圳会展中心五层兰花厅,各国部长将在20米长的大型题辞纪念墙前题辞签名,高交会组委会并将在此举行赠牌仪式。

  9、中小企业板与中小企业发展论坛及成果展示。围绕中小企业板建立三年来,对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引导、技术创新和创业激励的作用,以及进一步完善,建立与多层次资本市场相配套的投融资制度、构建中国特色的国家创新体系,政府相关部门和企业界、金融界人士共聚“中小企业板与中小企业发展论坛”进行互动对话。同时在会展中心五楼茶花厅设“中小企业板发展成果展”,有代表性地挑选近60家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进行展示。

  10、全球知名证交所聚首高交会。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德意志交易所集团、东京证券交易所、新加坡证券交易所、纳斯达克、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等境内外证券交易所的高级代表出席“全球证券交易所峰会”,10月13日上午10:45-12:00在会展中心玫瑰厅-3,各证券交易所举行与媒体见面会。

  11、SPICE(未来中国和欧盟ICT研究合作的潜力分析)项目及“中欧信息通信技术研究合作论坛”。 在2005年高交会奥地利分会成功举办的基础上,高交会交易中心携手中欧五大机构,共同实施欧盟“第六个科技研发框架计划”下的SPICE项目,在高交会进行推广(会展中心8展馆)并举办“中欧信息通信技术研究合作论坛”及两场专题研讨会,帮助中国机构(企业)了解中欧信息通信领域合作的有关政策、参加欧盟全资资助的国际合作项目的申请程序,获得资助和国际合作经验。

  12、欧洲专利局首度来到高交会,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提供32国专利保护,使高交会在展示、交易之外的服务功能更加完善。并于14日下午14:00-15:40在会展中心5层玫瑰-1会议室举办欧洲专利申请程序介绍会。

  13、首设高交会权益保障中心。高交会组委会办公室、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华南分会和深圳市知识产权局合作设立高交会权益保障中心,为高交会为各参展主体提供多层次、全方位、不落幕的争议解决服务,维护展会的公平交易秩序,增强展会的知识产权服务功能。

  14、个人技术创新展。本届高交会仍免费为民间创新人员提供展示交易平台,个人技术创新展区面积扩大至去年的三倍,电子信息、光机电一体化、生物医药、环保、新能源、节能技术等领域的百余项个人发明专利技术进行展示,寻求合作。

  15、60余家国际知名跨国公司到会。信息技术与产品展、电子展、光电子及平板显示技术与产品展吸聚了包括“全球500强”在内全球知名跨国公司和行业领军企业,全球三大软件行业巨头SAP、微软、甲骨文悉数登场。

  16、一大批中国自主创新科技成果集中展示。嫦娥一号月球探测卫星、高效环保长寿命液流钒电池储能系统、TD-SCDMA无线基站子系统、超多维光电子立体显示设备、重组戊型肝炎疫苗等数百项代表我国科技创新能力与水平的科技成果集中进行展示。

  17、深圳市平板显示产业链专区。深圳是我国平板显示产业发展最早、产业规模较大的地区之一,经过二十多年发展,不但在国际TN/STN制造产业中已经占据了不可动摇的地位,而且形成了比较完整的产业链,上中下游产品基本都已实现本土化,本届高交会光电平板展以“深圳平板显示产业链”的形式,首次展现深圳已经拥有的平板显示产业关键性材料、设备、模组以及器件和整机产业结构。

  18、国标地面数字电视首度试播。(资料暂缺)

  19、中国人第一张基因组序图首度发布。具有重大科学和产业意义的“炎黄计划”研发机构将在高交会上向全球发布黄种人基因图谱。

  20、全国手机设计大赛新闻发布会。从手机产业的高端入手,营造手机产业的自主创新氛围,增强国产手机品牌意识和市场竞争力。比赛包括功能设计、外观设计、软件设计等项目。

  21、华强北·中国电子市场价格指数首度发布。以华强北电子市场为基础,打造中国电子元器件交易的“风向标”和“晴雨计”。指数由一个市场综合指数和电子元器件、手机、数码、IT产品等四个板块指数组成,通过指数网站和专业媒体每周向全国发布。被国家信息产业部确定为“信息产业部市场监管信息化试点项目”,并以此为基础编制信息产部和全国的市场监管信息化标准,为政府加强市场监管、维护市场秩序、提升服务水平和国家化程度赢得话语权。

  22、“深港创新圈”首度向公众展示。深港两地政府共同在第九届高交会设立“深港创新圈展区”, 以“合作创新,打造中国竞争力最强区域”为主题,全面宣传深港创新圈概念、目标和功能,集中展示“深港创新圈”合作的成果与前景。现场设咨询点解答有关深港创新圈、专项资金资助、深港合作研究成果的知识产权保护等问题,并现场受理项目申请以及参观深港合作重点机构的报名。同时将举办深港创新圈专题网站开通仪式、深港科技合作项目签约仪式等活动。

  23、我国首次大规模的机器人专业性集中展示。设在会展中心4展馆的机器人专展,集中展示服务机器人、工业机器人及其它特种机器人等50余种机器人。同时举办机器人科普讲座、多种类型机器人表演、机器人比赛、机器人与观众互动等活动。

  24、开幕式在晚上进行。为使参加高交会的各方更充分地进行展示和洽谈,并借助夜色营造独特的节日气氛,第九届高交会开幕式将提前至10月11日晚上举行,届时,晶岛国际购物中心、会展中心北广场以及深圳南中轴景观工程区域,将燃放庆祝焰火。

相关新闻:

·罗湖高科技兵团亮相盛会 (2007-10-12 23:26:01)
·“科技第一展”亮点纷呈 (2007-10-12 23:14:17)
·第九届高交会盛大烟花燃放 (2007-10-12 12:25:22)
·第九届高交会亮点 (2007-10-12 2:30:32)
·高交会九大展馆个个精彩 (2007-10-12 2:28:32)
·第九届高交会隆重开幕 (2007-10-12 2:25:07)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szol.net 深圳在线 版权所有
中国·深圳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