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QQ:165687462 | 合作热线:0755-83692700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登录 | 注册

今日深圳 | 娱乐星闻 | I T资讯 | 名企之窗 | 深圳教育 | 旅游资讯 | 社区活动 | 美食乡村 | 公益活动 | 时尚奢华 | 品牌消费 | 数码电子 | 体育快报 | 汽车之家 | 房产家居 | 女性母婴 | 健康养生 | 智能科技 | 文化艺术 | 深圳交通 | 原创活动 | 最近更新 |
当前位置: > 首页 > 龙岗 > 今日深圳 > 深圳头条 > 正文
市民手机辨真假可到上沙科技园
阅读 2007/10/12 23:22:42来源:szol.com.cn 作者:牛海滨
深圳在线,10月11日,信息产业部电信研究院南方分院(南方手机检测中心)正式在上沙科技创新园揭牌,这也是信产部电信研究院首次设立分院。检测中心除为手机生产企业提供检测服务,市民今后也可把手机送往检测,鉴定真假。

    信产部电信研究院即南方手机检测中心进驻上沙科技园新园。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娄勤俭、中国电子商会会长曲维枝、市委书记李鸿忠、市长许宗衡、市政协主席李德成以及市领导戴北方、刘应力、邱玫等出席了揭牌仪式。

    明年启动正式检测业务

    据了解,检测中心正式启动业务需得到国家实验室主管部门的认证和相关行业主管部门的认证,从开始运行到正式提交认证申请需半年以上。同时检测中心的技术和检测人员的培养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如果各方面条件具备,预计南方手机检测中心将于明年年中正常启动正式检测业务,目前,检测中心可以为企业提供除认证之外的检测服务。并将专设个人手机鉴定窗口,为市民提供鉴定服务,市民可以将自己的手机送去该中心,鉴定其是否为假冒伪劣产品等,检测中心可以为市民提供鉴定证书作为证据向手机经销商、生产商索赔。

    南方手机检测中心将先期设在上沙创新科技园,今后在福田科技广场还拥有一栋9000平方米的独立实验大楼。

    手机家门口接受检测

    记者在检测中心看到许多先进的手机检测设备,其中,一部手机正在被机器拉到一定高度然后跌落下来。工作人员介绍说,这是定向跌落测试仪,可以针对不同的手机进行各个体位、角度、高度的自动跌落,手机最高会从两米的高度掉下来,以确定它的耐摔性。此外还有按键测试仪、翻盖测试仪、滑盖测试仪等等。

    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国家对手机等电信终端设备实行进网许可证制度,手机必须通过进网检测,取得进网许可证,以保证接入公用电信网的手机产品符合国家标准要求。此前,企业研发的新款手机接受这一检测需要在位于北京的信息产业部电信研究院进行。如今,深圳的企业在家门口就可以送手机接受这一检测了。

    能提速国产手机新品上市

    “南方手机检测中心的成立,将大大加快品牌手机新品上市速度。”手机检测中心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说。“黑”手机之所以今天仍然泛滥,其中一个原因就是因为“黑”手机新品研发出来后就直接上市,而品牌手机新品上市之前还要一个长达一两个月的入网检测过程,在目前手机产品潮流迅速变化的情况下,这对手机企业是致命打击。

    福日通信公司的副总经理林宜告诉记者,以前,他们每生产一款新产品都要到北京去接受检测,公司需要派三四名员工长驻北京专门负责检测的事宜,每月几万元的支出。如果产品能够顺利通过检测一般需要35到40天,一旦手机在检测中出现问题,还需要工程师赶往北京沟通技术质量上的相关问题,并且重新送检,费财费时费力。

    深圳众多手机企业遇到的这个困难引起了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在国家信息产业部以及深圳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信产部电信研究院与福田区委区政府合作,使南方手机检测中心终于落户福田。

相关新闻:

·罗湖高科技兵团亮相盛会 (2007-10-12 23:26:01)
·“科技第一展”亮点纷呈 (2007-10-12 23:14:17)
·第九届高交会盛大烟花燃放 (2007-10-12 12:25:22)
·第九届高交会亮点 (2007-10-12 2:30:32)
·高交会九大展馆个个精彩 (2007-10-12 2:28:32)
·第九届高交会隆重开幕 (2007-10-12 2:25:07)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szol.net 深圳在线 版权所有
中国·深圳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