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QQ:165687462 | 合作热线:0755-83692700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登录 | 注册

今日深圳 | 娱乐星闻 | I T资讯 | 名企之窗 | 深圳教育 | 旅游资讯 | 社区活动 | 美食乡村 | 公益活动 | 时尚奢华 | 品牌消费 | 数码电子 | 体育快报 | 汽车之家 | 房产家居 | 女性母婴 | 健康养生 | 智能科技 | 文化艺术 | 深圳交通 | 原创活动 | 最近更新 |
当前位置: > 首页 > 龙岗 > 今日深圳 > 深圳头条 > 正文
第九届高交会绚烂礼花中盛大开幕
阅读 2007/10/12 23:05:50来源:szol.com.cn 作者:牛海滨

 

     

    蒋正华宣布开幕,18个外国政府(机构)与我国各省市自治区、计划单列市、港澳台地区组团参加

    深圳新闻网讯 “第九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开幕!”昨天晚上,随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蒋正华的朗声宣布,会展中心周围的夜空顿时被满天盛放的礼花照亮,激昂音乐澎湃响起,万余观众掌声雷动,第九届高交会首次在晚间绚烂开幕。

    由国家商务部、科技部、信息产业部、国家发改委、教育部、人事部、国防科工委、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深圳市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九届高交会,积极落实国家发展战略,着力突出“推进开放创新”、“保护知识产权”、“创建和谐社会”三大主题,“高新技术成果交易”、“高新技术专业产品展”、“论坛”、“super-SUPER专题活动”、“高新技术人才与智力交流会”等各大板块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展示、交易、论坛等方面均有新突破,高交会的专业性、国际化、市场化水平得到了提升。本届高交会同样可谓是一次盛况空前的盛会,18个外国政府(机构)组团参展,中国所有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全部组团参加“省市高新技术成果展”,加上香港、澳门、台湾地区,高交会已连续4年实现“全家福”。同时,清华大学、复旦大学、香港大学等26所著名高校组团参加“高校高新技术成果展”,带来能够体现自主创新能力并独具优势的高科技项目,微软、甲骨文等400多家海内外知名IT企业携新产品到会,6家国际著名企业的高层将出席“全球CEO论坛”。此外,本届高交会首次推出的“1+3”系列活动备受关注,即创新设立了“海外高新技术与产品馆”,其中特设美国专区,为美国企业技术、产品、投资进入中国创设高水准的服务平台。同时配套推出“中美民用高新技术与产品贸易论坛”、“外国产品采购大会”、“国外产品采购政策及采购程序推介会”等三项活动,以促进中国各地政府、机构、企业与外国,尤其是与美国在高新技术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加快实现产业升级和科技贸易平衡。

    恰逢党的十七大召开之际举办的本届高交会,将集中展示我国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最新成果,展示我国科技创新的日新月异和综合国力的蒸蒸日上,展示中华民族坚持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坚定信心和美好前景,这赋予了本届高交会十分特殊的历史意义。

    开幕式前,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蒋正华在五洲宾馆会见了以约旦电信与信息技术部长巴塞姆为代表的参加高交会的外国及港澳台侨贵宾。蒋正华欢迎各位外国及港澳台侨贵宾来参加高交会。他说,深圳是中国发展最快的城市之一,在20多年的时间里,深圳从一个小渔村发展到一个实际人口超千万的现代化大都市,已经拥有了比较雄厚的经济技术力量。在国家有关部委的支持下和深圳市委、市政府的努力下,深圳已经连续八年成功举办了高交会,每届都办出了水平,办出了特色,既展示了中国最新的高科技成果,也能在这里看到世界各国的高科技产品,高交会在国内和海外的影响力都越来越大。希望大家通过高交会与深圳建立更多联系,与中国一起共享高新技术发展成果。

    开幕式由高交会组委会主任、市长许宗衡主持。商务部副部长廖晓淇代表主办方致欢迎辞。他说,当前,科学技术突飞猛进,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世界经济、文化和社会正在发生深刻的变化。在开放中创新发展,在开放中寻求共赢,已成为世界各国面向未来的必然选择。高交会作为中国高技术领域对外开放的窗口,作为国际高技术产业合作与交流的重要平台,是中国政府重视扩大高技术产业对外开放、实现互利共赢的具体体现。高交会已成功举办了八届。在社会各界和海内外朋友的大力支持下,高交会规模不断扩大,国际化程度不断提高,影响力逐年增加,已成为中国规模最大的国际性高技术产业盛会。未来二十年,是中国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我国的高技术产业与科技创新必将加速发展,更加广泛、深入地融入国际产业体系中,给世界经济发展提供强大的动力。第九届高交会,以“自主创新”、“知识产权保护”、“创新促进和谐”为主题,论坛层次更高,国际性更强,行业专题活动更多、更精彩,开放、创新、和谐的色彩更加浓厚,将是一场精彩纷呈、高潮迭起的国际科技盛会。

    全国政协办公厅党组书记杨崇汇,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斯塔,国家有关部委和单位领导尚勇、娄勤俭、张晓强、孙来燕、张勤、施尔畏、旭日干、侯建良、曲维枝、刘大响、王益、胡亚枫等,广东省和深圳市领导李鸿忠、佟星、李德成等,市老领导李灏、厉有为等,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代表团领导以及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代表团负责人等出席开幕式。

    出席开幕式的重要外宾及港澳台嘉宾有:约旦电信与信息技术部长巴塞姆、安哥拉教育部部长安东尼奥、几内亚信息通信与新技术部长贾斯汀、俄罗斯科教部副部长弗拉基米尔、越南工商部副部长杜友豪、乌干达信息与通讯技术部常务秘书萨阿曼亚、韩国光阳市议会副议长张锡永、德国纽伦堡市副市长弗莱克、莫桑比克驻华大使朱尼尔、柬埔寨驻穗总领事奥西沙瓦达、香港创新科技署署长王锡基、伟创力公司全球副总裁格纳特、佳宁娜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介璋、全国政协委员、世纪晶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高敬德等。

    大企业集团、跨国公司和国外政府组团机构的负责人及其代表,国内外专家、学者,以及组委会邀请的各方面嘉宾也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后,出席仪式的领导嘉宾还参观了展馆。

    

相关新闻:

·罗湖高科技兵团亮相盛会 (2007-10-12 23:26:01)
·“科技第一展”亮点纷呈 (2007-10-12 23:14:17)
·第九届高交会盛大烟花燃放 (2007-10-12 12:25:22)
·第九届高交会亮点 (2007-10-12 2:30:32)
·高交会九大展馆个个精彩 (2007-10-12 2:28:32)
·第九届高交会隆重开幕 (2007-10-12 2:25:07)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szol.net 深圳在线 版权所有
中国·深圳 粤ICP备15080520号